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和校草同居了_23

夜未央 | 2021-10-24 10:30:02 | 巴幣 102 | 人氣 185

連載中小說集_我和校草同居了
資料夾簡介
我寫的第一本短篇小說,每禮拜日會更新一到兩篇,如果有臨時更新,會直接發出來~

時間過得飛快,葉子從金黃到枯萎,焦郁欣重拾課業後,以驚人的速度追上了進度。轉眼間,已經到了寒假前的最後一次段考週,班上瀰漫著緊張的氣息。
下課時間不在看到閒閒無事的同學們,每個人都坐在位子上抓緊時間看書,但焦郁欣卻沒有什麼緊張的感覺,因為她之前已經考過這些東西了,對這些別人看來艱難的課業可說是駕輕就熟。
她坐在座位上,桌面上放著下節課的數學課本,眼神卻不自覺得往斜前方的齊宇飄去。在這兩個月裡,班上換了座位,焦郁欣坐到了靠後門的位置,而齊宇坐到了她的左斜前方,這個班導師讓他們兩兩並桌坐,焦郁欣的同桌是班上的學霸之一,江辰希。
江辰希是一個很溫和的人,相貌溫柔儒雅,他時常幫助同學,在班上人緣不錯,也有少數幾個女生喜歡他,但大部分女生的注意力還是比較集中在齊宇身上。
而齊宇的同桌是司徒燁,司徒燁是混黑道的,他爸爸也是道上有名的王爺,走在路上都常常看到有穿著特殊的人和他打招呼。司徒燁因為在道上的緣故,很少來上學,所以齊宇的旁邊基本上都是沒人坐的。
上課鍾響起,焦郁欣把目光放回數學課本,其他同學也把其他作業收起,只留下數學課本和文具在桌上。
數學老師踩著高跟鞋走了進來,A班的數學老師是全校最嚴格的老師,性格和她的名字——冷幽蘭一樣,整個人散發出冰冷的氣息,沒有人敢在她的課堂上睡覺,而且她尤其喜歡點人上台,答不出來的學生都會拿到一張關於那個觀念的進階數學題考卷,沒寫完老師絕對不會放人走。
冷老師走進來後,班上鴉雀無聲,她站在講台上寫著,「全冊複習卷,考試時間11:10~12:00。」
全班同學心裡頓時冒出了許多烏雲,臉色也變得不是很好看,只有齊宇、焦郁欣和江辰希沒有任何的面部表情,令冷老師多看了他們幾眼。
考卷發下,焦郁欣立刻奮筆疾書,這張考卷的知識點並不難,大多都是每一單元的重點。但它把觀念都稍微變化了一下,如果對這單元要講的觀念不熟悉的話,根本寫不出來。
很多同學寫了二十分鐘就放棄了,趴在桌上悶頭大睡,冷老師有些失望的看著他們,但焦郁欣卻心無旁騖的認真書寫,她的計算紙上早已寫滿過程,雖然與前面可以直接心算的齊宇相差甚遠,但也讓冷老師另眼相看。
鐘聲響起,考卷從後面往前收,大家紛紛鬆了一口氣,打開餐袋準備吃飯。
黃雪走過來找郁欣,「這張考卷好難啊!看來之後又要被老師罵了。」
「其實也還好吧,只要讀懂觀念就行了。」
「妳這種跳級生當然不覺得難啦,我們全班的腦細胞都要死光了,就妳一人覺得簡單。」黃雪鼓起嘴巴。
齊宇在一旁聽到後,冷不防地說了句,「我也覺得很簡單。」
黃雪和焦郁欣愣了一下,黃雪很快的反應過來,回嘴到,「齊少這種人當然覺得簡單啦,算了,你們這種神仙等級的,不能體會我們這種平凡人的無知⋯⋯」
說完,黃雪就慢悠悠的走回位子上拿餐具了,而焦郁欣看著齊宇,齊宇也忽然轉頭望向她,兩人的眼神交織出了許多莫名的情緒⋯⋯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