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女孩

呆呆凊 | 2021-10-23 01:03:33 | 巴幣 0 | 人氣 81


那天,獨自一人在這個城市中漫步,不可避免地走到一個又一個熟悉的地方,妳我曾經走過笑過的地方。

      在那有著妳許多回憶的學校前,看到一個小女孩,身形顯得柔弱單薄,她的眼圈發紅,臉上帶著憂傷之色。站在學校校門外,一直徘徊,沒有走過去,小臉上帶著淚痕,無聲的哭了,怔怔地看著學校。

      隱約聽到小女孩說到: “媽媽,我想妳,可妳……和爸爸一樣,永遠離開了,我沒有媽媽了,我想你們!”小女孩啜泣,雙肩抽動,聲音很低:“我在孤兒院,好想……回家,想爸爸,想媽媽。”

      她低著頭,離開這裏,很傷心,也很迷茫:“媽媽,妳為什麼先離開了?我好想妳,妳卻不在了,再也見不到妳,媽媽……我想你……回來啊。”

不遠處的人行道上,行人匆匆,沒有人注意她,她小小的身影顯得異常孤單。

“老師出了一份作業,對其他同學來說很簡單,可對我很難,要交一張照片……”小女孩哭泣,傷心的落淚,表情充滿了委屈,更有悲傷,道:“照片要最近的最新的全家福,實在不行,照片中也要有爸爸,或者有媽媽,可是……我沒有。”

    她說到這裏,實在忍不住了,哭的傷感,不斷摸眼淚,最後她坐在路邊,抱著雙膝,低下頭。

    我在旁邊看得心中大受觸動,很想走過去,但又怕引起誤會。

    夕陽下,小女孩起身,看著路過的人,慢慢走上前,小聲的和一些人說話,道:“我能請您幫個忙嗎?”

    但是,行人匆匆,下班的路上人們都急於回家,少有人駐足。

    偶有人稍微停頓,小女孩便怯弱地開口:“叔叔……能和我一起拍個照嗎?”

    路過的人很詫異,急於趕路,溫和地摸了一下她的頭就快速離去了,並不知道她的處境與真實情況。

    她擦去淚水,鼓起勇氣,這次嚐試攔下一個男子,而後指向不遠處那個校門,道:“叔叔,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在大門外照張相?”

    她仰著頭,露出希冀之色,同時也忐忑不安,怕被人拒絕。

    那個男子笑著停下,看了她一眼,道:“叔叔趕時間,要去接我女兒放學,你可真乖真懂事,自己一個人背著書包回家的?”然後,他就快速離去了。   

小女孩聽到這些話,頓時低下頭,默默地向後退去,在沒人的地方無聲地落淚,而後小聲的喃喃著:“我想……媽媽,我想爸爸了。”

    我看的心中發酸,決定不再等了,向前走去,來到她的身邊,輕聲道:“妹妹,妳要和我去拍張照嗎?”

    小女孩淚眼婆娑,快速抬頭,看到我後,啊的驚呼了一聲,而後是喜悅,以及讓人心酸的動作。她忍著淚水,像是小雞啄米似的快速點頭,哽咽著只能說出一個字:“嗯!”

    我蹲下跟女孩說道:“走,我們去大門那拍照。”

      熟悉的大門前,我牽著著小女孩走來,請旁人幫忙拍照,小女孩或坐在我的肩頭上,或被高高舉起,臉上帶著純淨而開心的笑。    

      不過最開始的幾張照片,她在笑,卻也帶著淚花,控製不住自己。

       “媽媽……病死了,她離開了,我再也見不到她了。”小女孩告知過去的事。

     還記得當初我們也想要一個女兒,沒想到,我們生了兩個男孩,原本想說一家四口也是不錯,哪知道,世事總是難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