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坦連隊 第 4 章 牢籠

imposter | 2021-10-28 20:46:45 | 巴幣 0 | 人氣 127

(殘餘艦隊木星軌道旁 龐德烈空號戰巡艦)
 
  一名青年走進指揮室,他的雙眼炯炯有神且充滿殺意,一旁的守衛見到他都畏懼三分,若不是身經百戰,恐怕這名英俊小伙一輩子都進不了指揮室這種地方。
 
「拉普斯・瑞克斯上校前來報到。」他立正站好,對著眼前的機器人敬禮。
 
「你終於來了,一路上躲躲藏藏的辛苦你了鐵馭。」那台機器人全身鐵灰色,像是防毒面具的臉上有一顆發光的電眼,有些詭異。
 
「不,逃脫路線是貓眼中將給的,屬下十分感激。」
 
「不用謝。你傳送的資料相當有趣,你看看這個。」他俐落地滑動投射螢幕,手臂完全沒有發出任何機械移動的聲音,相當安靜。
 
「這是與我對戰的那台北極星資料,但只有我給的數據。」
 
「沒錯,這似乎是IMC最新型的泰坦,那正是其中一台,也是目前唯一的完成品。這是目前能取得的資訊了。」
 
「所以中將是要我再發動一次攻擊?」
 
「這次我會派出一支部隊替你打掩護,你這次的任務是要潛入IMC設施奪取更多這類泰坦的資料,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將駕駛帶過來。」
 
「屬下明白了,這就去準備。」
 
   瑞克斯回房間的路上,遇見了同事,她也是先鋒部隊的成員,因為工作安排的關係,瑞克斯鮮少與她共事,不過閒暇之餘還是會一起吃飯聊天,對他而言,這人是如同姊姊般的存在。她有著一頭紅色短髮與相當漂亮的外貌,只不過瑞克斯從未將她當作女人對待,而是家人。
 
「瑞克斯,你回來了?給我抱一下~」她走過去抱住他。
 
「抱歉,剛回來還沒來的及給你打招呼,潘朵拉。」
 
「看你這麼著急的樣子,又有任務了?」
「是的,這次要潛入地球。」
 
「何時出發?」
 
「四天後,我會跟著佯攻部隊前往地球。」
 
「和我之前的任務一樣呢。」
 
「是的,不過這次無法像你之前當長年臥底,而是要潛入並帶出資料以及綁一個人出來。」
 
「喔?綁一個人出來,是誰?女的嗎?」似乎聽到人這個字,潘朵拉的眼神變了。
 
「不知道,只確定是一名鐵馭,要找出那台奇怪北極星的駕駛,難度相當高。」
 
「貓眼還真是派給你麻凡事。」
 
「在殘餘艦隊工作注定會成為棄子,不過生活品質也不差。」
 
「等你有了真正的『生活』,再來說這件事。」
 
「好的,肚子餓了,我們先去吃飯吧。」
 
  就算彼此認識超過10年,潘朵拉也從未交代4年前的臥底任務出了什麼事,只知道自從那次之後,潘朵拉不再和其他人打交道,尤其是男性。
 
「她又露出傷心的表情了……」瑞克斯走在前方,思考著如何安慰她。
 
「瑞克斯,我先回去了,你自己吃吧。」她笑了一下。
 
「怎麼了嗎?」
 
「突然想起自己還有報告書要交,而且我剛剛就吃飽了,也吃不下。我可不想被貓眼發現自己閒閒沒事做。」
 
「好吧,路上小心。」
 
「都在船內,不會有事啦,什麼路上小心,你還是一樣呢,嘻嘻。」
 
  獨自在餐廳吃飯的瑞克斯,周遭只有零星幾個人,其餘都是工作中的馬文和幽靈戰士,心中不禁感到有些孤獨。吃飽後,他前往潘朵拉的房間,走到門口時聽見鋼琴的聲音,他解開密碼鎖後,悄悄地走進房間。琴聲遍布房間各個角落,還能聽見潘朵拉的歌聲,他靠在牆邊,聆聽著。
 
「(鋼琴聲)
你和我,曾在,樹下賞月~
你,注視著我。
用那猶如明月,的雙眼~
立下了,會回來的誓~言~
一月,過去了。一年,過去了。
卻不見你,履行,誓言。
春去秋來,等你整整,十年。
(鋼琴聲)
你當~初的誓言。
如今成………….了謊言。
究竟,還要幾年。
才能見到~面。
你當~初的誓言。
如今成………….了謊言。
時間,默默離去。
期望已破~滅。
你當~初的誓言。
如今成………….了謊~言。
莫非,愚蠢的我。
一切都幻~覺。
你當~初的誓言。
如今成………….了謊~言。
束縛~的….枷鎖,終將束縛著~我。
你當初的誓言………..
如今…
成了…
謊~~言…….」
 
「彷彿黃鶯出谷,唱得真好。」他從角落出現。
 
「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5分鐘前。」
 
「阿……」她滿臉通紅。
 
「所以這就是那時候的真相?」
 
「恩…我在臥底期間,愛上了一個男人,當時的生活讓我有了脫離殘餘艦隊的錯覺,尤其是那傢伙許下了會讓我離開的諾言。」
 
「結果沒回來接你離開,終究無法逃離這名為殘餘艦隊的牢籠。」
 
「我們的命運在被帶到這裡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她失落地看向窗外。
 
「那段時間…你快樂嗎?」
 
「恩,很快樂喔。當時才體會到什麼才是平凡幸福的日子。」
 
「是麼…」
 
「有機會的話你也試試,不過可別遇到不良女喔。」
 
「放心吧,這次任務我會速去速回的,我先走了。」
 
「你要保重。」
 
  此時瑞克斯停了下來,潘朵拉疑惑的看著他。
 
「你一定會遇到珍惜你的男人的,如果沒有的話,還有我在。」
 
「真是的,你何時這麼會說話了。不過…謝謝你瑞克斯,我感覺好多了。要給我回來喔~」
 
「好痛!別打我的頭。」
 
  送走瑞克斯後,潘朵拉從床頭櫃拿出一張照片,那是一張大合照,上面有許多鐵馭,她和瑞克斯也在其中,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她的手顫抖著,淚珠從臉龐滑落,她輕輕地撫摸著照片,嘴角微微揚起。
 
「我活得很好,各位。也希望你們,能保佑瑞克斯,讓他平安歸來。」她默默祈禱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