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機械錶重出江湖

八月 | 2021-11-03 10:57:22 | 巴幣 1190 | 人氣 557

度,不是開箱,就只是有好一陣子沒戴而已,當然也不是新手錶,真要說的話是在去年二月的時候到手的,但很奇妙的一直沒有很想戴它。


因為家裡只有我戴機械錶。

家母不戴,他對這種東西一點都沒興趣。

家父戴石英錶,日本的,他還很自豪的把年輕時的那一支送給我,好讓我彰顯靠爸形象,ㄍ!真的靠爸,我又不是富二代戴屁!

其實石英錶給老人家戴可以,而且最好是幾十年前的老錶,一起見證二戰後經濟起飛的精神伴侶,真棒!但是給年輕人戴?哈囉~哈囉~

日前寫機械鍵盤的開箱文時有提到,家教很重要:戴機械錶會給人囂張的印象耶!你應該低調,最好連手錶都不要戴,反正需要看時間的話,時鐘和手機隨處都可以看時間嘛。

這些年,我都戴當兵時的辣一支電子錶。

辣支錶很好,國貨,戴在手上可以感受台灣價值,雖然可能因人而異,像我的話,從來沒有人看到我的手錶稱讚我很愛台灣,零分;除此之外,有夜光又防水,既實用又耐操,和貧下中農十分相稱。

自從買下這支少戴的機械錶,便更加留意別人的手腕,我發現不論是前輩還是後輩,一個比一個囂張,只有一個人對機械錶遮遮掩掩:我。

這是份量競賽,大顆的、厚重的,裡面肯定有著複雜的機械模組,不懂來龍去脈沒關係,不是瑞士的頂尖技術沒關係,輸人不輸陣,碩大便是美。

身為社會人士,必需有一支機械錶在手腕上,這是天經地義。

但是智慧錶好像也不錯?

量心跳、量血氧、測睡眠品質,而且智慧錶的科技越來越成熟,價格也實惠,戴智慧錶會不會是更明智的選擇呢?

想想似乎不會,畢竟風潮已過,再也沒有人穿著西裝戴智慧錶,現在戴智慧錶的只有真正的運動選手,或真的在運動的人。身為大部分時間足不出戶的宅宅,智慧錶的實用性並不高。

智慧錶是一種可有可無的東西,既然如此,戴機械錶更好。

前幾天翻了一下『挑選屬於你的機械錶』這本書,有看沒有懂,悲劇,要是看的懂我會很認真的把書啃完。

不過呢,有一件事我想書裡說的很對:購買機械錶,不僅是為了好看,也不只是為了精美的機械構造,重要的,是一種犒賞自己的感覺。

說起這支錶,來自英國而非瑞士,也沒有偌大的錶殼或時髦的功能,只是入門款中的入門款,但透明錶殼、簡約設計、五大氣壓的日常防水對我而言已經足夠。

經典的造型比較耐看。

上發條,零件開始擺動、齒輪接連轉動,全台唯一,因為這支手錶空運來台,是大叔從國外眾籌專案得到的——獎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左木
咱是看到這個覺得超讚的,太高質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gaLJBiYhc&ab_channel=OMEGA
2021-11-03 14:22:05
八月
好強的PV阿!感謝分享。
2021-11-03 14:47:06
34D乳糖不耐症
戴機械錶會給人囂張的印象耶?? 錶不就是拿來看時間 跟囂張有啥關係
2021-11-03 16:47:58
八月
食物就是拿來補充營養的,房子就是拿來遮風避雨的,美食家和房地產投資客的都是邪魔歪道,機械錶也是。你要表達的是這個意思吧?
2021-11-03 23:33:30
瞇眼喵太郎
其實喵最喜歡的表示同時有指針和數字的,但這種款式的真的很少見 ...
2021-11-03 20:53:10
八月
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符合條件的錶喔~
2021-11-03 23:34:58
永恆的迷宮之途
不論是機械錶.石英錶.電子錶,根據自身喜好需求選擇就好。沒必要刻意追求機械錶,挑一隻自己喜歡的最重要。
2021-11-03 22:34:26
八月
可以試試用抓周的方式,或者向神明擲杯確認,確實沒有什麼事情是非得怎麼做不可的,這點我非常同意喔~
2021-11-03 23:38:52
34D乳糖不耐症
搞不懂囂張的點在哪?
2021-11-03 23:45:03
八月
這件事可能要自己戴上機械錶的時候才會懂吧(笑~)
2021-11-04 00:28: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