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番外篇 極北之境的罪行

空想能手 | 2021-10-31 21:57:13 | 巴幣 34 | 人氣 173


  這是隊形訓練開始後的第三天,我們這四個同一個帳篷的人因為都屬於體力方面的吊車尾,所以不得不在每天的工作和訓練之後,再自行去長跑訓練體力,也因此這幾天幾乎一回到帳篷,四個人就像突然斷了線的人偶一樣倒在自己的位置上。

  平常的話,本來應該是會一覺到天亮,但是今天卻有所不同,隊長培特、督戰官瑪爾塔以及各小隊隊長的高亢聲響打破了深夜的寂靜—

  「全體隊員立刻整裝列隊!拿好武器和基本防護裝備!」他們不斷的重複著這段話,直到所有人都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出自己的帳篷,並努力睜大眼睛以免眼皮闔上。

  在讓各小隊隊長各自確認我們都聚在這裡之後,站立在眾人面前的培特,帶著平常不太會戴著的制式軍帽,左手壓著帽沿,讓帽沿的陰影遮住了一部份的面容,視覺上也因為眼睛看起來變得更小,而讓眼神變得更加犀利。

  培特就是露出這樣凝重的嚴肅表情說到:「現在要告訴各位一個不幸卻也十分幸運的事情,不幸的是,我們恐怕將要面對第一次的『混沌之力小型爆發』。」

  …欸,是之前說過的只要遭遇到就可能會讓三、四道防線死傷慘重的那個嗎…深夜把我們叫起來就是這個原因嗎…讓我們趕快後撤之類的…。

  我們畢竟還是新兵,應該不會要我們這麼早投入作戰吧…。

  培特接著說到:「幸運的是,目前還只是偵查人員的觀察報告,實際上應該還要至少三天的時間,混沌之力才會與我們的第一防線接觸,我們還有一些準備的時間。」

  準備…的時間…該不會…我們已經要…參加戰鬥了吧…?

  眾人不安的看著周圍的同伴們,似乎也都意識到了隊長的意思。

  豺狼獸人突然舉起手來,問出了我們都想問的問題:「那個…隊長你說的準備是?」

  「當然是協助第一防線建築防禦工事的準備,越多人手才能有越堅固的防線。」培特掃過眾人的表情,接著用冷硬的語調說到:「我有跟你們說過了吧,我們不能讓第一防線的人獨力對抗混沌之力這樣的敵人,否則一旦他們被毀滅之後,我們就會是極北的第一道防線。」

  「那…那為什麼不一起退後呢?既然事先知道了混沌之力準備來襲的事情,我們跟第一防線的人都可以一起向後撤退啊,然後再跟第三第四防線的人一起抵禦…。」身材高大且體型較肥胖的中年男性接著舉手問道。

  「如果你想把逃跑解釋成匯聚兵力,那麼把第三第四防線的人調來第一防線不也能達到同樣的功效?…而且居然要主動放棄自己的據點?」培特稍微拉高帽沿,雙眼直視那名中年男性,並接著說到:「如果在這裡的每個人一遇到爆發都選擇立刻後撤,那麼帝國在極北的防線恐怕不到一年就會崩潰了!以後誰都不准再說這種喪氣話!否則被當作消極發言被送到第一防線就自己負責!」

  雖然大家心裡還有很多疑問,但是在培特說出這樣略帶威脅的話後,也只能按住自己的手臂,閉緊了嘴巴。

  瑪爾塔就在這樣沉重的氣氛中接著開口說到:「總之,為了避免混沌之力提前爆發時我們完全無法反應,今天晚上我們需要先去第一防線那裡了解基本的防衛調動指令,並配合第一防線守軍先進行幾次簡易演習,接著就能回到營地休息了,至於我們需不需要改變駐紮的位置,會在各防線指揮官討論之後得出結論,明天應該就能告訴各位。」

  「嗯,就像是瑪爾塔說的那樣,這就是我們深夜把你們叫起來的原因,正因為你們是新人,還不太清楚小型爆發時部隊的部署,所以得要盡快開始演練才行。」培特接著露出一抹苦笑說到:「所以別抱怨啦,讓我們一起去盡帝國軍人應盡的義務吧,我也會陪著你們的。」

  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大家也只有服從命令這個選項了…不,是打從一開始就只有這個選項了…從我們向極北出發時,我們的命運就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了。

  於是我帶上小黑小白,走在隊伍的最末端,跟著大家一起向著從沒踏足過的領域邁進—。



  每當我們多前進一步,也不知道是內心恐懼的影響,還是混沌之力的影響,周圍滿是濃厚又黏稠的詭異氣息,就越加濃烈,就像是自己的喉嚨逐漸被碎裂的果凍一點一點的填滿,身體也像是身上被蓋上了一件隱形的厚棉被一樣的沉重。

  看著眼前黯淡無光的陰暗道路,就像是永遠都走不到終點一樣,讓人感覺壓迫及無力,周圍的陰影也像是活物一般,像是隨時要撲上來一樣的蠢蠢欲動…要不是前方有同伴的背影存在,恐怕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能讓人發狂。

  就在感覺自己感覺即將窒息,而拖動自己那在沉重的空氣中像是綁了鉛塊一樣的雙手,壓在喉嚨上準備把這種不快感一口氣擠出來的時候—

  就是這麼突然的,微弱的光芒出現在隊伍的前方。

  「…我們到了,這裡就是第一防線的西九十二駐地,我們接下來就會配合這裡的部隊進行演練。」培特臉色有些許蒼白,長吁了一口氣後,臉部表情有些僵硬的扯動嘴角笑了笑說到…看來連培特這種老兵都覺得剛才周圍的空氣沉重啊…果然不只有我一個人感受到呢。

  環顧四周,每個人的臉色果然都十分難看,尤其是走在最前方的幾個人和感官比較靈敏的獸人們,他們更是全身都冒著冷汗,身體還像是受寒一樣的微微發抖著。

  「還楞著做什麼,快點進去營地吧。」瑪爾塔看似一如往常的鎮定,但是實際上卻能聽出她的呼吸比平常還急促不少,看來就連瑪爾塔都無法完全免疫這種壓迫感。

  就在瑪爾塔向前沒幾步時,一個黑影突然從朦朧的前方出現,讓瑪爾塔不禁停下了腳步,直到距離接近到足以看見能辨識敵我的信號燈時,大家才鬆了一口氣…話說回來,信號燈原來要距離如此接近才能看得見嗎?明明之前在我們營地裡的時候還可以在幾公里外就能看到的…。

  不過畢竟連營地的照明都必須隔這麼遠才能看到了,看來在這片區域是也會被黑暗所限制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

  「感謝各位的到來,我是第一防線西九十二駐地的負責人,『斯捷潘』上尉,請各位多多指教。」那個人影用帶著些許威嚴的語調,有禮貌的說到。

  上尉…駐地的負責人不是只有少尉官階而已嗎?原來前線的軍階居然膨脹的這麼嚴重啊…。

  離斯捷潘上尉距離最近的瑪爾塔馬上就恭敬的打了招呼:「好久不見,斯捷潘上尉,看到您現在還保持健康真是令人欣慰。」

  「嗯…畢竟我來的時間也比你們還短,所以還可以說是健康啦,至少手腳都斷的挺乾淨的,沒被混沌之力影響到,我又剛好算是負責人,就用了有限配給的高效藥水來恢復了。」斯捷潘上尉扭了扭自己的右臂說到:「就像是我的右手,兩周前為了擋住魔像的攻擊,右手整隻手都已變得破破爛爛的了,左手也骨折了,多虧了快速反應部隊的救援,不然那時候還真是危險呢。」

  「是的,所以我也跟您說過好幾次了,不要總是衝到隊伍的前方,否則要是您不幸身亡的話,部隊士氣會被重挫的。」一個紮著短馬尾的男青年從朦朧的暗影迷霧中走了出來,站在斯捷潘上尉身旁重重嘆了口氣。

  「少囉嗦,要是我自己都不衝在前面了,你要我們的弟兄如何信服我,如何跟我一起向前邁進?」斯捷潘上尉咂嘴說到。

  「唉…早就知道您不是那麼容易被說服的人了…啊,忘了向各位自我介紹了,我是斯捷潘上尉的副官,『葉菲姆少尉』,在調來極北之前就已經跟隨著斯捷潘上尉了。」紮著短馬尾的男青年這麼自我介紹到。

  「…您們二位看起來並不像是魔族,官階看起來也蠻高的,所以您們應該是屬於『贖罪軍團』的囉。」豺狼獸人接著不經大腦的問出了白目的問題…這根本就跟直接跟對方說『你們就是罪犯一樣』嘛。

  斯捷潘上尉的眉毛明顯的抖動了一下,看起來是對這個問題有了反應,不過回答的卻是他身後的副官『葉菲姆少尉』。

  「是啊,我們確實是其中一支贖罪軍團,我們原本的直屬上司是S級的『聖耀天空騎士』,相信各位應該在聽到名字的時候就知道這個人物是誰,以及他的最終下場了,只要明白了這些,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原因你們應該也就很清楚了。」葉菲姆少尉不慍不怒的說到。

  …可是我沒聽過啊,我之前根本連帝國人都不是,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啊。

  不過當我看向周圍的人們時,他們卻都像是十分理解一般的點了點頭…難道不知道這件事的就只有我嗎?

  「欸,露娜你怎麼好像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樣子,這件事應該還蠻有名的喔。」應該是看出了我困惑的表情,站在我前方的那位臉上長滿青春痘的女巫師向我搭話到。

  「…我之前不是居住在帝國,所以不知道這件事,是叛亂之類的嗎?」

  「這麼說也對啦,畢竟他們失敗了嘛,失敗的話當然就只是叛亂了嘛。」臉上長滿青春痘的女巫師聳聳肩說到:「不過如果是那位『聖耀天空騎士』的話,我記得他是叛軍三支空艇艦隊的其中一支艦隊的指揮官,也就是說我們面前的這兩人曾經是屬於帝國的空中戰部隊喔。」

  「空中戰部隊…可是他們現在…。」

  「空艇可是重要的戰爭器械啊,不可能再給有造反嫌疑的降軍使用吧。」臉上長滿青春痘的女巫師再次聳肩,並說到:「反正他們連在那麼搖晃的甲板上都能發揮強大的戰鬥力了,就算下到地面也不會變弱啦,他們這麼擅長動態的作戰,平面的作戰說不定反而戰鬥力更高呢。」

  「原來如此…不過那位什麼空騎士最後怎麼樣了呢?」

  「這個嘛…因為他頑強抵抗,對上了被臨時抽調回首都的『黑炎之殲滅者』,他被用黑炎不間斷的燒了三十分鐘左右,聽說那時候發出了相當悽慘的悲鳴,最後甚至連一點灰燼都沒剩下喔。」臉上長滿青春痘的女巫師話鋒一轉,微笑著說到:「不過這些只是從魔法院的親戚那裏聽到的小道消息而已啦,唯一真實的大概就是包括『聖耀天空騎士』在內的大多數叛軍頭領都戰死了,那三支艦隊也被拆分重編到其他艦隊了,否則帝國的艦隊數量也不會是十七這麼奇怪的數字。」

  哇,原來如此,這件事讓帝國的軍事編制都出現了改變,那的確是個大事件呢,而我卻不知道,真是重新體悟到了自己事多麼的無知呢…。

  「那他們叛亂的理由是...?」

  「據說是不滿皇帝說要放緩征討他國的政令,而發起的政變…的樣子啦,那些大人物那麼多彎彎繞繞的想法,說不定不是這麼單純的理由也說不定呢。」臉上長滿青春痘的女巫師再次聳聳肩。

  不知道到底是閒聊讓斯捷潘上尉不高興,還是因為閒聊的話題讓他不高興,他稍微放大了音量制止了我們的隊伍的騷動:「好了,閒聊就到這裡,讓我們快點開始演練吧。」

  長官的發話還是很有效果的,眾人很快的就閉上了嘴巴,跟在長官們的身後進入了營地中—



  (切換視角)

  「二等督戰官葉蓮娜,妳有什麼辯解的話嗎?否則針對妳造成高達九成五的死亡數字,和殘餘部隊倖存者對妳不當行為的指證,妳將被判定不當指揮罪成立,面臨由法務部人員執行的懲處。」肩章上有著兩顆星星、身材壯碩,下巴和全身遍布濃密的毛髮,頭頂卻有著一塊明顯的地中海禿頭的五十歲男性摸了摸自己光滑的頭頂,似乎有些苦惱地說到。

  在眾目睽睽下,左手少了上半截,下半身的黑色褲襪也被撕開了許多道口子,與傷口混雜在一塊;纏著繃帶的走手臂斷口還在不斷滴血的葉蓮娜平靜的低下頭說到:「我認為我只是做了必要的指揮,也把傷亡控制在了合理範圍,絕對沒有不當之處,還請少將閣下明察。」

  「說謊!」「說謊!」「殺人犯!」衣衫襤褸的證人們發出了憤怒的吼聲。

  「肅靜!肅靜!」穿著深黑色的法務部官發的法袍、端正的坐在少將身旁的男性法務部官員猛然瞪大了雙眼,因為手邊沒有木槌而直接用自己的雙手在桌上用力敲了敲,騷動才暫時平息。

  「證人不要過度情緒化發言!發言內容也需要和被告的案情相關!下次再發生此情形,本官也只能請你們出去了!」法務部官員這樣告誡完後,視線突然轉向葉蓮娜,並用更加冰冷的口吻問到:「請被告解釋自己的行為,本官絕不允許說謊的行為,還請妳自己注意。」

  「好的,那麼審判長,請允許我發言。」葉蓮娜不慌不忙的冷靜說到。

  法務部官員對葉蓮娜的毫無反應皺了皺眉,有些不快的說到:「…允許被告發言。」

  葉蓮娜冷靜的回答到:「我的所有行動皆符合『極北地區特別行動規範』,執行關係到更多人性命的任務時,允許指揮官付出合理範圍的犧牲…我認為我並沒有違反這個規定。」

  「就算這次行動造成了近五萬人的死亡?」法務部官員冷聲質問。

  「是,我承認因為我自身能力不足,導致倖存者比例無法更加提升,但是這絕對是我所能想到的最佳戰略規劃,因為判斷當時隊伍內的其他人沒有更加有利於帝國的計畫,再加上區域受到『高密度閃電風暴』覆蓋,無法利用通訊魔法向指揮部諮詢意見,我才會如此來執行。」葉蓮娜看起來正氣凜然的說著。

  「妳認為帶領士兵衝入閃電風暴中算是合理的決定?妳有想過這樣的舉動會造成多少死傷嗎!?」法務部官員再次用雙拳重擊桌子,瞪大眼睛瞪視著葉蓮娜。

  葉蓮娜還是平靜的應對到:「是的,依照過去的數據,和當時的閃電密度來看,那並不是必定會造成隊伍全滅的規模,充其量只會造成當時部隊的七成到八成五左右的損傷,個人認為比起隊伍遭到全殲,這樣的判斷才更為合理,如果您不相信我個人的發言的話,可以向各防線指揮部指揮層級官員直接詢問,或是從各單位檔案室調用高密度閃電風暴的相關報告與文獻。」

  「好,那高密度閃電風暴的事情先不談,妳擅自引爆數千人自爆術式的暴行又該如何解釋?」法務部官員再次用力敲桌。

  「正如我提交的文件資料所述,當時我們已經被數十倍於我們,並且在戰鬥過程中數量還在不斷增加的B+級魔物群體『黑髯狂犬群』所圍攻,此族群的特點為生命力與力量極強、具有群體合作狩獵的傾向,鮮血的氣味不但利於牠們追蹤,也會讓牠們進入亢奮狀態,力量和速度獲得近一步提升,另外據部分研究所稱牠們似乎還有學習能力,是十分不利我軍於與之長期作戰的敵人,所以在無法全殲牠們的狀況下避開與牠們交戰,一直是第一防線將士的行動準則—。」

  「夠了!」法務部官員再次敲桌,怒視著葉蓮娜說到:「我不是在問妳撤退的合理性!我要問的是妳為何做出引爆數千名無辜將士的暴行!再岔開話題就直接判定妳的罪刑!」

  「失禮了,我只是認為需要多加解釋才能證明個人行動的合理性,如果您認為這些是不必要的贅述,那我就直接回答您的問題吧。」葉蓮娜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到:「黑髯狂犬有一個弱點,那就是極易受到血腥味的吸引,很容易因為某處大量出現血腥味而放棄原來的目標,因此我才選擇了引發自爆術式這種手段,爆炸時所產生的血霧和細小屍塊能在瞬間產生大量的血腥味,將黑髯狂犬群的注意力暫時引開,這樣才能確保其他隊員的安全,如果您不相信我個人的發言的話,可以向各防線指揮部指揮層級官員直接詢問,或是從各單位檔案室調用黑髯狂犬群的相關報告與文獻。」

  法務部官員收斂了些許的怒氣,冷聲詢問到:「…理由我明白了,那麼犧牲一個人能替妳爭取多少的時間?」

  葉蓮娜不假思索的回答到:「範圍太大,一個人不足以引開大部分的黑髯狂犬,一次至少需要二、三十人才行,每次大概能拖延三十秒,之後血霧濃度就會因為暴露空氣中迅速降低,就沒辦法繼續吸引黑髯狂犬的注意力了。」

  法務部官員閉上眼睛靜靜的聽著葉蓮娜說完,然後再度的猛然睜大眼睛,瞪著葉蓮娜說到:「也就是說只是為了三十秒,妳就會犧牲三十個我國軍人!?二等督戰官葉蓮娜,妳真以為這是個合理的方法!?三十條人命在妳眼中算是什麼?」

  對這樣尖銳的提問,葉蓮娜平靜的眼神中顯露出了些許的疑惑,回答到:「三十條人命就是三十條人命,我不懂您這麼詢問的理由,我只能說我的方法絕對是合理的判斷。」

  「呵,不懂我說詢問的理由?到底是多冷血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呢?督戰官可不是一個可以隨便左右他人生命的職業啊,如此的精神狀態,看來下達不當命令的罪刑也已經可以確定了呢—。」

  「請您先等等,在您定我罪之前,我想先向您問一個問題,不知道可不可以。」葉蓮娜平靜的看著法務部官員,等待著他的認可。

  「…允許被告發問。」法務部官員一臉狐疑的看著葉蓮娜,看起來有些好奇葉蓮娜還有什麼可以辯解的地方。

  「五萬人的生命與一千萬人的生死,您覺得何者更為重要?」葉蓮娜稍微放大音量問到。

  「…此提問無助於影響此案的判決,駁回—。」「第一防線的將士總共有一千多萬人,如果我未能及時報告,這些將士都將面臨嚴重的生命威脅,三十條人命的確是三十條人命,但是一千條人命、一千萬條人命,難道不是更應該保護住的目標嗎?即使如此您也想說我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嗎?」葉蓮娜露出不甘心的眼神接著說到:「審判長,我替帝國至少爭取了三天的準備時間,這些時間不是平白多出來的,是我為了拯救更多人的生命用我軍將士的鮮血努力奪來的,您可以說我只是盡了自己的義務,沒有立功;但是不可以說我拚上性命的一切只是個重大過失!審判長!請您比對檔案庫數據,確定每次小爆發時會造成多少人員損失!請您務必去比對!只要您比對過您就會明白,五萬人的犧牲固然遺憾,但是千萬人的生死更加的重要啊!」

  「但是妳還活著。」法務部官員冷聲說到:「妳不覺得自己作為生者,沒有資格評斷這是否是個合理的犧牲嗎?」

  「是,我的確沒有資格,所以我將判斷權交給了審判長、少將閣下和一等督戰官您們三人,審判長,我真的不怕死,我怕的是我死的毫無價值,也怕我讓同袍死的毫無價值。」葉蓮娜微微低下頭說到:「所以我必須成功帶回情報,如果副團長或者其他足以信賴的將領還活著,我就能將情報託付給他,然後在發揮最大效用的情況下第一個赴死。」

  「審判長,我不期望此次的事件可以以無罪解決,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死去的將士們,但是…我不想在之後被作為一次性的人肉炸彈利用!我的指揮能力和判斷力可以為帝國減少更多的死傷!請再給我一次指揮隊伍的機會!就算從五等督戰官重新開始也可以!請讓我為了帝國,為了我的家鄉,燃盡自己最後的性命吧!審判長!」葉蓮娜把額頭重重的磕在前面的桌子上。

  「…好吧,妳的確都沒有說謊,皇帝陛下賜予我的法器認可了妳所說的一切並非謊言,妳殺死了數千名帝國士兵確實為事實,但是妳為了保護帝國的心意卻也是真實,雖不鼓勵這樣的行為,但是確實不是蓄意殺戮,或是毫無道理的命令,因此針對不當指揮罪的罪名—。」法務部官員正色說到:「本官判定罪刑不成立!」

  「開什麼玩笑!」「可惡的官官相護!」「狗官!你們會下地獄的!」證人席上傳來喧鬧聲,數十人也因為翻過證人席的桌子衝向前而被周圍的其他士兵壓制。

  「肅靜!本官所做的一切皆符合正義與帝國規章!如果你們有什麼異議不應該在此處鬧場,大可向監察官報告本官的缺失,由帝國本身來斷定本官正確與否,如果到時候面臨的是有罪的判定,那麼本官也會坦然接受。」法務部官員把視線重新放到葉蓮娜身上,說到:「本官繼續宣讀判決結果—雖然不當指揮罪罪行不成立,殺害同袍的事情也不能毫無懲罰,二等督戰官葉蓮娜的精神狀態還須等待神官等醫療人員介入治療,另外降職兩階,貶值為四等督戰官並調離原單位,直到精神狀態被判定為正常後才能有恢復原職務的權利—以上就是判決的結果。」

  法務部官員宣讀完判決後,在幾十位士兵的護送下,站起身來離開了帳篷,吵嚷著的證人們也在不久之後被帶離了帳篷,大小官員也逐漸的離開了帳篷,最後只剩下少將、一等督戰官和葉蓮娜待在原處。

  「葉蓮娜,感謝妳對帝國的貢獻,也很抱歉站在我的立場,不能說任何支持你的話語。」少將首先開口,並帶著歉意深深低下頭。

  「沒事的,您的職責本就是穩定將士們的情緒,您本來就不應該替殺死帝國將士的我說任何支持的話語,您的作法是正確的,沒有必要向我道歉。」葉蓮娜平靜且恭敬的說到。

  和葉蓮娜一樣表情不明顯的三十歲男性一等督戰官,一邊用眼鏡布擦拭自己已經拿在手上的眼鏡的鏡片,一邊說道:「只能說妳還是做過頭了,幾乎沒有幾個偵察部隊會到這麼高的傷亡的,妳可以說是歷史少有啊,既然少有,被盯上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呢。」

  「是的,前輩,我很抱歉,我已經盡力了。」葉蓮娜回答到。

  「盡力了就好,過去的事就不要再說了,我們沒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浪費,首先就來談談妳接下來會被調職的單位吧。」一等督戰官拿出了一疊資料,指著資料說到:「這些事目前有職缺的單位,從第二到最後防線都任憑妳選擇。」

  葉蓮娜輕輕搖了搖頭,回答到:「我不需要選擇,哪裡最需要我就調我去那裡吧,我想最大限度的幫助帝國,個人喜好不足掛齒。」

  「很好,果然是妳會有的回答,那麼就這個吧。」一等督戰官從眾多檔案中準確地抽出一份檔案,並把檔案地給了葉蓮娜,接著說到:「那裡的隊長和督戰官都是最近才要撐過三年的菜鳥;帶領著才剛到極北,熱騰騰的超級菜鳥,而且第一天就死了十幾個人,證明他們運氣也不太好…如何,這個地方應該足夠妳證明自己的價值了吧?」

  葉蓮娜簡單的瀏覽過檔案後,點頭回應到:「聽起來是一個蠻棘手的部隊呢,應該還蠻需要有清晰思緒的人管理的,雖然我個人認為自己應該是個合適的人選,但是那些偽善、總說大道理的神官不知道會給我什麼樣的精神診斷,我不知道得到診斷結果的自己還能不能勝任。」

  少將回應到:「沒事,我派幾個信得過的神官幫妳診斷就好,我不會讓神官那些人拖妳的後腿,這種事我還是做得到的。」

  「感謝您,那麼就決定是這個單位了—。」葉蓮娜看著檔案最上方的部隊名稱,說到:「第二防線的西九十二駐地。」



  (切換視角)

  昨天進行大概兩個小時的演練後,我們終於得以回到自己的帳篷休息,雖然回來之後還是有人要值夜班,不過可以睡眠的時間也往後推了兩小時左右,總算是讓大家不至於太過疲憊。

  我和往常一樣,比大家還早一個小時起床準備早餐,神官女孩果然還是已經不在床位上了,也不知道這孩子到底幾點就起床了,每天都這麼勤勞真是辛苦她了。

  「好,要加油了。」

  伸了個懶腰,並自言自語的勉勵自己,準備開始迎接新的一天時,我的視野中出現了一個陌生的人影,看起來似乎是女性,可能又是從西奧多上尉那裡來傳達消息的傳令吧。

  快速的壓下自己的好奇心後,我走向了儲藏食物的帳篷。



  就在我煮完濃湯,開始拿出裝湯的碗時,一隻白皙卻帶著許多傷痕的從沒見過的手掌伸到了我的面前。

  「精靈小姐,可以的話請幫我裝一碗。」那人用沒有絲毫笑意卻也沒有絲毫惡意的女性中低音說到。

  「啊,好的。」

  有些匆忙先把一碗湯裝好,然後趕忙從空間袋裡取出木湯匙,一起遞給了她,因為要把東西向上呈給站立著的她,所以頭部也隨著背部的動作順勢抬起,也是在此時我才看清了她的面容—

  那是一張幾乎看不出表情的面孔,看起來就是一副對所有事情都不會感興趣的模樣…聽說典型的帝國老兵跟資深文官們很多人都是這副模樣,這名女性雖然看起來還年輕,指不定已經在這待了好幾年了呢。

  那名女性有著一雙清澈的藍色眼眸,以及與手臂皮膚同樣白皙的臉蛋,這種皮膚的話有雀斑的話就會相當明顯,不過看來她和我不同,並沒有雀斑的困擾,那張臉無暇且亮麗,讓我懷疑起自己判斷她是老兵的推論。

  髮型則是方便行動和整理的中性短髮,髮色是帝國人標準的金黃色,身上當然還是穿著女款的帝國制式軍服,也不知道是怕冷還是為了防護,她的下半身還穿著不透膚的純黑色褲襪…不過她到底是怎麼分配到非制式的服裝的…果然是高官吧…。

  她拿起了湯匙喝了一口我盛給她的湯,眼神似乎微微閃動,然後她放下了手中的碗,看起來極為認真的說到:「看來這就是有『廚師』職業的人呢,看來適當的招募些許非戰鬥人員也是必要的。」

  呃…並沒有,這只是純粹的手藝而已,跟『廚師』職業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是的,我的職業不是廚師,而是魔物使喔。」

  「所以是單純的手藝,原來如此。」那名女性看起來不太尷尬的點了點頭…呼,還好,似乎不是討厭下屬糾正自己的長官呢。

  「魔物使,所以妳就是露娜吧,訓養著兩隻B+級的魔物,我從資料上看過妳的基本資料。」那名女性用平穩的語調說到。

  不過…在資料上看過我的資料…這一般不是直屬上司才會做的事情嗎?難道是我們的隊長培特要被調職了?

  「那麼,我也向妳介紹一下自己,我是你們隊伍新任的督戰官,目前的官階是四等督戰官,名字是『葉蓮娜』。」那名女性簡短的自我介紹到。

  不過…四等督戰官,雖然的確也是上司,但是好像也只跟瑪爾塔同階級而已吧?並不是想像中的高官呢,看來從表情的多或少來判斷還是很牽強的呢。

  「您好,葉蓮娜督戰官,雖然您已經知道了,不過還請您容許我再向您介紹一次,我是魔物使露娜,出身於朱馬蘭比卡聯邦,料理還算是擅長,您就像剛才一樣叫我露娜就好了。」

  本來是想握手的,不過現在我們兩人一個拿著碗和湯匙,一個拿著鍋蓋跟湯勺,雖然我是可以放下鍋蓋跟湯勺,不過這種沒有桌子的環境對手拿食物的葉蓮娜來說可能就不太方便了,果然還是先作罷吧。

  「嗯,很會做飯的露娜,我記住了。」葉蓮娜點了點頭後,就相當隨意的找了一塊空地坐了下來,一勺一勺的品嘗著碗裡的濃湯。

  這就是新來的督戰官啊,看起來是個蠻溫和的好人,看來應該是不需要擔心被督戰官強迫到魔物旁邊自爆這種事情呢…呼,真是太好了,現在我們有兩個督戰官了,或許就不會有新的督戰官再來我們的隊伍裡了。

  瑪爾塔外冷心熱,葉蓮娜看起來又很溫和,看來不用擔心之後來的督戰官會試什麼樣的人了呢。

  不過,明明說好了三個月後才會有督戰官來,為什麼才四、五天就有新的督戰官過來了呢?

  「那個…葉蓮娜督戰官—。」

  才剛想開口,各個帳篷就傳來了同伴們的聲音。

  「喔!好香啊!我要第一個去吃!—咕嗚!」豺狼獸人說著便要跑出帳篷,結果才剛探出頭就被一隻巨大的白色爪子抓住頭頂拉了回去。

  「也不是第一天說了,好好遵守規則!先清點完自己空間袋裡的物品、裝備後才能去吃飯!」帳篷裡傳出白虎獸人里堤的聲音,剛才把豺狼獸人拉回帳篷的果然就是他,真的是很有一個大哥一樣的風範呢。

  結果被打岔之後不久,一如往常的,我的面前又是大排長龍,忙著幫大家裝好濃湯的我,也失去了這個詢問葉蓮娜的機會。

  而葉蓮娜則在排隊的眾人們數百雙眼睛好奇的注視下,依然平靜的用一樣的步調品嘗著食物,真是厲害,我的話一定會覺得難以下嚥呢—

  在心中驚嘆著葉蓮娜的心理素質,我把注意力放回應該如何分配食物量上。

  這就是督戰官葉蓮娜與我們這支小隊的第一次見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讓(個/各)小隊隊
2023-02-27 01:57: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必要犧牲以維護大部隊的安全,要這樣下令真的要有很足夠的精神呀( ´・ω・`)
2023-02-27 02:03:53
空想能手
是啊,就是這麼一個可以為了守護國家,犧牲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人的人物,是個幾乎完全捨棄感性的理性主義者,雖然拯救了國家,但是她的作法也註定不會被一般人所接受。
2023-03-04 23:34: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