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整理20211026

夏目上將 | 2021-10-27 00:07:51 | 巴幣 34 | 人氣 202

過了非常頹廢的一週,白天開上班,晚上也上班。

關於Vtuber的研究已經到了可以收尾的階段,接下來兩週將會開始密集的數據調查,希望到時譨從中歸納出一些使用者習慣,來完善我的粉絲團經營策略。

不得不說,Youtube的各種設計對於粉絲的分層與轉換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幫助自己的創作者更進一步地去透過數據了解自己不足在哪。當然這部分有多少是演算法在背後推波助瀾,這我就不知道了。

也可能努力了兩週,結果只得到一堆垃圾數據,這依然能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演算法比我想像的還複雜。

寫作完全是放生的狀態,沒有想動筆寫甚麼。只是一個作品的完結就耗掉大部分心神,但後續依然有不少需要補充的東西。

突然有種我今年結束還沒辦法開始人生整理的可能,不妙。

健康的部分,現在就在等疫苗打完,就準備去處理腎結石了。不過上周公司安排健檢,超音波結果似乎還不到能打掉的標準,明明就沒喝多少水,石頭也沒變大啊。

趁著週末去一趟萬里吃螃蟹,去金山泡溫泉,調劑一下身心,也就半天的時間。

不,甚至連半天都不到,早上出門,還沒中午就到餐廳吃螃蟹,吃完後搭車到金山泡溫泉,溫泉泡完又搭車回台北,時間才剛到四點。

然後搭捷運到內湖復健,一天變得異常充實,想想上一週我還卡在自己房裡,半天時間過去一千字寫不出來就覺得,怎麼差那麼多?

社群經營部分,莫名進入穩定期,經營的公開社團每天都會多個幾人加入。只要演算法別作梗,我想到三千也是遲早的事吧?

真的就是缺一個崛起的機會而已,雖然後續還有沒有這樣的運氣就不知道了。

這跟那些靠著受歡迎的話題快速吸收人加入的社團不同,這社團幾乎大部分都是靠我自己一個人貼圖撐起來的,可以說社團裡的人跟我的幽默感某種程度上算銅調吧?

或許慢慢地有機會經營下一步,但也可能不行,頂多朝粉絲專業發展。雖然臉書的部分我本來就不抱持期望要更進一步,但有好機會的話,當然還是希望能得到更多。

公司的部分,新專案還在緩步前進中,各種奇怪的問題被發掘,不是我的錯就是,絕對不是我手太癢測太多了。

偶爾還會開手游當薪水小偷的我怎麼可能測太多呢?

不過這兩周估計也不能做甚麼事,第一是關於Vtuber的研究,我的下班時間將近五小時都會被綁住,一個晚上要追十個台以上的資訊量真的是累。

希望這次能得到不錯的數據,下一個研究也排好了,今年要清閒大概難度還是很高吧。

都是跟寫作無關的研究,興趣太廣也不是好事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追十個台也太辛苦...
2021-10-27 07:18:37
夏目上將
實際上我研究所時可以同時收看六台還能做好mod的工作。不過現在號稱十台只是數據觀測,實際上只有認真追三台而已。
2021-10-27 09:09:24
九方思想貓
各種上班啊Orz
身體要顧好喔
2021-10-27 11:12:07
夏目上將
這次調查結束應該就可以閒了
2021-10-27 11:29: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