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亞克‧萊特(4)

AoiC | 2021-11-01 19:19:27 | 巴幣 4 | 人氣 116

連載中小說練習作
資料夾簡介
練習作
最新進度 亞克‧萊特(19)

四.古雷葛
 
  極北之地並沒有一個確切的分界,簡單而言就是位於三個人類國度的北方,且不受或者難以被人類國度管轄的地帶都可以算在裡面,而極北之地也並非完全都是由冰雪覆蓋的荒野,也散居著一些由蠻族所建構的群落。對人類國度來說,並不會特別主動向蠻族出擊,因為在極北之地即使是訓練有素的戰士也難以在寒冷的天氣中與蠻族進行長時間的戰鬥。
 
  相對的,蠻族也並不是所有部族都十分好戰,雖然基本上來說因為過去戰爭及衝突不斷的關係,與人類的關係都算不上友善,畢竟蠻族的壽命較長,不少人的父祖輩都還經歷過那場戰爭。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極北之地的狀態就顯得曖昧,蠻族不會發起大組織的進攻,因為人口數量長年消耗減少,極北之地也不適宜人口的擴張。但即使小部隊或者強大的個體侵入到人類國度也會展開激烈的斷抗,除了蠻族外,偶爾溜進國土的魔物也困擾著戍邊的士兵,再加上來自中央的經費壓力,基本上各國光是防守就已經用盡全力。雪上加霜的是人類國度彼此之間也不是完全的一派和諧,因此國家無法將所有的精力放在面對北放的蠻族,在這樣的情況下冒險者就有許多事情可做了。

▲▲▲
    
  古雷葛從人類的城鎮離開向北已經一個多月了,他在當地接了一個尋找走失的貴族小孩的委託之後,貴族悽慘的哭訴著那是他們僅有的一個兒子,花了大錢付了訂金之後就讓古雷葛向極北之地尋找去了,古雷葛只簡單辦妥裝備和食材就出發了。即使他認為若是小孩子失蹤無非是被魔獸或者蠻族擄走,基本上找回來的機會都很渺茫,但看在即使只找回遺物後續的報酬還是頗豐的份上還是出發了。
 
  「哈阿~再來一杯!」古雷葛將烈酒大口灌下後,重重的敲在吧台上。
  古雷葛現在身處蠻族的城鎮之中,他已經因為大雪被困在酒館裡三天了,不僅貴族的小孩連點線索都沒有,現在身上的銀幣也已經快用完了。
  「虧大啦!」古雷葛又一口氣灌完了整杯的烈酒。藍色皮膚的酒保用他其中兩隻手擦著杯子,其他兩隻手則在為古雷葛準備下一杯酒。

  古雷葛心想:「離開城鎮三週後,他在森林附近的魔獸巢穴繞了好幾天,也曾潛入幾個蠻族的部落,連小孩的腳印都沒看到,想必純粹只是在附近走失了而已,或者根本已經被吃到連遺物都不剩,可是感覺就這樣回去回覆,一定拿不到後面的獎賞,難道要造假試試看嗎。」古雷葛埋頭不斷喝著悶酒,腦中不斷思考著對策。
  
  「阿阿阿阿阿!!!受不了了」古雷葛大喊一聲,把腳用力朝地面剁去,又繼續大口把剩下的烈酒通通灌下肚
  一般來說,人類在蠻族的酒館裡做這樣的行為免不了發生一場鬥毆,但古雷葛的行為僅吸引了店裡其他客人的注意,卻沒有人敢對他出手,畢竟居住在極北之地人和蠻族都被告誡過,不要去招惹背著巨劍的人類戰士。
  酒館裡的客人以蠻族居多,但也有少部分的人類存在。蠻族的樣貌十分多元,有四手三隻眼的、有長出尾巴的、擁有一對長耳的也有外表乍看與人類無異的蠻族存在,唯一的不同點還是在於體內有沒有魔力的存在。
  古雷葛連續喝了三天悶酒,多少還是有些醉意,他將懷中的一把短劍拋給酒保當作酒費後,便提著他的巨劍到店門外揮舞,當作解酒的活動。揮舞了一陣子之後,古雷葛感覺酒意消的差不多,便將巨劍揹起離開酒館而去。他決定掉回到人類的城鎮回覆委託,小孩若是真的被擄到極北之地裡,這幾天不見人影大概也是凶多吉少了。
 
▲▲▲
 
  古雷葛現在人被一群完整裝備的士兵包圍,他揹著巨劍站在吧檯前方,右手還提著一個已經明顯暈倒的醉漢,老闆也已經跑得不知去向。在距離古雷葛五公尺外,剛被調遣而來的士兵們配合護衛團的成員,井然有序的組成一個有層次的包圍網,包圍網中除了古雷葛之外,滿地都是打翻的酒菜和醉漢,甚至也有幾名護衛隊的隊員昏死在地上。
  「嘖。」
  古雷葛咋了一聲舌之後,從差點餓死狀態感到身體稍微回復過來了,酒足飯飽的他大腦也開始明晰起來,自從他下定決心要從極北之地向南,回到人類城鎮時,一連串的事情通通找上他的門來。先是遇到成群的魔狼遷徙,被迫繞了一大段遠路,之後遭遇兩個不合蠻族間的糾紛,被夾在雙方的部隊中間,費了大把時間才把雙方人馬都敲昏離開,結果離開沒多久,又被其中一個部族纏上,說要把他帶回去當村長的女婿,由於對方沒有敵意,克雷葛下不了手只好乖乖被帶回再趁夜色溜走,這一耽擱又是一個禮拜,最後為了躲避追兵的糾纏走到雪山上方,又因與魔物的戰鬥導致了雪崩,差點被掩埋在大雪之中。當他回到人類的城鎮時,已經又經過三個多月了。

  當來到委託貴族的宅邸時,全身又寒又臭又餓,還見到被委託尋找的小孩正喜滋滋的在餐桌上享用新出爐的麵包,才知道小孩只是玩過了頭而在朋友家睡了一夜,什麼魔物、蠻族都是父母的被害妄想。姑且先不論當時理智斷線後來拆了大半的貴族家這件事情,到頭來錢也沒拿到,還被貴族派出的私兵四處捉拿,甚至連其他冒險者都有收到從貴族那來的捕獲委託,雖然已經是一陣子前的事情了,但每想到這環多少還是有點火氣冒了出來反映在臉色上。
  
  見到古雷葛臉色變的陰沉,現場的指揮官俐落的下達命令
  「第一線和第二線的士兵舉起武器、慢慢向二翼散開,配備魔法卷軸的人在第三線中心預備,記住,只能抓活的不准下殺手!」情勢似乎劍拔弩張。
  古雷葛抬頭望了一下天花板,用力的深了一個懶腰,然後像是在熱身一樣不斷切換站著雙腳的前後重心,活動頸部的關節,他對眼前的士兵提不起幹勁,因為他現在心中滿滿的煩躁。但即使只是這樣的動作,也讓現場的指揮官稍微滴了兩滴冷汗,指揮官作為一名戰士絕對並不是一位弱者,即使面對蠻族也不會落於下風,但他的身體和經驗不斷的告訴他,眼前的這個人,比起蠻族更加可怕。

   就在士兵們徹底堵住古雷葛可能逃脫的路線同時,古雷格像是沒注意到周遭一樣,繼續杵在原地。古雷葛後來在北方的數個城鎮之間東躲西藏,錢包已經空空如也,正打算到極北之地交好的蠻族城鎮裡避避風頭時,一名冒險者同行找到了他。起初見面時古雷葛認為對方是受貴族的委託前來抓捕,正要大幹一場準備逃亡的時候,對方才從懷中掏出封蠟的信封,指名要交給古雷葛本人。

  信封在政府或貴族間的往來並不罕見,但特地指名要給冒險者的就相當稀有了,一是因為冒險者大地居無定所、生死難卜,所以大部分的信件都難以送達對方手中;二是因為冒險者本身要進行行動時,大多是與委託者本人或者統籌委託的行會處接取,不太會有透過信件招攬的方式。除此之外,這封信還有另一個地方引起他的注意,在於信封上的封蠟家紋是他相當熟悉的圖騰,是三個相連的方尖柱向上挺舉,方尖柱中間還刻有一些雕紋,古雷葛接下信封,便急忙地向迪格特出發,那個圖騰是他家鄉的圖騰。而現在他人就在迪格特的酒館之中。
 
  想到這裡,古雷葛大抵上也理清了這幾個月的頭緒,雖然決定前往迪格特,但礙於逃亡的關係身上沒有任何的盤纏,只好一路以路邊野草小花果腹,晚上就直接睡在路旁的岩石、大樹下,僅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便從北方來到了迪格特。
  「三十多年沒回來這裡,沒想到一回來就是這種情況。」古雷葛喃喃自語的說著,看了一下四周的景象,古雷葛好像終於注意到他餓到無意識時,所做的一切,也開始逐一審視包圍他的士兵們。

  「我說我只是餓昏頭了,沒有要惹事的意思,你們信嗎?」古雷葛用開玩笑式的語氣向士兵們搭話,同時露出一個自認為最陽光的笑容,但士兵們的眼神不是感到顫慄,就是不時漂移到他右手上提著的醉漢上,他嘴邊已經開始冒出不少白沫了。
  古雷葛察覺到目光之後,趕緊將手上的醉漢放到旁邊的椅子上,然後再次露出自認為燦爛的笑,即使在旁人看起來,接近數個多月沒打理過自己的一個人,笑的燦爛也只能讓他人感到寒意,從而更加握緊手上的武器。
  
  古雷葛嘆了一口氣,眼看衝突是難以避免了,古雷葛心想得盡量避免將人打到重傷,以逃亡為最優先的事項,他仔細觀察起了包圍他的士兵,確認其中身手較好的人大致方位,他打算找出弱翼後強硬突破,然後脫離現在的局面。
  
「左邊2個、中間4個、右邊1個嗎?連魔法卷軸都準備好了啊。」古雷葛注意到在包圍網的後方有士兵拿著魔法卷軸預備,這件事讓他感到有些意外,畢竟卷軸即使是王族也是難以取得的事物,竟然會用在抓捕我身上。
  
  「不過僅憑這樣是攔不住我的」古雷葛打定了主意,擺起隨時可以準備行動的架式。
  他擬定了逃脫的計畫,一行動要先以假動作向前假跑,誘使中間後方拿著魔法卷軸的人向他使用,之後運用地面的障礙物做出掩護,向右疾衝,撞破窗戶,跳上小販的頂棚揚長而去。決定方法後,就等行動契機出現。


---

禮拜五更新下一話
本周應該會再更新二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