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T子%%走》來去打砲住一晚

陸坡 | 2021-10-20 22:36:02 | 巴幣 304 | 人氣 2236

為了約砲,我連日本都可以飛過去!

關於性與愛的話題,在亞洲社會過去傳統總是相當避諱且私密的,尤其在女性受到社會壓力有著諸多性與慾望無法宣洩與訴說。但如今經過女性主義與性自主權讓社會逐步進步,女性也有關於自己主導性的權利,而台灣為亞洲社會中女性權益前段班的國家,也逐步大膽的探討女性的性需求與想像。

台灣漫畫作品《T子%%走》以想跟日本帥哥打砲的肉食系女孩T子,因為朋友的推薦下用交友軟體打算到日本來場說走就走的打砲之旅。而透過手機交友的配對下,T子會遇上什麼樣的日本男兒,而實際上脫光衣服的日本男人又會給台灣女孩什麼樣的跨國約砲初體驗?



不只男人色,想約砲的女人可是色慾薰心
現代人常將速食的男女情愛稱為約砲、打砲,過去文雅一點的修飾稱為一夜情,但最終都是一種現代社會下的男女對於自我的性需求,在選擇付費的性服務外,不如你情我願看上眼就上的你好我好的各取所需。

現代社會雖然女性對於性的平等還像男性一樣平等、普遍,但在小鮮肉、BL漫畫、甚至現在許多社團張貼好看的各式男體,每個人搶當運動員太太的情況下,可以發現女性對於自我表達性癖與性討論,已經不再是過去時代裡那種偷偷隱藏,或是必須用文字風花雪月的情況,而可以大膽的用圖像表達和討論之事。




《T子%%走》漫畫是一本女性漫畫家穀子以台灣女性上交友APP平台約砲為主題,並以台灣人都相當熟悉的日本為故事的主要背景。商業漫畫將過去穀子出版的同人誌作品集結成冊並且繪製追加的小漫畫,以女性的視角去看待約砲情慾這件事,將情色與搞笑元素相互配合的圖文漫畫作品。

在台灣多半以直男或同志視角看待約砲這件事之外,添加一筆想要性生活女孩的床上意見。同時也展現出關於女性對男性想像的落差感和各種關於性衝動男女最真實的一面。



漫畫有趣劇情環環相扣,但缺乏多元的男性面孔
漫畫基本以連環和四格為主,並且以各式不同的男性屬性和狀況為主軸引發的趣事,雖然是以日本地方和日本男性為主題,但《T子%%走》漫畫主題卻沒有失焦,花費很多篇幅描繪性愛。

跟一些以某主題為主但卻變成日本觀光,這類掛羊頭賣狗肉的漫畫不同,甚至沒有日本好棒棒台灣好壞壞這類以國家為主的範圍技攻擊,並且也無遮掩的繪出男女春宮圖與性器,這些都為這本女性約砲漫畫增加許多情慾的可看性和看完漫畫本偏後會留有後勁,期待更多不同的體驗。



但就某方面這本漫畫的優點也是它的缺點《T子%%走》雖是一本與約砲與搞笑結合的漫畫,但在許多作梗上有時候為了搞笑而搞笑,並且雖然寫了不同屬性的男性,但可能因為作者的癖好關係,這些約砲的對象其實差異不大,甚至就某些方面只有服裝和外型有差別。

有趣的點反而是在女主角T子上面居多,如果作者可以將更多點不同屬性的日本男性描繪出來且略為誇大有趣點,即便不用那麼細緻的描繪整個做愛過程,我想整體上可以增加漫畫的豐富度與更多元的笑點表現。




女性角度的性愛觀,從偷偷羅曼到老娘就想釣男人
女性談性說愛這件事情隨著時代已經越來不是什麼避諱的過程,我們可以看過去的文本幾乎都是以男人為導向描繪關於男性的性吸引和慾望的具像化,而忽略關於在異性戀中的性其實是男女雙方之間對於性都有所好奇與慾望的投射。

我們可以從少女漫畫和言情小說中看見女性對於理想男性的形象幻想,甚至透過一些少年漫畫女性漫畫家和BL作品中看見女性創作男性時會將自己喜好帶入創作的角色類,而比少女漫畫更加多元、多樣性。




漫畫裡約砲只是一種表達關於性上面的男女平衡之事的手段,《T子%%走》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女性也有想要的性衝動與性自主,甚至在投入和不耐煩上也有自身對於一次美好的一夜情幻想,這點就跟男性對於約砲的女性抱有期待其實是一模一樣。

雖然漫畫中有許多誇張的笑果,並拿日本男性來巧妙閃躲戰台男的標籤,但即便漫畫中T子將性愛和約砲呈現出一種輕鬆幽默,是一種女性平等的創作表現,在實際要約的時候有時還是多想想自身安全,別一時腦衝而留有遺憾。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千緒
好酷的題材
2021-10-21 19:23:12
zaku34
有看過一本漫畫是有關去泰國變性的題材很特別
2021-10-22 09:29:01
總共五個字
女的去外國約泡→好浪漫新時代女性 男的去國外約泡→渣男垃圾敗類全民公敵
2021-10-23 00:29:11
Àikhùn龜台文
><
2022-10-22 02:1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