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心長駐清淨地,任吹八風亦清寧

文月 | 2021-11-03 10:29:59 | 巴幣 0 | 人氣 116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凡事都要時間,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自從去年五月底請示出魔性後,睽違精舍已有八個多月之久。其實到精舍的車程不到一個小時(現已不再開放現場請示),但是之前一心想要消魔性,所以過程中即使遇到疑似干擾也都會忍住。直到師兄姐提醒,夢見蛇可能是業障討報,又讀到:「緣起緣滅不住心,花開花落任飄零,我心長駐清淨地,任吹八風亦清寧」這首偈後,才看清自己在消魔性這件事上又執著了。這是我長久以來的毛病,只要專注在一件事上,就會心急想要盡早達成目標,無形中就忽略了該注意的事情,非常感恩社團師兄姐的提醒,讓我看到自己的盲點。
或許是業主菩薩知道我的習性,才會給我一個蛇的夢境,後到精舍請示,開示結果是業障討報來警示。阿伯說:「有開示出來,業主菩薩就比較不會來干擾,可以用1:1方式唸經文,消魔性和業障。」趁這次機緣,也將有關消魔性過程中的現象,例如:眼睛特別癢、消第六階段魔性時,夢見排出黑色的液體等問題一併請示。阿伯說:「這些都是好事,係排黑氣。」聽完後,內心比較安穩,確認了長期唸經的確產生效果,藉由讀誦佛的文字般若,一遍遍地洗滌塵垢,終有妄盡還源的一天。
只是無論是消魔性、業障或深層習氣,這些都需要時間,古來高僧大德皆如此,沒有歷經一番寒徹骨,哪能有撲鼻的梅花香?造業是多生累劫而來的,想要逆生死流應該也要付出相對的努力。我調整了一下心態,消魔性和業障同時進行,雖然消魔性期程會拉長,但業會隨著一筆一筆消,現在看來兩件事似乎是相融合的,日久功深,也可以練習隨著因緣安排而不住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路總會有盡頭,戲總會有落幕,曲終人就散,這些都是人生的無奈與必然的結果;人,總會有離開的一天,凡事心理上要有準備,該來就來,該走就走,一切隨著因緣的安排。」
另一件令我寬慰的是,請示出先父已投胎在大陸福建。先父身世堪憐,自幼即失怙,十歲左右,隻身從中部搭車到北部當車床學徒,正值青春年少時,卻因機器操作不慎,致右手指被截斷,只剩大拇指勉強維持日用和工作。先父一生劬勞,老來雖受大腸癌及糖尿病引發的多種病痛折磨,卻出奇地堅強,從未被病魔折服,也無絲毫怨言,最後安詳地在家人陪伴中往生。
請示完在回家途中陷入苦思,一則以喜,先父得人身,未在三惡道受苦。一則以懼,兩年前曾夢見母親尚有三年壽命,阿伯說:「母親確實離大限約一年。」年初二回娘家時,望著母親佝僂的身軀一陣心酸,所幸此生遇到牟尼精舍,對母親的生死大事有心理準備。母親是唸佛人,平日也聽經聞法,對死亡似不畏懼,可以接受該來就來,該走就走。只是我盡孝道的時日無多了,應該好好珍惜世緣,經常返家陪伴,承歡膝下,爾後方能無憾啊!再次感恩精舍、阿伯以及師兄姐們!
(分享完畢)
父母對子女的愛亙古而綿長,有句流傳甚廣的話:「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父母在時,對這段話不會有特別的感受;父母不在了,出門在外受了委屈,回家無人可傾訴,可「呼呼」、「秀秀」時,才能真切體會到「有父母的孩子像個寶!」
生老病死是規律,誰也躲不開,再緊密的親情、愛情、友情,時間到了,再不捨得也需放手!放手,是祝福對方下一段人生旅程會更好;放手,亦是讓自己消除執念,內心回歸寂靜安然。父母於我們有養育之恩,對父母最好的供養,不是提供上好的物質條件,讓他們吃好、穿好、睡好,而是能引領他們進入佛門,唸佛、想佛、憶佛。至親的緣分只有這一世,下一世能否再遇到還未可知,但唸佛、想佛、憶佛的種子一旦種下,生生世世永相隨,機緣到了,必然開出璀璨的花朵,花開見佛悟無生。
另外針對文章中所述,有幾個觀念需特別說明:
一、消魔性經文迴向圓滿後,魔性就沒了嗎?
當然不是!消魔性經文迴向圓滿後,只是目前的魔性「暫時」消退,沒有那麼熾盛。就像你這餐吃飽後,下一餐你還是得再吃飯,沒有吃一餐就永遠飽、不需再吃飯的道理。消魔性道理亦是如此,經典一直跟我們說要「善護念」,人的內心不是一灘永遠不動的死水,而是會隨著外面境界起波瀾、千變萬化,如果沒有時時善護念身口意,沒有深厚的正知正見作為基礎,外境的「搧風點火」,隨時都能加重個人的貪嗔癡,再次點燃自身的魔性,讓魔性重新增長。
二、知道家人大限已到怎麼辦?
如果你能力可以,可集合家人一起唸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唸168部以上,專案迴向「一路好走的福德資糧」。一路好走需有大福報,許多人臨命終時備受折磨、痛苦萬分,皆是福報不足、或被業主菩薩拉著,不讓當事人安然往生,有唸經、唸佛功德護體,當事人會少受許多折磨。
三、親人超度後就該坦然放下
人生中的每段關係,都是因果的安排與個人的功課,惡緣相遇,努力化解因果,力求圓滿;善緣重逢,珍惜感恩,延續善緣。超度親人後,你已盡到最大的努力,其餘的部分就是上天的安排,切莫再執著於過往親人,非得知道祂們投生去哪兒?未來好不好?福德資糧夠不夠?需不需要幫忙?這時的你該記住,你有你的路要繼續往前走,而祂們也有下一世的因緣等著祂們,你的過度干涉與執著,於你、於祂們都不是好事,也悖離了佛法「不執著」的精神。
四、業力深重,有各種業力怎麼辦?
大部分的人業力都很深重,也都有各種業力經文,所以還請放下內心的哀怨與不平,努力唸、認真唸,其餘不需多想,因為想太多也沒用,只是浪費寶貴的唸經時間而已!「外道願業力」影響深遠,猶如植物的根不斷向外擴張、吸收養分。外道願業力會助長人的貪嗔癡慢疑,加重人的劣根性,讓魔靈不斷強大,產生更多的黑氣,故佛菩薩開示目前消除「外道願總清」為重中之重,務必盡速完成,早日斬斷這不斷向外吸收黑氣的根,人生才有光明可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貪嗔癡念太重,念念成形後會產生魔靈;魔靈發作時,會干擾自己和家人,要誦《金剛經》將心性矯正過來,將魔靈銷除。」
「過去誤入外道道場,並皈依,或發心護持做義工,就會有外道願的業力。在外道裡面愈誠心、盡心盡力地渡眾、毒化眾生,功勞越大,能得到外道給的回饋與獎勵,就是腦識中的黑氣和與日俱增的貪嗔癡慢疑;若把所有的修偏與業障當作一株株的野草,外道願是根,其他的魔性、魔靈、習性、業障則是上頭的莖與葉。外道願就是扎根,會不斷地輸入養分來滋長莖葉,所以斬草要除根;唸《金剛經》係幫助轉心性,把深層的黑氣慢慢地釋出,這才是處理源頭的辦法,用神通處理不是究竟,需趕緊迴向化解發願效忠外道的業力。」
「消外道願、魔性會有後座力,心念要正,才不會容易召感外靈;誦經化解外道願,就像啟動開關機制,過去世做了什麼的影像就會源源不絕地跑出來;走入外道很容易,走出來真的很不簡單;解決的方法就是趕快唸誦《金剛經》而已,別無他法。」
《華嚴經》說:「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罪業會蒙蔽自性,如覆蓋上霜露,至誠懺悔的心猶如萬丈光芒的陽光,能將霜露銷融。世人因身口意而造罪,因六根而起惑,才被巨大的業網困住,繼而沉溺生死海,輪迴於六道。懺悔的力量不可思議,懺悔的智慧劍鋒利無比,能將結實細密的業力網割斷,讓人不再起惑造業,讓人不再沉溺生死海。認真唸經之餘,請別忘了,日日常懺悔,時時常懺悔!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