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五話 「守護者」

黑貓一號 | 2021-11-01 12:22:30 | 巴幣 108 | 人氣 273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五話 「守護者」

  不可思議的空間,深紅飯店,冰之場地。

  「堵攔熊,你那招是不是『踢倒』啊?」

  【踢倒,格鬥屬性的物理類招式,用力踢對手的腳,使對手摔倒進行攻擊。對手體重越重,招式的威力就越大。】

  「沒錯,這就是老子的…絕招!」

  堵攔熊坦白自己使出的招式就是『踢倒』,但龍之介覺得牠在耍心機。

  因為龍之介是旁觀者,戰鬥的過程都看在他的眼裡了。堵攔熊故意把能量集中在手腕上,這麼做是為了欺敵,使象牙豬把注意力放在堵攔熊的手腕上,誤以為用拳頭類招式或者反擊技之類的。等到足夠的距離後,堵攔熊抓住機會便使出了此招式,讓象牙豬來不及反應就摔倒在地上。

  「小心喔,象牙豬又站起來了喔。」

  「真的假的啊!?」堵攔熊帶著緊張的表情回頭一看。

  象牙豬站了起來,看上去相當勉強,可見『踢倒』給牠的傷害相當明顯。

  「哈!這傢伙還真耐打啊!」

  堵攔熊嘴角不禁揚了起來,眼神卻露出幾分絕望,牠心裡很清楚自己已經沒有贏的可能性了,但是牠就是不服輸,決定掙扎到底。牠拿出隨時都帶著樹果啃一下,藉此樹果的效果來恢復不多的體力。

  儘管象牙豬受了重傷,但是牠不退卻。眼前的堵攔熊確實是一名強者,不過牠沒有退場的理由。

  象牙豬周圍聚集著雪與冰的能量,大聲吶喊並且使出目前最強力、最龐大的『雪崩』,如同白色瀑布淹沒一切的災難。

  「混帳東西啊啊啊啊啊!看老子怎麼擋下來吧!!」

  堵攔熊雙手抱胸,牠的前方展現出X型的能量護盾,用『攔堵』把『雪崩』給擋下來。

  轟隆隆隆!!

  如同白浪的雪災蓋過堵攔熊,強烈的衝擊感,震撼整個場地。沒多久,堵攔熊和之前一樣,從雪中爬了出來,雖然安然無事,但是後勁相當強烈,雙腳差點站不穩,牠自己快要到達極限了。

  「不妙啊這個…」

  堵攔熊已經沒有體力擋住下一招了,當然連反擊的力氣都沒有了,萬事休矣。當牠這麼想的時候,龍之介發言了。

  「堵攔熊,該換我上場了。」

  堵攔熊聽到了龍之介的話而鬆了一口氣,同時也產生了不悅。於是牠隱藏真正的情緒,裝作逞強的樣子說道:「老子可沒輸喔。」

  「我知道,但是我也要上場表現。」

  「哼!好吧,那就讓給你了。」

  堵攔熊裝酷裝到底,就這麼直接退場了。相對的,龍之介上場了,站在象牙豬面前,拿出一顆紅白的精靈球,拋出並且派出金屬怪。

  「拜託你了,金屬怪。」

  金屬怪點了頭,視線朝向保持警戒心的象牙豬看過去。

  「金屬怪,用『子彈拳』!」

  以龍之介的號令為開戰信號,金屬怪搶下先攻權,雙臂纏著金屬色的能量,迅速移動並且攻擊象牙豬。

  象牙豬躲也不躲,就這樣承受了傷害,接著直接使出『雪崩』,這已經算是慣例的套路了。

  「金屬怪,用『陀螺球』!」

  金屬怪開始高速旋轉,利用旋轉的力量來減少來自『雪崩』的傷害,而且冰屬性的招式給鋼屬性寶可夢造成的傷害不是很有效果。

  象牙豬見狀,既然冰屬性招式沒有用,那就用鋼屬性特別最怕的招式。牠那一對前腳注入了大地之力,然後踩踏地面,引起向外擴散的衝擊波,濺起地表上的雪花,此招式為地面屬性的『重踏』。

  「金屬怪,用『重踏』擋下來!」

  金屬怪的雙臂注入大地之力,向地面用力搥打,和象牙豬一樣造成向外擴散的衝擊波。

  兩股衝擊波直接碰撞,引起大氣的震撼,濺起更多的雪花,震開地上的雪,把真實的地面掀出來。

  比起金屬怪的『重踏』,象牙豬的威力還比較強。但是,金屬怪的『重踏』的時機稍微晚了一點,選在快被攻擊的時機發動,威力的強弱多少和距離有點關係,金屬怪的『重踏』正好抵銷掉象牙豬的『重踏』。

  象牙豬動搖了,這是牠從來沒碰過這種類型的對手,畢竟對手把自己的招式給一一瓦解掉了。但是,牠不會因此而退卻,反倒是士氣開始高昂起來了,正因為對手的實力相當強悍,有一種挑戰強者的雀躍心態。

  象牙豬的一對巨大獠牙之間形成一塊岩石,朝向金屬怪發射好幾顆岩石,不過金屬怪以『陀螺球』的旋轉之力將一塊塊的岩石給彈開了。

  象牙豬繼續猛攻,用『冰凍牙』進行突擊。

  金屬怪藉以迴轉的力量使出超高速的『子彈拳』,中斷象牙豬的招式並且成功給予更大的創傷。

  象牙豬下定決心了,既然招式都不管用,那就使出珍藏不漏的必勝絕招。牠身上產生了更強的寒氣,一對前腳騰起。

  「嗯!?」

  龍之介看出端倪,象牙豬好像要使出什麼強大的招式似的。

  象牙豬使出『雪崩』,同時前腳踏踩著地面,在『雪崩』後面發動『重踏』,衝擊波推動著雪崩,使攻勢更加浩大、強勁,那是融合冰與大地的力量,擴散至牆壁與天花板,無視眼前所有的障礙,似乎快要覆蓋整個空間,具備全方位級別的超級大雪崩。

  「靠,組合技!?金屬怪,用『鐵蹄光線』!」

  金屬怪全身聚集著金屬色澤的能量,將此能量化為光束,面對著大雪崩發射激烈無比、貫穿一切的超級光線。

  一束光線瞬間穿破了帶來絕望的白色世界。

  轟隆的爆炸聲,爆風以及爆焰,隱約看到象牙豬的影子。

  象牙豬使出的組合招式又一次被中斷了,牠看著金屬怪,甚至後面的訓練家龍之介,牠露出滿足的安詳眼神,宛如為勝利者獻出祝賀。

  咚!

  帶來酷寒的使者倒下了。

  「結束了…嗎?」

  「大概吧。」

  龍之介回答堵攔熊的疑問,向金屬怪說一聲辛苦了,讓牠回到球裡面,然後過去查看象牙豬的身體狀況。

  「你在做什麼啊?」堵攔熊提問。

  「替牠檢查身體有沒有大礙。」

  「老子換個問題,你為什麼要替牠檢查?牠可是敵人喔。」

  「恩……,是這樣沒錯啦。不過,我可是保育家,不能放任不管。好了,這樣就可以了。」龍之介治療處理結束,在象牙豬旁邊留下可恢復體力的樹果。

  天真的傢伙。堵攔熊想說出口卻吞了回去,但發覺自己沒有資格說奪下勝利的挑戰者。

  「以防萬一,你現在還聞得到另一個人的味道嗎?」

  「你不說,老子還真忘了呢!」

  堵攔熊的鼻子抖一抖,試著聞一聞,說道:「很近了,就在那邊。」手指指向象牙豬的後方。

  龍之介把視線移到堵攔熊指的方向看過去,發現有一道門。

  「原來如此。」龍之介理解這裡的規則,就是打倒守護者就會出現下一關的通道,如同RPG遊戲這種的設計。

  龍之介和堵攔熊通過門,來到由方正的石頭推積而成的石之室,此間的中央之處有一座石碑,而石碑前有一位穿著白色連衣裙的金髮少女。

  「就是她嗎?」

  「錯不了,香香的味道確實是她身上散發的。」

  龍之介為了確認是否莉莉艾本人而上前關心,見過面貌後確定就是她了,試著叫醒她,但是金髮少女依舊醒不過來。
  「果不其然啊。」

  「果然醒不過來嗎?」堵攔熊問。

  「是呢。」

  龍之介把視線放在石碑上,上面沒有文字,但是直覺告訴他這一定有什麼線索,試著摸索、調查這個石碑。

  「讓開。」

  堵攔熊把單手貼在石碑上,試著把某種能量注入,隨後石碑上出現光之圖畫。

  龍之介目瞪口呆,回神後向堵攔熊提出疑問,問:「你怎麼辦到的?」

  「是波導喲,僅有波導使者才能和石碑共鳴,顯示文字或者圖畫來告知波導使者一些事情。」堵攔熊回答道。

  「原來波導使者還能做這樣的事情啊。不過……」

  龍之介看了又看,石碑上的圖畫上有一隻某種鳥類寶可夢的圖案,但是龍之介一眼就看出來是哪一隻寶可夢,自言自語道:「那是…急凍鳥嗎?」

  石碑上的圖案所顯示的正是急凍鳥。但是,龍之介對此不解的就是這石碑想告知什麼事情,還是說這裡歸急凍鳥管理嗎,又或者新的傳說之類的嗎。

  「喂!」

  聽到堵攔熊的呼喚,龍之介轉頭問:「怎麼了?」

  「回去的門不見了喔。」

  「什麼!?」

  龍之介大吃一驚,慌張地轉身,看著石碑對面的牆壁,和堵攔熊說的一樣,作為出入口的門消失了。心頭一緊,緊張的情緒瞬間湧上來,判斷狀況相當不妙,喊道:「糟了!是陷阱嗎!?」

  「不,老子可不這麼認為。」堵攔熊淡定地回答。

  「嗯?為什麼?」

  「如果老子是這裡的守護者,應該會準備最終考驗,而且是更加嚴格的那一種。」

  「說起來,你好像是要成為守護者的。」龍之介勸告自己冷靜沉著一點,思索了片刻後,試著說明自己的見解,說道:「也就是說,通過最終考驗就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嗎?」

  堵攔熊以點點頭表示沒有錯的意思。

  「但是,最終考驗會是什麼?」

  「老子也不知道。不過這種時候,守護者肯定會出面的。」

  用不了多久,又有新的情況出現了。石碑上的急凍鳥圖案開始發光,圖案從石碑跑出來,更加準確的說法是立體化,並且形成了鳥類形狀、鮮明的顏色以及栩栩如生的模樣。

  龍之介和堵攔熊愣住了,誰都沒想過有東西會從石碑出場。

  而且守護者就是眼前傳說中的鳥類寶可夢-急凍鳥。



  同一時刻,不可思議的空間,另一個對戰場地。

  鑽錐寶可夢-鑽角犀獸以及狐狸寶可夢-九尾,牠們正在對戰中。

  鑽角犀獸的訓練家正是壞男孩-轟,不過他的穿扮和之前不同,疑似忍者的角色扮演,不過壞男孩的身分才是偽裝,他現在的真實身分是某個組織的一名忍者,為了完成委託而來到此處。

  「鑽角犀獸,用『尖石攻擊』!」

  鑽角犀獸周圍產生一些銳利無比的岩石,朝向九尾飛去。

  直接命中,成功擊倒九尾。

  轟看準時機,丟出空的精靈球,精靈球觸碰九尾,化為紅色光芒並且吸入球內,隨後成功收服。

  「結束了。」轟把鑽角犀獸喚回精靈球內,接著前往剛出現沒多久的門,並且通過,來到存在一個石碑的神祕石室。

  轟把手貼在石碑上,手臂散發著微弱的光芒,像水一樣緩緩流入石碑,接著出現疑似巨型鳥類寶可夢的圖畫。

  「在那之前,反覆確認任務的內容。…如果無法完成最終考驗的話,就進行『破壞』來處理了。」轟帶著一張冷酷的表情確認任務的內容。


第一百十五話 完結
第一百十六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堵攔熊:還敢下來啊冰鳥!閃電拳,AAAAAA
2021-11-01 14:32:39
吉川紘(JiChuan_Artwork)
來補閱讀進度 (書籤
2021-11-02 08:53: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