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消逝的萬聖節

GC 休閒模式 | 2021-11-01 23:07:05 | 巴幣 32 | 人氣 447

  說起萬聖節驚嚇影片,相信每個人都會第一時間想起鬼片。不過膽怯的我對於鬼片毫無興趣,對我印象最深的,反倒是一套動畫,這套動畫也萌生了自己日後對動畫的興趣和嚮往。
  
  標題“消逝的萬聖節”敘述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的故事,男孩每一年都要孤獨慶祝萬聖節,被各巷弄的小朋友孤立、排擠。不過今年竟然有一個女孩子肯陪他傾訴心事,互相分享喜悅,但美中不足的是,跟她談話永遠板著臉,木無表情。直到某一天,男孩再也找不到女孩子,返回原本認識她的地方,才知道女孩子其實並不存在於這世上。全片乃為動畫黑白默劇,充滿濃厚壓抑憂鬱的色調,除了反思童輩欺凌對其的永久傷害,還藉悲劇反襯共聚天倫,分甘同樂,歡度節日的重要。十分鐘的短篇,內涵溢於言表。
  
  執導為菲律賓畫師Mike Inel,除了是畫師,也是成人動畫師,畫風偏向幼齡和活潑,惟畫師於本片採用與平常截然不同的畫風,烘托黑色格調,符合萬聖節主題,也是對社會現象的一種無聲吶喊。

創作回應

迷羊M
後面媽媽的表情好好笑
2021-11-02 00:40:18
GC 休閒模式
每個角色也有其特色 也是影片的彩蛋所在
2021-11-02 12:52: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