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7.母親(1)-犯下很嚴重的錯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10-26 18:30:01 | 巴幣 120 | 人氣 166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鋼琴家彈奏出的悠揚古典樂聲繚繞在洋溢著淡雅茶香的餐廳裡,高挑的設計不會讓人有過多的壓迫感,用白色大理石砌出的空間完美展現低調的奢華,尤其這一面望過去能俯瞰整個台北市區的大面落地窗,讓喧囂的城市宛如化成一幅寧靜的畫作,掛在前方供人賞玩。

  手機震動已經不下數十次,同行的友人也注意到,時不時低頭提醒她,但對於友人的提醒她都解釋說這都是些來路不明的號碼,她這個人向來不接不認識的號碼,笑著抱怨的同時將來電掛掉,為了省事還索性將手機開成飛航模式。

  「夫人。」

  隨行的保鑣待他們的話題告一段落後,用恰到好處的聲量叫喚她,無法裝作沒聽到的她只能尷尬地說聲抱歉,提起自己的手機及包包跟著保鑣走到安靜的角落。

  「怎麼了?」

  「老爺說一直打不通您的手機,所以請我代為轉述,麻煩夫人接老爺的電話。」

  她嘆了口氣,方才在餐桌前露出的笑容立刻轉為嫌惡,拿起手機解除鎖屏,點開未接來電的顯示,有近十通都是她的丈夫。

  「他有說是為了什麼事情嗎?」

  保鑣輕輕搖頭。

  看來是件連跟了他們數十年的資深保鑣也不願透露的事情,這回她反而有些想不透,就連他們家族私下做出許多不法勾當的事情,身邊這位保鑣都略知悉一二,那到底是多不能見光的事情才讓她的丈夫不願假手他人傳話,也一定要親自傳達給她呢?

  她隨即揮開這些思緒,支開保鑣單獨播給丈夫電話。

  「喂?怎麼了?」一如往常,用著絲毫不帶任何感情的話語質問對方。

  『……我知道妳不愛接我電話,但江甯,我剛剛都打了十幾通了,就算妳不喜歡接,總也會知道一定發生什麼事情才會讓我急著找妳吧。』

  「你有話就趕快說,不要亂牽拖。」她揉著太陽穴,將背部輕靠在柱子上。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重重的長嘆,這番舉動反倒讓江甯更加不耐煩,耐住想掛電話的衝動,安靜等待丈夫的回話。

  『是方杰。』

  「方杰?你又想對他幹嘛,我知道你一直不滿他,但如今他都已經……」

  『不是妳想的那種無聊事情。』

  聞言,江甯不由得勃然大怒,她氣丈夫竟覺得兒子的事情是件無聊的事,正當想開口責罵時,丈夫又說話了。

  『方杰他犯下很嚴重的錯。』

  「我不知道你到底指的是多嚴重的錯,從前他小的時候只要犯一點小錯你都認為很嚴重。」回想兒子小的時候,只是在下課打鐘前將一道原本答對的數學題目改錯答案,就讓丈夫念了他整整半小時。

  『這次跟以前不一樣,江甯,這件事情很嚴重。』

  「那你趕快說啊楊士賢,你口中的嚴重到底是多嚴重?」

  『他殺了人。」

  楊士賢說完後,兩人陷入一段極長的沉默,江甯握緊手機看向餐廳四周,確定周遭都無人經過後將聲量壓低,用幾近顫抖的語氣回問:「你說什麼?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這種事情我會拿來開玩笑嗎?』

  結縭二十幾年,雖然後來夫妻兩人幾乎是漸行漸遠,但楊士賢的個性她還是知曉的。

  嚥下一口唾沫,她嚇得連話都講得結結巴巴。「這、這……到底是、是是怎麼一回事?你倒、倒是說、說清楚點啊。」

  『是一起分屍案,剛才警方那邊傳來消息,說已經確定犯下此案的兇手就是方杰。』

  「開、開什麼玩笑,這種事……」意識到自己的聲量太大聲,引來遠處不少客人及服務生的關注,她又再次走遠並壓低聲音問:「方杰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給我說清楚啊!」

  『妳先回家吧,這種事情當面解釋會比較清楚點。』

  「那、那方杰他、他、他現在在哪?」

  『他已經被帶去警局了。媒體那邊我已經先壓下,但過不了多久整件事情還是會爆發的,我們得要在新聞爆出來前針對此事做出合適的處理。」

  「你是想將方杰跟你的事業做切割嗎?」

  『我沒這麼想,我只是想將兩方的傷害盡可能的減到最小。』電話的一頭傳來其他人的聲音,楊士賢拿開話筒出聲要對方等著,接著又回來繼續說:『所以妳還是先趕快回家吧。』

  『嘟嘟嘟——』

  電話裡頭只剩下單調的機械聲音,又過一陣子後她才緩緩將手機放回包包裡。

  她有些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進餐桌,露出一臉歉意跟她的貴婦朋友們道別;也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在管家的帶領下,坐進她專用的昂貴名車裡啟程回府。

  讓她唯一最有印象的,就是當她回到那對自己來說有些寬敞過頭的宅邸時,看到楊士賢坐在客廳中看著報紙一派悠閒喝茶的那一幕。

  「你在開什麼玩笑?自己的兒子發生這種事情還可以坐在沙發上悠閒喝茶?」江甯一把將包包砸到丈夫的身上,不偏不倚恰好打中他的臉,也打翻他手上的茶杯,昂貴的瓷杯應聲摔到地上,清脆的聲音迴盪在偌大的客廳裡。

  幫傭趕緊跪倒在地上以最快的速度拾起碎片,本來拿著全新的衣物要請楊士賢進去做更換,但被後者婉拒,僅是接過一條手帕簡單擦拭被茶水潑濺的衣褲。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慌張有何用?還不如冷靜點想著接下來的對策。」

  楊士賢在慌亂中總能鎮定自如的個性,讓江甯在敬佩的同時也隱隱感到畏懼,按耐住心中的慌亂,她依著丈夫的意思在沙發上坐下。

  「現在……總可以向我說明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吧?」

  楊士賢沒有立即回應,先是撇過頭盯著遠處瞧了好一陣子後,才收起視線低頭從公事包裡拿出一紙牛皮紙袋,緩緩從桌上的另一頭推到江甯面前。

  「這是警方那邊給我的一些資料,妳可以一邊看一邊聽我說。」

  盯著那份牛皮紙袋許久,在心中煎熬幾次後,江甯還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顫抖著手拿起文件。



喔長長的弟弟篇章終於結束了
但等等母親這個篇章更長
有人以為是廖筠萱的母親嗎?NONONONO
答案是嫌犯楊方杰的母親!

是說因為他們一家是上流社會的人,因為本人是一般平民老百姓,不知上流圈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只好根據看過的劇來稍微模擬一下
譬如上X戰爭、天X之城、愛X迫降、繼X者......等,以上皆是韓劇,不過第一個太狗血我看到第五集就棄坑了,第四部我只有看一些沒看完,印象中日劇好像也有上流社會的劇,但我似乎沒有看
然後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我也有放在片單裡,但都還沒開看XDDD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的位子我是不會讓出去的
2021-10-26 18:50:07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永遠為你準備頭香的位置哈哈
2021-10-28 22:34:06
你真TM噁心
總覺得這媽媽會讓我很煩躁 上流社會外加給我一種她會溺愛兒子的感覺
2021-10-26 20:37:42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們來看到最後這位媽媽是不是真的讓你超級煩躁XDDDD
2021-10-28 22:34:27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0-29 01:14:39
暮羽是一隻水母
太感謝了><
2021-11-02 17:37: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