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法無定法,隨方解縛

文月 | 2021-11-03 10:13:40 | 巴幣 0 | 人氣 180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一位師兄:「如果說《金剛經》是一切法的總法,那麼《六祖壇經》就是這一切法的『施行細則』,直接跟你說該怎麼做!」師兄的分享,與《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金剛經》是修行的宗旨,而《六祖壇經》則講述修行的方法。」不謀而合。
剛開始讀誦《六祖壇經》時,每天勉強只能讀誦二部,經三個月餘,已漸漸能增加到每天五部的速度,至今已能每天讀誦七部,對於經文也較能明白其經義。精舍對於修行是循序漸進的方式開示,最早消魔性、外道願業力(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是以《金剛經》為主。後來時機成熟,外道願契約、外道願印記,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為主。等大家對修行有信心、成就時,就開示《六祖壇經》為外道願業力總清的經文,使修行更趨於圓滿。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六祖壇經》、《金剛經》、《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這三本書講的內容都是相通的,好好依此修行,落實於生活,時時觀照自心,心性會逐漸提升。」
七月份替內人請示是否有嬰靈干擾,佛菩薩開示:「有三位嬰靈干擾,須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50部,超度三位嬰靈投胎轉世。」後續迴向時,佛菩薩開示:「不圓滿,須補《六祖壇經》250部。」我心想:「迴向業障干擾,不是都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為主嗎?怎會開示補《六祖壇經》?」後來才恍然大悟,現今流行病毒肆虐,是佛菩薩慈悲,要我們多讀誦《六祖壇經》消黑氣、提升心性,才能躲過這次劫難。誠如阿伯所說:「往死裡唸經,才能往活裡走。」
《六祖壇經》偈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真正的修行不只在山上,也不只在佛寺裡,而是在生活當中。有的人整天打坐、禮佛、唸佛,修了好多年,可是習氣、煩惱依舊,性格、心態依舊,沒有任何改變,這不是真正的修行。在這紀元轉換、災劫眾多的五濁惡世裡,能「安住本心」是最重要的功課。不於境上生心,要做到「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才能稱心如意、解脫自在。
(分享完畢)
精舍開辦因果濟世已十多年,最早開示出的業障經文,都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這三部經為主。佛菩薩雖悲憫眾生,但神通不敵業力,各人造業需各人承擔,佛菩薩無法替我們承擔分毫。佛菩薩知道眾生業力深重,生活在業力討報的水深火熱中,於是想方設法,要將眾生拉拔出這水深火熱的困境,因此讓有緣眾生經由唸經、行善佈施,「因果債,功德還」專案迴向因果業力。
唸經功德不可思議,唸經功德確實能消解因果,讓冥陽兩利。因為體會到「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世人因此對因果有更具體的認識,進而更能定下心神、安心唸經,一步步走來,都有佛菩薩的用心良苦!世人肚子飢餓時,要先讓大家填飽肚子;等到肚子不餓了,再來考慮營養是否均衡,是否要補充其他營養素。精舍的修行進程,從來都是一步一腳印,佛菩薩從不要我們好高騖遠,更不要我們還沒學會走路就想著飛。只有對佛法、對自己的信心堅固了,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學佛修行基礎穩固了,具備足夠的正確知見,遇到旁人的引誘、騷動,我們亦能堅若磐石,如如不動!
每個人都有諸多罪業,累世的轉世投胎,讓我們的罪業有增無減。探究根源,都是我們的無明習氣太過剛強了,如此的強大習氣,讓我們急著冒出頭,急著與人一較高下、一爭長短,如此循環往復,舊業不消,新業不斷增長,終是在輪迴業海中浮浮沉沉,無有出期。外道習氣─貪、嗔、癡、慢、疑,是所有造業的根源,五毒習氣不滅,道果難成。因此,在眾生消業障多年後,佛菩薩開示,目前要以消除「外道願總清業力」為主。
有緣人迴向嬰靈轉世投胎不圓滿,被開示要補唸《六祖壇經》,是因「心性未提升」。佛菩薩期許世人勤唸經消業障和外道願業力時,也不忘同時提升自我心性。「提升心性」,猶如修理壞掉的水龍頭,而不只是一直拿水桶接水或拿抹布擦水。提升自我心性,從源頭徹底拔除造業的根源,世人才不會被境所轉,一再重覆跌跤、一再重覆造業,如此才是最穩妥、最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
心決定性叫心性,性決定命叫性命,命決定運叫命運,運決定氣叫運氣,氣決定色叫氣色,色決定相叫相貌,原來一切的根本都在於心和性。修行便是「修心」,將過去染污的心性反向清掃,革新了,生命才會煥然一新!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