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推薦劉岠渭的歌劇賞析 ~ for 第 37 個勇者評價 (紅心)

空澗飛湍 | 2021-10-19 20:40:01 | 巴幣 1120 | 人氣 331



快樂!收到第三十七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推薦講座,劉岠渭的歌劇賞析 ~

~~~~~~~~~~~~~~~~~~~~~~~~~~~~~~~~~~~~~~~~~~~~~~~~~~~~~~~~

前言:

高中以前,我很不喜歡上學。
但是,在學校之外、大學以後,卻有聽過非常精彩的課堂、講座,讓我念茲在茲,……也讓我更加難以忍受一些同類別的其他課程、演講。()

曾經滄海難為水……

以下,向大家簡介「曾經滄海系列」──劉岠渭教授的歌劇賞析

~~~~~~~~~~~~~~~~~~~~~~~~~~~~~~~~~~~~~~~~~~~~~~~~~~~~~~~

曾經滄海系列──劉岠渭的歌劇賞析

曾經,劉岠渭教授介紹威爾第、普契尼兩位大作曲家的幾齣著名歌劇,包含茶花女、遊唱詩人、弄臣、杜蘭朵公主、蝴蝶夫人等等 ~

劉教授解析旋律、醉心音樂。對每一齣歌劇,他蒐集了幾個優秀版本,穿插播放,嚴格挑選A版的女高音,B版的男高音,C版的男中音……,竭盡所能讓我們聽到最完美的音樂與歌聲。
雖然我因為沒有音樂天賦,記不住講解內容,也記不住歌曲旋律,但是依稀記得當時感受到的音樂之美。

在此,感謝劉岠渭老師。

p.s. 有趣的是,當年的後來,在學校,音樂課的老師忽然播放他自己唱的歌劇給全班學生聽。我:「……劉教授救我。」

時隔多年......
前一陣子,聽到劉岠渭教授賞析莫札特的魔笛。
仙樂重響,滄海再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