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二根羽翼—偽魔獸(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1-10-16 20:00:07 | 巴幣 2 | 人氣 237


10/10修改最後一段的劇情,增加一些敘述
10/16再次修改最後一段劇情,直接把整段改掉了,但此段修改不影響後續劇情
2023/7/29 整章調整

抵達遭到破壞的辦公大樓,一大群深紫色皮膚的巨大異形正在破壞門和牆壁,裡面的保全人員擋不住異形的攻擊,不得不退出大樓保命。

天並未下車,而是打開平板電腦,連上網路,開啟組織內部的通訊頻道說:「全體戰場人員聽令,我已經看見偽魔獸突破牆壁了,狙擊組瞄準偽魔獸的方向,全力射擊。」

砰砰砰砰砰!子彈的聲音響起,強大火力的子彈射向那一群怪物時,怪物們注意到打在身上的東西時,把視線轉向各處開槍的人。

「重裝組立刻擋下他們,刺客組偷襲,斬不下腦袋就用炸彈轟爛偽魔獸的頭,別讓他們脫離大樓的範圍。」天先按下通訊機下令,接著快速按著平板,打開街道地圖,對副駕駛座上的男人說:「永遠,你帶隊疏散人群。」

「了解。」副駕駛座的男人下車,趁著偽魔獸還沒注意到的時候,迅速遠離戰場。

天瞥了一下戰場的方向,把通訊器和耳麥拿走,對著駕駛人員說:「我下車後,車子開去二代所在的醫院,幫我確認一下他的情況。」

「是。」駕駛回答,等天下車之後,把車子開走。

「不能花太多時間……不然就……」天望著大樓跑出來的怪物們,手上出現一把長槍,轉眼間移動到偽魔獸所在的地方。

他揮舞長槍時,雷電也隨之起舞,轉眼間麻痺了所有偽魔獸們的身體。

「不好了,軍師大人!後門的重裝組擋不下來了!」一名狙擊手一邊跑給偽魔獸追,一邊用上全身的力氣喊。

「這是……」天身子一僵,發現偽魔獸兵分二路,朝著人最多的地方緩慢移動。

「空中部隊繞到大樓後方,重裝快撤到側門!刺客組掩護一下!」

「不行!來不及了!偽魔獸要……」天身旁的重裝兵面色鐵青,不管多努力阻擋,還是有兩隻穿過他們的防護網。

天咬牙切齒喊:「誰准你們去街上了!」說完,他把長槍擲了出去,射進地板的時候,雷電爬上偽魔獸的身體,偽魔獸倒下去時,離最近的狙擊隊隊員擲出炸彈,炸掉偽魔獸的頭。

偽魔獸的頭部正在滴血,滴血的部位迅速止血,然後那些血自動凝聚起來,重塑怪物的頭部。

「撤退完畢。」天的通訊機傳來訊息。

「空中部隊,炸藥投擲,不要打到自己人。」

狙擊部隊的女隊員摀著嘴,雙腿發軟,連握著狙擊步槍的手都在顫抖,覺得噁心反胃,心生恐懼,用顫抖的聲音說:「為什麽……軍師大人!我明明炸爛了偽魔獸的頭,為什麽牠們還能站起來!」

「繼續攻擊,不要害怕!」天手上又一次出現長槍,用雷電形成的牆壁擋住兩次攻擊後,從偽魔獸面前消失,轉眼間出現在怪物的頭上,一腳踩在偽魔獸的頭上。

其他偽魔獸朝著天的方向撲過來,重裝部隊高舉著盾牌,硬是替天接下攻擊。

天利用空隙把雷電打出去,將數隻偽魔獸的身體轟得焦黑。

「全力掩護!不能讓偽魔獸靠近軍師大人!」後門的重裝部隊注意到偽魔獸的目標後,舉著盾牌,盾牌發出光盾,偽魔獸被數道光盾形成的牆壁擋住去路,紛紛用力撞牆。

沒完沒了。天暗暗咬牙,地下室還有偽魔獸正在吞噬人。剛才負責擋怪物的保全也在混亂中被偽魔獸吞下肚,部分偽魔獸的力量得到些許增強,繼續僵持下去,所有人都會陣亡。

「所有人慢慢後退!」天無可奈何之下,只好下達這條命令。

槍彈、人們的移動軌跡、魔法攻擊、炸藥投擲……無數攻擊轟在偽魔獸身上,只有炸藥和天的攻擊對偽魔獸產生拖延效果,有些人乾脆換一種子彈,換成具有爆破和麻痺效果的子彈。

砰砰砰!部分偽魔獸身體被子彈的爆炸炸出一個大洞,還沒能站起來,身體就被接著飛過來的炸彈轟爛了,只剩一地的鮮血。

「行得通。」天有些訝異,隨即抓起通訊機說:「炸掉偽魔獸的身體再轟爛頭部!」

「軍師大人……偽魔獸的樣子有點……」刺客組的一名男性隊員冒起冷汗,沒想到偽魔獸倒下去後,居然還有辦法站起來。

天一擊刺穿方才倒下去的偽魔獸的身體,偽魔獸們再次倒下去。

「很難應付。」說話的是一名男性,他身邊出現好幾個魔法陣,抓住幾偽魔獸的手腳,後方使用魔法武器的人們同時轟炸偽魔獸們,接著有人連續扔了三顆炸彈,銀光一閃,直接炸掉偽魔獸恢復傷勢的可能性。
血肉糢糊的殘肢散落在一地的鮮血之中。

「不好!那些傢伙!」重裝組部分成員注意到有偽魔獸試圖穿過他們的防護網。

空中部隊立刻追擊,一名女性直接從飛機上跳下來,拿著夾雜著火焰的電鋸鋸斷偽魔獸的頭,但是偽魔獸抓住那名女隊員,打算把她的頭咬下時,女隊員身上燃起火焰,偽魔獸燙到不得不鬆開她。

她完全被偽魔獸們圍住,其他飛機上跳下來的兩名隊員立刻拿劍砍斷偽魔獸的手和開槍射擊阻擋。

「這下子該怎麽辦呢?」女隊員苦惱道,這數量三個人打太過吃力,偏偏另外一邊也好不到哪裡去,和偽魔獸僵持當中。

「不行,地下室又上來一批了,等等……偽魔獸跳窗了……」重裝隊隊員用盾牌張開光盾時,錯愕地指著半空中喊。

光盾擋下偽魔獸單調的拳頭攻擊,朝偽魔獸的口扔出小炸彈後,拉著旁邊的隊員趴下,砰轟——偽魔獸的身體被炸出一個大洞,朝兩人壓了下來。

「空中部隊把跳窗的炸死!」天下令的同時,兩道氣流把那兩個差點被壓住的隊員拉出偽魔獸倒下的範圍。

「啊啊啊!」女隊員尖叫,近戰組的一名女隊員被偽魔獸抓住,血盆大口朝著她的頭咬下,天的閃電也射了出去,但仍慢了一秒,眾人還是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同伴頭顱斷掉,身體被別的偽魔獸扯斷啃食。
「不要給我太過分!」天厲聲叱喝,閃電抓住偽魔獸的腳,偽魔獸們想要移動,但腳被電到麻掉,紛紛跪了下去。

「啊——」「不要啊!」「該死!」後方傳來數名隊員最後的慘叫和哀號,天回頭放出閃電牽制也來不及。

「疏散結束。」永遠的聲音從通訊機中傳出來。

「援軍抵達!」通訊機裡面傳來空中部隊的成員的聲音。

「後面加入全都馬上過來。重裝組把魔法牆架高,魔術師們綁死偽魔獸,刺客組過去引開沒被綁住的偽魔獸們的注意,狙擊組、炸藥組和魔法師們全力攻擊,一個不留全部殺光!」天靠著空間感知,一邊下令,一邊計算裡頭到底有多少隻偽魔獸。

不算還好,一算下去,臉色變得難看,打是打得贏,但必定帶來嚴重的損傷。


此時,羅佩亞學院的某間教室內,下課時間,教室內充滿學生們的歡笑聲。

月坐立難安,天說要去解決怪物,也表示能打贏,但總覺得還是很不安。

昨天她把天的話轉達給空的時候,空雖然有點不滿天對他不信任的態度,卻也沒多說什麼,安靜得不可思議,月還以為他會嚷著要加入戰場。

天離開學校之後就徹底失聯,月聯繫不上天的情況下,還是照著他的委託,去了一趟他的房間照顧貓咪,並且順便羨慕特招生的房間。

特招生的房間是單人房,除了大之外,雙人床特別軟,還有廚房可以用,一般生的四人房可沒有廚房。一般生不能把寵物帶進學校,特招生可以,而且房間也的確大到足夠養貓。

本來月打算用手機試圖聯絡天,不過空和回的對話引起了她的注意。

「回,你現在馬上把我送去天的身邊。」

「你去幹嘛?」回納悶問道。

「當然是帶著進去幫我哥啊!」空用理所當然的口吻回答。

「你去沒用,月還比較有用。」

「少爺,請您冷靜一點,我們不能隨便和沒聽過的怪物硬碰硬。」進大大嘆了口氣,昨天月轉達給空的內容他有聽見,因此果斷選擇阻止空。

「天有危險,以前我什麼都不能做,現在總可以做點什麼了吧?」

「這點你完全不用擔心,天不會輸啦!你乖乖待在這裡等他就好,不然就是把月送過去,直接幫天結束掉戰鬥。絕對命令的作用不是單純的命令,還能增強使魔的力量,所以把月送過去比把你送過去更有幫助一點。」

月聽完後,走到回的座位旁,深深吸了一口氣說:「請把我送過去,我覺得不能全部讓他一個人承擔。」
「等等,月可以過去,我就不能去嗎?」空錯愕問道。

「當然啊!你現在又沒有多少力量,月不同,至少能增加天的力量快速結束戰鬥。」回從座位上起來,在月面前用手指憑空畫出一條線,線變成紫黑色的漩渦。

「好了,快去吧,我幫妳把位置鎖定在天的身後了。」

「謝謝。」月鼓起勇氣,走進那個漩渦中。

空想也不想,雙腳上出現一對澄金色翅膀,在漩渦關上之前飛了進去。

「少爺!」進慌張站起來,等他想過去時,漩渦已經關上,他無力地輕聲說:「不會吧……」

「哈哈哈!不用這麼擔心喔,天和月很快就會把他帶回來了。」回先發出爽朗的笑聲,拍了一下進的肩膀安慰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