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亞克‧萊特(3)

AoiC | 2021-10-30 20:11:30 | 巴幣 4 | 人氣 135

連載中小說練習作
資料夾簡介
練習作
最新進度 亞克‧萊特(19)

.冒險者
  在這國家是有「冒險者」這項行業存在的,冒險者基本上是組隊行動居多,只有極少數的情形會單獨一人接受委託,他們主要承接的除了一般驅除野獸的委託外,也包含做為國家的傭兵去執行偵查、破壞等工作,因此在洛斯王國之中,冒險者基本上不會出現在北部地帶以外的地方,洛斯王國西方與做為三大人類國度的皇國接壤,向東則是以貿易為主的港口都市,有軍隊住紮管轄,而南方則是平穩的平原及丘陵地帶,野獸也僅僅是偶爾出現的郊狼罷了,僅需要領主組織簡易的討伐隊伍即可完成驅趕或消滅的工作。
 
  但在北方來說冒險者的工作內容就比較多了,由於接近極北之地的關係,該地為「魔物」的聚居之地。若發現魔物將要向南入侵到人類的居所,便會由發起當地領主發起討伐魔物的委託。
  
  「魔物」比野獸強大許多,要討伐一隻最低等級的魔物,至少也需要一個三人以上的冒險者小隊,「魔物」是能夠藉由身體器官,直接運用大地中魔力使出魔法或者運用魔力強化軀體的野獸,低等級的魔獸通常不具備高等的智商,但某些高等魔獸的智力並不會輸給凡人。

  除了魔物以外,在極北之地居住著「蠻族」,「蠻族」是許多種族的統稱,只要不屬於人類皆是屬於「蠻族」的一員,蠻族各族具有自己的社會系統,也曾經在內陸建立過繁華的城市。但自從七百年前與人類的戰爭後,就一路退居到大陸的極北端。

  戰敗後的蠻族仍然會不時侵擾到人類邊境的城鎮,而「蠻族」與人類最大的差別是自出身起,體內就蘊含一定量的魔力能夠役使,一位成年的普通蠻族足以對付將近五位以上的受過訓練的人類冒險者,甚至三位以上的騎士。若是天賦異稟的個體,則可能需要出動多個小隊進行圍剿。

  雖然「蠻族」並不完全居住於極北之地,在大陸南方的山脈翻越過去也有不少族群散居,據說向東航行才能到達的古大陸上也有為數不少的群落,但因天險的阻礙,並不是人類三大國所注意的焦點。只有在人類國度的北方偶爾會有政府發起針對蠻族動向的偵查或破壞蠻族根據地的委託出現,這也是身處人類國的冒險者的主要工作。
 
  不過在今天洛斯王國南方的迪格特鎮裡,有位冒險者模樣的人出現在正門,由於在南方,冒險者模樣的人並不多見,光走進城鎮裡就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他身上保護身體不受風沙影響的斗逢已經有點破舊,罩住臉龐的兜帽透過微光可以看見許多下巴上的鬍渣沒有清理,想必已經跋涉了好一段路程。而他身上最引人矚目的是他背上所背的事物。這位冒險者模樣的人身高可以說是相當高的,比起路上的行人都高出一個頭多一些,即使如此他背後由繃帶所纏起的巨劍,仍硬生生比他的身高多出一截。若是在北方的城市見到這把巨劍,人們很快就可以知道他是名聲響徹極北之地的戰士,「巨劍」古雷葛來到了這個城鎮。
  
「這裡是…迪格特鎮嗎?」戰士的眼神有些茫然,靠近一看他的顴骨還有點消瘦。戰士稍微抬頭向從他旁邊要走出門的商人詢問了一聲,商人因為低沉的聲音和目光被嚇了一跳
  「迪…迪格特,洛斯王國南方最大的…城市。」
  「是嗎,那就好。...三十年沒回來了,看來還是變了不少」戰士稍微拍拍商人的肩膀,笑了一下,便面朝下倒了下去。
 
▲▲▲
 
  阿賈特‧科特斯,做為一名當家來講是一位無可挑剔的人物,侯爵的領銜是王國南部最大的爵位,雖然富裕度不如王國的東邊與王都,也不像北方有許多與蠻族發生的衝突的存在,但如此廣袤的轄地也會有不少需要領主介入的事件產生,何況還是大陸上東西向貿易鏈重要的一環,而阿賈特不管是數十年前的熱病導致的飢荒問題,或者對開拓與東部不同城市的貿易線路都處理得十分得宜。即使如此,他現在仍面臨到一樣很棘手的問題─繼承。
 
  柯帝做為繼承人來說阿賈特並沒有任何的不滿意,現在阿賈特偶爾也會將需要處理的事件放手交給柯帝去執行,像這次派遣他出使皇國變是在阿賈特的授意下進行的。透過信件往來,柯帝交出的成果也令阿賈特相當滿意,柯帝除了妻子過世後變得在宗教上相當虔誠且對這方面一絲不苟外,沒有特別的缺點存在。
 
  對阿賈特來說問題是出在孫子這一輩。由於柯帝的妻子早逝,僅留下一對兒女,里昂做為繼承人來說能力上沒有什麼值得挑剔的,問題主要體現在其他的方面。首先是風險的問題,即使是貴族的孩子仍有將近二成的機率會發生夭折的問題,如在阿賈特出生之前便已夭折的兄長即是其中一例,雖然貴族有較平民良好的環境和醫療但還是會有類似問題的發生。

  其次是關於極北之地的衝突,國家除了從平民中尋找兵源外,也會從貴族家中找尋受過教育的子弟前往做為重點的戰力,而科特斯家現狀幾乎接近於一脈單傳,因此阿賈特便向邊境的男爵家做了一個提案,要了一位庶出的孩子做為徵招的保險,庶出的孩子既不需要賣人情,也不會有繼承權的問題,甚至還可以賣個處理夫妻問題和繼承問題的人情給了男爵,是個一石三鳥的的行動。

   最後一個則是他個人情感上的問題,雖然阿賈特是一個剛正不阿的人,但在多年的領地經營經驗之下,也是會展現出處事圓融的一面,他見過許許多多的人,大致上也對人的個性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知道要如何去獲得民心,同時也知道哪些是作為領主應當具有的特質,其中之一就是「交際」。

  柯帝在這部分阿賈特從並不為他擔心,從小就外向的他時常到城鎮中遊玩,與他的領民們也都有許多方面的交流,也曾經代替自己在領地的各處幫忙處理問題,在待人接物方面是沒有問題的。阿賈特真正擔心的是里昂,里昂是個對自己非常嚴格的人,他有做為貴族長子的自覺,不斷鞭策自己需要達到某個目標,同時不斷向上面邁進,對成功有相當強烈的渴望。也因此他對同年齡的其他人總會抱著疑惑或者憤慨的心態。
 
  由於是侯爵家的關係,每年總會有幾次貴族間的晚宴舉辦在府邸之中,大抵上受邀的都是各貴族的當家為主,偶爾也會有些人帶著孩子先來與下任當家聯絡關係,里昂自然不免俗的得參加這樣的聚會,但幾次下來願意與里昂相處的小孩越來越少了,每當其他貴族的小孩禮儀上有所缺失卻仗著父母的地位而視若無睹,或者在遊玩、競賽輸了之後放聲大哭,里昂見到這樣的事情便會大聲地斥責這些人,在里昂的眼裡貴族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里昂認為做為一名貴族,有責任將自己做到最好,要的是不斷的努力而不是逃避,這也導致在里昂十歲生日的宴會那天,除了前來祝賀的領主外,沒有其他小孩出席。而妹妹雅本身做為女孩子來說也相對的內向,而且終究會嫁出去,不是能夠幫助里昂處理人際問題的解方。阿賈特對里昂這樣的狀況感到有些心急,雖然里昂的父親柯帝認為順其自然就可以,不過阿賈特會擔心這樣會使里昂變成一個無法同理他人的孩子,這對治理領地是件不利的事情。
 
  對這樣想的阿賈特來說在最近幾天發生了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從辦公室的大片落地窗向庭院望去,可以看到雅坐在階梯上看著里昂在教亞克揮劍,這罕見的景象讓阿賈特覺得很新奇,於是就這樣觀察了亞克好幾天,甚至被家裡的女僕認為自己有偷窺的僻好。

  幾天觀察下來,他對亞克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雖然亞克在大部份事情上資質並有沒很好,但卻是會努力不斷地達到更好的人。讀寫上有問題時,根據女僕的報告亞克會在夜間自己房間內不斷複習;劍術上有問題時,會看到他頂著太陽繼續在庭院中訓練。這讓阿賈特對亞克有了一些好感。  
  
  同時這個事件也讓阿賈特注意到里昂的一些改變,在指導亞克的過程中,里昂會配合亞克的程度和習得的事物調整他的教學方式,偶爾也會在被亞克感謝時而出現一些害羞的反應。對里昂來說並不討厭學不會或者比他弱小這件事情,里昂厭惡的是放棄或者懦弱,所以里昂尊敬亞克的努力,而願意與他交流。在阿賈特眼裡,里昂正在開始學習與人相處這件事情。

  這讓阿賈特對亞克有了一些新的想法,他希望亞克能夠留在他的領地陪著里昂成長,藉此希望能讓里昂更加懂得人情事故,未來成為輔佐里昂的副手。

  同時他也會稍微改變一下他對亞克的態度,過去雖然不算上冷淡,但也只是賓主間的情誼,阿賈特要將亞克真正的視為一位養子來對待,一方面當然算是收買亞克的手段,二方面來說以他自己的識人眼光來看,他也不認為亞克會是一個庸碌之人,也有惜才培才的用意在。於是阿賈特寫了一封信轉交給管家後希望將他寄到德萊家族的當家,內容明面大致是說明會照顧好亞克,另外稍微強調男爵家不要反悔將亞克對回去,換句話說就是不露骨的威脅,畢竟一個純粹的爛好人是當不了領主的。
 
  阿賈特完成這些事情後,稍微抿了一口桌上的葡萄酒,香醇且順口,再看了桌上處理完的文件,以及剛剛自己安排完畢的事情之後,不知不覺嘴皮都上揚了起來,覺得萬事順遂,不過每當這樣的時候根據阿賈特自己的經驗,反而容易有麻煩事情找上門來。

  果不其然,辦公室的木門馬上就被打開。
  
「領主大人,有要事相報。」前來報告的不是管家,而是負責鎮內護衛的隊長
  「說吧。」放下手上的葡萄酒杯,壓下嘴角的笑意,轉身面向門口
  「有一位背著冒險者模樣,且背著巨劍的人,正在城鎮裡的酒館中大鬧」
  「稍微說詳細一點」阿賈特挑了一下眉,稍微有了些眉目。
  「是,首先這位冒險者模樣的男人不知為何原因在進到大門之後昏倒,由附近的衛士先將他帶至附近的酒館稍作歇息。沒想到進到酒館後不久,男子突然跳了起來,將酒店內其他客人的飯菜都吃個精光,雖然我們有嘗試阻止,但男子實在太強,想要請求調動軍隊鎮壓的權力。」
   「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或者外貌的特徵嗎」
   「似乎在鬥毆過程中,自稱古雷葛的樣子,外貌由於戴著兜帽看不清楚。」
  阿賈特握起酒杯,再次轉向窗外,突然覺得太陽穴旁的血管不斷的抽痛,然後輕聲嘆了一口氣後說
   「軍隊隨意你們調動,把他捉來府邸這裡,記住不能殺了他,一定要活捉。再來給你一個建議,至少帶三百人過去,如果三百人不夠,倉庫裡的卷軸也可以隨意拿去使用沒有關係。」
   「可是….對方僅有一人?」
   「相信我。」阿賈特轉頭過來,用眼神說服了護衛隊長,護衛隊長理解阿賈特的意思,便前往軍營中調動軍隊前去。
  阿賈特又抿了一口葡萄酒杯裡的酒,頭又開始痛了起來,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人回來了。
  「不過三十年不見,一回來就挺有你的風格的阿。巨劍古雷葛嗎。」
阿賈特換上外出的裝束,準備出門一趟

▲▲▲

這周10000字達成

下次更新會在下周四或下周五不定

目前有委託朋友稍微畫一下設定稿和封面

一樣有建議請不吝賜教

謝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