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血液(二)

冰凜 | 2021-10-28 06:51:19 | 巴幣 2 | 人氣 170




彆扭的舉動總是不小心刺傷別人的心quq

-

隔天的第一堂課是魔法史,妳跟丹尼爾還有艾薇一起來到教室,這是少數你們可以一起打混的課,因為你們的魔法史成績都非常好,態度也挺端正,所以教授也就對你們偶爾的小打小鬧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聽說這禮拜的魁地奇是史萊哲林對葛萊分多,羅賓氣勢洶洶的說要爆打對方一頓,每天都在練習」
 
「凱文私底下還跟我抱怨羅賓把作業都忘了,還是他提醒才想起來」
 
「他們這樣也不是第一天了啦,上次羅賓還拉著凱文騎掃帚,說要幫他加強飛行課成績,凱文都快嚇死了!」
 
你們不著邊際的小聲閒聊,大部分都是關於校內的大小事,妳也樂於跟朋友們分享身邊發生的事。
 
「對了,妳昨天半夜去哪了?我睡不著想去找妳結果找不到」
 
說著說著,艾薇突然開口,嚇得妳話說到一半差點被口水嗆到。
 
「妳半夜出去了?怎麼沒有先跟我們說?」
 
丹尼爾也看著妳,他其實並不介意妳溜出去,但他很介意妳溜出去卻沒有事先知會他們。
 
「啊!噓,小聲一點」
 
妳擔心被附近的人聽到,趕緊低下頭讓他們靠近妳,然後小聲的開口。
 
「其實我是去禁林找藥草了,不要跟海格說,不然他又會念我!」
 
「什麼啊,妳可以跟我們說啊,一起去也比較安全」
 
「對啊,那裡很危險,我們會擔心妳!」
 
「我想說在外圍而已很安全就沒有跟你們說,我下次會記得的啦」
 
妳急忙跟朋友們打哈哈敷衍過去,也幸好他們都沒有對妳的說詞感到懷疑,不然可真的是有理說不清了。
 
妳看著坐在你們不遠處的卡珊德拉的背影,暗自慶幸。
 
卡珊德拉吸血鬼的身分並沒有讓學生知道,只要不惹出事端,學校方面也會尊重學生的意見不會主動宣布,正因如此,妳從來沒有跟其他人說過妳跟卡珊德拉的秘密關係。
 
她應該也不想讓別人知道吧。
 
妳收回視線,繼續跟朋友們話家常。
 
五年級的課程原本應該是最繁重的時候,剛剛升到高年級,又有學分的需求,大部份的五年級生都會忙碌於課業導致在學校走廊與同年級生相遇的機會少之又少,但你們這群人肯定是例外。
 
剛下課你們就遇到拉著凱文要去魁地奇球場練習的羅賓,身後還跟著一群隊員,在羅賓的熱情招呼下你們也跟著前往魁地奇球場觀看他們練習。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強勁的風颳得他們在空中都不好保持姿勢,就連場上兇猛的博格都不時會被強風吹得偏離軌道,但很明顯羅賓並不在意這場大風,她甚至表示「這樣剛好可以訓練騎掃帚時的穩定度!」,說完便跨上新買的掃帚飛了出去。
 
快浮在場上不斷更改著持有人,接連不斷的大風讓隊員們連傳球都顯得吃力,甚至還有一名成員被原本能閃開卻因大風改變軌道的博格擊中落到地上,這次練習沒有放出金探子,也幸好沒有,不然依這場風的猛烈程度練習完之前能不能抓回來還是個未知數。
 
妳戴著護目鏡看著場內不斷飛馳的隊員,甚至都忘了觀眾席也是場地的一部分。
 
「是博格!小心!」
 
妳聽到丹尼爾的驚呼聲,一轉頭就是一顆勢頭正猛的博格朝妳衝來,偏偏這時風停了,博格眼看就要砸中妳的腦袋。
 
"咻──"
 
千鈞一髮之際,一陣勘比颶風咒的大風吹來,那顆博格擦過妳的髮際又飛回場內。
 
「妳還好嗎?有沒有被打中?」
 
朋友們湊到妳身邊,他們關心的眼神讓妳倍感欣慰,連忙表示自己沒事不用擔心。
 
練習結束之後,羅賓跑來與你們會合。
 
「欸!怎麼沒看到那個卡珊德拉?」
 
羅賓看著你們,說出的話讓所有人都很困惑,卡珊德拉?
 
「我們沒有跟卡珊德拉一起去啊?」
 
「有吧?我剛剛有看到她坐在觀眾席啊,你們在下面的觀眾席,她坐在高台上不是嗎?」
 
「不知道耶,我們沒有注意,卡珊德拉會看魁地奇嗎?」
 
「可能是我看錯了吧,不管了!我們去吃飯吧,我肚子好餓!」
 
三言兩語就結束這個話題,在羅賓的大嗓門中你們向大廳前進準備吃晚餐,妳卻總感覺事有蹊翹。
 
吹走那顆博格的風真的是自然風嗎?
 
直到坐在長桌前,妳對著一桌的美食,頓時什麼想法都沒了,對著食物大快朵頤起來。
 
在這方面妳可真是實打實的赫夫帕夫啊!
 
吃飽後,妳跟艾薇走在一起,手上還拿著幾個順手帶出來的杯子蛋糕,羅賓跟凱文跟妳們不同桌,吃的也很快,早早就回宿舍了,丹尼爾跟洛蒂則是吃得不多也早早就離席,只剩妳跟艾薇待的最晚,總會相約一起走回宿舍。
 
「剛剛的焦糖布丁好好吃啊!我聽說明天的甜點是藍莓派!」
 
艾薇在這方面特別精明,她總愛跟廚房的家庭小精靈打聽每天的菜單,交誼廳在廚房旁邊也沒什麼不好嘛!
 
「藍莓派啊,艾薇喜歡加了柑橘汁的,還是喜歡加了奶油的?」
 
「我都喜歡!」
 
艾薇就像隻可愛的松鼠,總是喜歡將好吃的東西塞進嘴巴塞得滿滿的,妳也特別喜歡看她吃得很滿足的樣子。
 
但真要說的話,妳是柑橘汁派的。
 
走回交誼廳的門口時妳看見了樓梯下一層的史萊哲林交誼廳入口,卡珊德拉站在那裡。
 
「嘿,艾薇,我想到我還有事情要去找隆巴頓教授,妳先回宿舍吧」
 
妳想去找她,便趁著艾薇還沒注意到,找了個藉口想把她支開。
 
「妳確定?我可以陪妳一起去」
 
艾薇眨眨眼睛,她不介意在飯後跟妳來場愉快的散步,不過妳很介意。
 
「沒關係,我應該會問很久,這些也给妳吃吧!」
 
隨口搪塞了幾句,妳將手中的甜點也塞给艾薇並將她推進交誼廳,確認她進去之後便朝卡珊德拉走去。
 
「卡珊德拉,妳怎麼不進去?吃飽了嗎?」
 
妳笑著向她問候,剛才在大廳妳的確是吃的有點入迷,並沒有過多的關注卡珊德拉。
 
「我可不像妳每次吃飯都像餓了三天的樣子」
 
卡珊德拉開口,想必是看到妳吃飯的樣子了,字裡行間都是藏不住的嫌棄。
 
「晚餐太好吃了嘛,妳不回寢室嗎?」
 
相處了五年,妳早習慣她的語氣,即使昨天在被窩裡做的事情不可能告訴她,但普通的相處對妳來說並不難。
 
「我要去圖書館,妳跟我一起去」
 
卡珊德拉握住妳的手,沒有人看見的時候她總會這麼做,妳也習以為常。
 
一般來說,卡珊德拉會來圖書館的原因只有兩種,一是她的課業遇上問題來查資料,二是她有煩心事需要轉移注意力,而會帶著妳來圖書館就代表她肯定是有煩心事想轉移注意力了,所以妳沒有打擾她,只是拿了幾本魔法史相關的書坐在卡珊德拉對面靜靜陪伴。
 
「妳今天差點被博格打中,沒事吧?」
 
盯著書看了好一陣子後,卡珊德拉終於開口。
 
「我沒事,卡珊德拉怎麼知道的?我好像沒有跟妳說過啊」
 
妳又想起羅賓今天說的,她看到卡珊德拉出現在觀眾席,那陣詭異的颶風也出現在妳的腦海。
 
「我只是剛好聽到妳們的談話,她那個大嗓門生怕別人聽不見一樣,而且我也不希望我的東西受傷了」
 
連頭都沒抬,卡珊德拉又將書拿高一些,將整張臉遮住,不讓妳看見她的表情。
 
「東西」嗎......。
 
「還有一整個月,就算受傷了也還有龐芮夫人照顧,不會拖到時間的」
 
妳感覺心裡有些苦澀,還是勉強撐起笑容回答她。
 
誰在跟妳說這個了?
 
卡珊德拉壓下差點脫口而出的話,手卻抓緊書頁,只差沒有撕破了。
 
「希望妳能多注意身體狀況,不要一天到晚做一些危險的事」
 
「我會注意的」
 
氣氛變得有些緊張,妳們都沒有再說話。
 
卡珊德拉盯著書,卻一個字都看不進去,她很苦惱,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排除這鬱悶的心情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