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金屬雞

夢墨輓歌 | 2021-10-20 17:00:02 | 巴幣 210 | 人氣 276


前言:
我家養了寵物雞,別人家也有養
雖然雞寶肥肥的很可愛,但我其實喜歡日本雞這樣體型的雞
畢竟排泄量和空間來說,比較適合體型小一點的雞
阿雪其實沒有很肥,他只是毛多了一點
阿陽倒是很大隻,還是一隻憨憨,又不喜歡外出
所以肥也很正常XD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的興趣是調查各種民間傳說,偶爾假日會到遠一點的地方進行田野調查。

  這次,調查的地點為--枯谷村。

  那是一個被竹林圍繞的小村莊,根據文獻記載,政府為了開發林間道路,在這裡設了一個驛站,名為「竹籠驛站」。

  驛站主要以飼養家畜、砍伐竹子、製作竹類商品為生,同時也是通商、旅者通行時歇息的中繼站。

  後來市中心轉移、逐量需求下降,驛站就此落寞,大部分居民轉移到其他交通更方便、生活繁華的地方,願意留下的只有三個家族。

  分別是養雞的異邦人組織、樵夫一家五口、落寞名門谷氏家族。

  養雞戶是由六位混血孤兒組織的,他們父母也不知道從何而來,只知道在這裡生了個孩子,把孩子扔在雞舍裡不告而別。

  雞舍主人是個獨居老人,看六個孩子無依無靠,加上樣貌奇特很難去其他地方生存,自己正好很孤單便收養了六個孩子。

  樵夫一家則開了客棧,雖然沒什麼人會路過這裡,但偶爾還是會有走山路的旅人者,或是來意不明的神秘人路過。

  總之客棧只是副業,主業還是砍竹子、製作竹類週邊拿去賣,雖然錢賺得不多,但至少生活安穩無憂。

  名門谷氏家族,跟著政府開荒僻路而來,曾經風靡一時成為當地大富豪,卻因為養了個廢物兒子,整天遊手好閒、賭博、到處騷擾女性,招惹太多人導致家族處處被針對,最終家道中落。

  雖然家族式微,但在當時依舊比其他平民有錢,至少那個廢物兒子還能每天跑去客棧飲酒作樂。

  竹籠驛站消失後,這裡就改名為谷竹村,因為多數的地都屬於谷家,所以村名也是谷家主來命名。

  過了百年之後,政府改朝換代徵收土地,谷竹村也改名為竹林村,奇妙的是當地居民卻稱呼村子
「枯谷村」,以至於到了現代又更名成枯谷村了。

  聽說這裡的竹林生長速度快得可怕,就算定期請人砍伐也處理不完,而且還傳出許多關於竹林的可怕事件。

  根據報紙專訪指出,每當滿月竹林就會出現怪物,就算沒有月亮也不能隨意進入竹林,否則會被怪物攻擊。

  雖然有死亡案件,但從沒人見過攻擊人的怪物或野生動物,調查單位也沒明確提到死者如何死亡,只以「意外」二字帶過。

  過去枯谷村發生了什麼事,導致竹林裡出現了怪物,這是目前網路上熱議的話題,也是我這次到訪的原因。

  不過在這裡進行田野調查困難重重,因為居民多數都不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了,很多都是看土地便宜買下來居住於此,當地也沒有歷史紀錄館,村長也是時常更換,大家對於竹林的怪物有所耳聞,卻不清楚怪物的故事。

  當初的谷家早就搬遷離去,樵夫家賣掉土地離開了,剩下一間普通的雞舍,有一名老者經營。

  雖然不抱有希望,但我還是去拜訪了雞舍主人。

  那是一個風光明媚的下午,所有動物都懶洋洋的曬著太陽,冬日的太陽總是如此舒適,就連雞舍裡的雞也躺一片,他們彷彿是正在融化的冰淇淋。

  雞舍主人不太願意接受訪問,但他同意我參觀雞舍,而且還跟我說,如果要去竹林記得來借一隻雞,把雞一起帶去林竹比較安全。

  我詢問攜帶雞的原因,雞舍主人卻不願意回答,我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在雞舍裡閒晃,原本以為沒什麼好看的,卻意外發現有趣的畫面。

  有一隻穿著鋼鐵外衣的烏骨雞,那隻雞就像電影裡的鋼鐵人一樣,全身覆蓋著一套感覺很厲害的高科技盔甲。

  烏骨雞轉過頭來用雷射護目鏡掃過我全身,發現我沒有多餘的動作就去掃描其他地方,時不時發出嗚咕嗚咕規律的低鳴,彷彿設定好的機械。

  這、這是什麼啊?

  看見金屬雞比知道竹林怪物還讓我訝異,畢竟這鳥不生蛋的荒野竟然會出現這種高科技產品,莫名的違和感讓我忍不住跑去追問雞舍主人金屬雞的來歷。

  「現代問題要用現代手段解決。」雞舍主人簡單的回了一句,接著又陷入無限沉默,看來是不想說更多話了。

  無奈之下,我只好以去竹林的名義,跟雞舍主人借一天金屬雞。

  抱著冷冰冰的金屬雞,高科技盔甲摸起來光滑細緻,彷彿在觸碰手機螢幕那樣,關節銜接點轉動自如,不會限制雞的行動。

  烏骨雞的頭盔可以自由掀蓋,只要雞稍微抬頭往上頂一下就可以掀開,如果往前甩一下頭就會蓋上。

  身上的盔甲還有很多機關,但不知道觸動方式我也不曉得那些蓋子是用來做什麼的,目前只知道雷射護目鏡可以掃描物體。

  盔甲比外表還要輕盈,烏骨雞還能靠自己的翅膀飛一段距離,如果想要看到更多功能,似乎就要去竹林找怪物了。

  但這樣會不會太危險啊?

  帶著烏骨雞,來到一位老奶奶經營的民宿,老奶奶的家很特別,建築風格貌似參考了古裝劇裡的客棧,雖然房間還是很現代,但至少用餐的地方維持著古早味風格。

  夜晚,我趴在窗邊用望遠經觀察竹林,晚上的竹林不太寧靜,今天是下弦月,能看到的不多,只知道竹林大幅度的晃動著。

  「咕咕咕。」

  金屬烏骨雞站在窗邊抬頭挺胸,彷彿在警戒著什麼。

  過沒多久盔甲上突然射出一束紅光指著竹林某處,我好奇的打量著光束,感覺很像步槍上裝的瞄準紅光。

  嘰--喀擦。

  我才正想著步槍,紅光旁邊的蓋子突然彈開,浮出一個小槍管,接著--

  突突突突突!

  小槍管就像機關槍那樣朝光束指著的方向射了好幾發,也許是有消音設備的關係,發射時聲音沒有很大,但我還是嚇到我後跌。

  射擊一分鐘後小槍管才停下來,烏骨雞則哼了一聲跳下窗台,跑去電風扇前面吹涼胸前的小槍管。

  由於畫面太過驚人,我整晚都睡不著,隔天早上歸還烏骨雞時,問了雞舍主人很多問題,但雞舍主人就是不回答我竹林跟盔甲的秘密。

  因為假期即將結束,我必須離開這裡,離開前我到昨晚被射擊的地方看看,發現那裡的竹子倒了一片,地上還有白色的碎片。

  現場沒有遺留彈殼,只有鋼珠,所以昨天打出來的並不是子彈。

  也是,持有槍械是違法的,可是打小鋼珠不違法,更何況是一隻雞在打鋼珠。

  沒有蒐集到相關訊息有點可惜,可是這裡的人都不太願意說也沒辦法逼人家開口,只有再找時間來這裡走走了。

  懷著滿腹遺憾,我離開了枯谷村,搭上計程車時,還看見那隻金屬烏骨雞站在遠處的電線杆上目送我離去。

  奇怪的村名、神秘的竹林,還有那隻奇妙金屬雞,這裡還真是充滿謎團。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金屬雞!!!
2021-10-20 22:55:58
夢墨輓歌
金屬咕咕!
2021-10-21 00:02:16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9/ec50c71ba991a4a7061be9920cf133d4.JPG
2021-10-21 00:03:55
LU+
幫阿陽QQ~希望阿雪長命百歲~阿雪好可愛啊
2021-10-21 09:13:47
LU+
上次是美國隊長機~這次是鋼鐵人雞XD 只好支援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3/338baea6f8df8b8ae2086b5c95bd4cec.JPG
2021-10-21 09:18:26
夢墨輓歌
機械盔甲的功能越來越多了哈哈
2021-10-21 09:32:20
橘みかん
話說這系列故事時間點在哪,有時候覺得看起來還不是很現代。
我二姨丈以前就是做竹製品的,那個年代只能算是有個手工,不太受人尊重呢。

爾(而)且還跟我說
跑去電風扇前面追良(吹涼)胸前的小槍管
可以(是?)打小鋼珠不違法
但(擔?懷?)著滿腹遺憾

金屬雞好帥啊!可惡想要!(X
阿陽R.I.P.
2021-10-22 04:07:47
夢墨輓歌
感謝抓字,時間點是現代沒錯,枯谷村大約建立清末(我是這樣預設了啦)幾百年後改名竹林村,十年之間村名一直稱呼村子為枯谷村,所以又改名為枯谷村,十年後主角群出現,大概是這樣的時間點,要說現代嘛、我就架空並分2021年啦,比較偏向2008、2009的感覺,不過偏遠鄉村會更落後
2021-10-22 08:37: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