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61

胡書 | 2021-10-22 20:49:49 | 巴幣 2 | 人氣 180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啊?!」
  眾人都驚訝地叫出聲,澤田綱吉更是忍不住湊近,大聲問道,「可是剛剛不是才推論出有幾乎無限的平行世界嗎?你怎麼知道只剩下這一個還沒毀滅?」
  「我會知道也是經過非常龐雜的計算和分析,短時間說不完的,你們只要知道這是我算了很多次才確定的結果就好。」入江正一頓了一下,繼續說,「在五年前,能阻止白蘭先生利用能力征服世界的機率是八兆分之一,沒有被他征服的平行世界還是可能存在的,而滿足那奇蹟般條件的世界就是這裡。」
  「這個世界,是唯一有機會打敗白蘭先生的未來啊!」
  里包恩瞭然點頭,「難怪你才會那麼堅持要打敗白蘭。那這個世界,是因為有未來的你向過去的你指示、打造,才會是現在唯一有機會打敗白蘭的未來?」
  「不只這樣。」入江正一搖頭,「除了有未來的我的指示,還有一個重要的條件──這是我跟綱吉唯一曾偶然相遇的世界。」
  澤田綱吉滿臉吃驚,「跟、跟我相遇?那也是重要條件嗎?」
  「沒錯。」入江正一肯定地點頭,「國三時,你的腳踏車爆胎是我修好的,所以之後這個世界,才得以成為唯一打造出彭哥列匣子的奇蹟未來啊。」
  里包恩低頭沉吟了下,語氣平淡地總結,「看來,要打倒白蘭就只有在這個時代才行了。」
  「是啊!在其他平行世界,73都被搶走了,連彭哥列也都被消滅了──」
  獄寺隼人一臉若有所思,「所以指環戰時出現的二十年後藍波才會那麼說嗎……」
  「因為二十年後的平行世界裡,我們都死了……」本來就因為難以置信的真相和拯救世界的壓力而出神的澤田綱吉一聽,表情更加恍惚,「啊!這世界的我最後還是被白蘭殺了。」
  「沒有喔,綱吉。」入江正一搖頭,「當時你被射殺的時候其實用的是被我事先掉包類似『死氣彈』的特殊彈,你只是假死。」
  澤田綱吉驚訝地追問,「那麼那個棺材──」
  「只是欺敵用的。」
  獄寺隼人肉眼可見地鬆了口氣,眼眶微紅,「十代首領沒死啊……太好了!」
  「雖然是假死,但他應該很期待綱吉的到來吧。」入江正一朝滿頭問號的澤田綱吉笑了笑,「他在假死的前一天說過『擁有最大可能性的我就快到了。』,他可是非常看好你的,當然,我也這麼覺得。」
  「畢竟現在的你,雖然經驗、體力和智慧都比不上他,卻擁有最大的成長空間和意外性,是最可能打倒白蘭先生的你。」
  「我有同感,而且你們的成長已經好幾回都超過我的預期、創造出奇蹟。」里包恩勾起笑,黝黑的大眼看向驚訝的澤田綱吉,「別那個表情,自信點,我的學生可不會差的。」
  「哈、哈哈。」澤田綱吉乾笑著移開視線,「我自己都沒這麼大的信心呢……」
  褚冥漾拍了下澤田綱吉的肩,迎上那雙帶著幾分疑惑、不確定的褐眸,認真地開口,「送你兩句話,算是過來人的提醒吧。『只有肯定了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還有『如果心能說話,那將是咒語般的言。』前一句是我姊跟我說的,後一句是我代導學長跟我說的,這兩句都在我身上應驗了,我想你也會需要。」他笑了笑,眼底情緒有些複雜,讓澤田綱吉愣了一下,「一開始我聽的時候還很懵懂,懂了之後才後悔自己怎麼不早點懂。」
  「加油!」他鼓勵地拍兩下澤田綱吉,「而且你不是只有一個人啊,還有這麼多同伴呢。」
  望進那雙黑眸,澤田綱吉也認真點頭,「我知道了,謝謝。」
  里包恩看了眼褚冥漾,唇邊笑意又深了一些,頗有幾分意味深長。本來他都準備要出手教訓澤田綱吉了,難得這個異世界的少年能讓他那個笨弟子堅定心念……從之前褚冥漾說的話看來,他們的經歷有些相似,不過倒是比他家笨弟子更成熟,如果能把握機會,能讓蠢綱更進一步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