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碧藍航線:日】2021/10/21更新內容-穹頂下的序奏(復刻)

修格蘭 | 2021-10-20 16:17:39 | 巴幣 4 | 人氣 774

【實施時間】
2021年10月21日(四)1300~1900
※維修結束時間可能會有落差。
【活動】
●前哨戰活動『穹頂下的序奏(日:神穹の讃美歌)』復刻
透過完成活動任務,便可以獲得限定的聊天框【自由鳶尾的讚頌(日:アイリス讚頌)】。
活動分為前半的準備階段(10/21維修後~10/28維修前),以及後半的任務階段(10/28維修後~11/17的2259)兩個部分。
★準備階段:
該階段沒有相關的任務(期間限定任務)。
與完成後半部分任務所必須的【讓巴爾】、【魯莽】、【倔強】、【命運女神】,共四艘艦船在「一般海域關卡出擊時獲得的經驗值」會有所提升。
★任務階段:
在完成該階段出現的特別任務後,會獲得「訓練Pt」。累積達到一定數量後就可以於活動頁面領取聊天框「自由鳶尾的讚頌」。
※不需要完成所有任務。

●期間限定活動「強化單元活動『加斯科涅』」
活動期間:10/21維修後~11/17的2259
活動期間每次完成科學研究項目,就可以獲得『加斯科涅』的強化單元,總計最多30個。
※強化單元的獲得情況,請於該活動區確認。
※本獲得取得的強化單元數量,不會列入科學研究室「強化指向」的計算中(上限300個)。
●可以獲得全新頭像框的第11期挑戰模式開跑

【功能更新】
●一般建造池中加入『激奏的Polaris』登場艦船
①小型艦建造池
SR「克里夫蘭μ兵裝)
②大型艦建造池
SSR「加斯科涅μ兵裝)
SR「希佩爾海軍上將μ兵裝)
③特型艦建造池
SSR「赤城μ兵裝)」  
※「克里夫蘭μ兵裝)」、「赤城μ兵裝)」不會從大型建造池中出現。
※不建議指揮官堅持「造到出來為止」

●新增主線劇情關卡第14章
新加入艦船:重巡洋艦「新奧爾良」

第14章是現階段難度最高的關卡,由於是常駐的遊戲內容,還請各位指揮官考量自身艦隊的練度及裝備後再行攻略。
★全新機制「惡劣天候(視野不佳)」懶人包:
●由於第14章關卡有「惡劣天候」的關係,敵我雙方的前衛艦隊都不易受到攻擊。
惡劣天候(視野不佳)的影響,會隨著艦隊交戰時間而逐漸減輕。
●推薦指揮官善加利用我方難以被攻擊的效果,組成【迴避力高的艦隊】應戰。
●敵方難以攻擊的效果,我們可以使用關卡上的機關格以及雷達系列的裝備來應對。
全新機制「惡劣天候(視野不佳)詳細內容:
主線第14章關卡會出現「惡劣天候」的關卡效果。在帶有「惡劣天候(視野不佳)」的關卡中,戰鬥中會出現敵我雙方都難以受到攻擊的『隱蔽範圍』『隱蔽強度條』
只要『隱蔽範圍』、『隱蔽強度條』存在,那麼攻擊模式就會變成朝著隱蔽範圍的隨機地點進行攻擊,而不是瞄準目標攻擊。
我方的『隱蔽範圍』以及敵方的『隱蔽強度條』的效果會隨著時間經過而減輕。
我方的『隱蔽範圍』會以艦隊周圍的「圈」來表示。
『隱蔽範圍』的大小會受到前衛艦隊的迴避力、數量的影響。
在擊破地圖上所有的敵方水上艦隊後,『隱蔽範圍』會稍微回復(擴大)。

敵方則各自有各自的『隱蔽強度條』。
敵方的『隱蔽強度條』愈少愈容易受到我方的攻擊。
敵方『隱蔽強度條』的下降速度會受到在場的我方艦隊能力,還有我方雷達系列裝備的影響。
敵方還會出現使用讓我方『隱蔽範圍』無效的照明彈、探照燈的敵人,還請多加留意。

關卡地圖上還會有機關格子(照明彈補給、燈塔),移動到上面後就會取得讓戰鬥變得更為有利的效果。
獲得照明彈效果後,就可以在戰鬥中發射一定時間內讓敵方『隱蔽強度條』無效化的照明彈。
獲得探照燈效果後,就可以在戰鬥中使用一定時間內讓敵方『隱蔽強度條』無效的探照燈。

惡劣天候關卡中,我方主力艦隊的空母之外的艦種也會出現和空母相同的『偵測量條』(最大後解除隱蔽狀態)。

【修正】
預定會進行下列事項的修正:
●界限突破&改造(近代化改修)的素材選擇畫面中,會依照同名艦船(等級低到高)>布里的順序顯示。
●對巡遊任務的部分UI進行細微優化。
●其他細微的BUG、顯示錯誤。
【預告】
下次維修後預定舉辦下列活動:
●復刻活動「穹頂下的聖詠曲(日:神穹を衝く聖歌)」
(「凍絕的北海」會於下一次的復刻活動舉辦時復刻)
●新的睡衣系列服裝
●新的萬聖節服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