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巴友作品讀後感-金車文學獎優勝「神的秘密-革命之後」 作者:大漠倉鼠

夯特大大 | 2021-10-14 16:01:26 | 巴幣 3276 | 人氣 411


  在巴哈姆特文字創作的圈子裡面,我有三個由衷佩服的人。

  第一個是夜風196,他寫出在我看來無論是「人物塑造」、「背景設定」、「劇情深度」或「文筆描寫」都會被我評為上等的優質大長篇小說。但是他所付出的努力,在我看來也沒有得到對等的回報(人氣之類的)。即使如此他還是筆耕不輟,這讓我覺得由衷佩服。

  第二個是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簡稱「小精靈」。小精靈最厲害的地方是:似乎不管在哪裡都看的到她,她像是小天使一樣給每一個孤獨的創作者留言。曾經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我決定為我看過的每一篇小說都留言刷存在感,藉由創造更多的曝光率來增加自己小屋的網路流量。然後我才發現,原來在我之前已經有人在做這件事情了。與抱著私心動機的我有所不同,到處都看的見溫暖的小精靈用溫暖的話語給創作者溫暖的鼓勵,這讓我覺得由衷佩服。

  第三個就是本書作者大漠倉鼠,簡稱倉鼠。倉鼠讓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是,他能每天創作出富含諷刺性又發人深省的短詩。每天都可以隨著倉鼠的短詩來思考人生、以富饒趣味性的態度去觀察這個社會已經被視為理所當然,但同時又荒誕不羈的那一面。我曾經也想過來試著創作這方面的東西,但我發現我什麼鳥蛋都生不出來,我的天賦才華只能用在每天寫五千字的色情小說。大漠倉鼠的人生智慧與觀察這個世界的眼光讓我覺得由衷佩服。

  這本「神的秘密:革命之後」是大漠倉鼠在參加金車奇幻小說獎得到優選後出版成冊,可以說是巴哈文手圈子的驕傲。再次恭喜大漠倉鼠得到優選,本人說要課金支持就是課金支持,然後我要來寫讀後感。

     警告:本篇讀後感含大量劇透!

  以下讀後感開始。



  這本書充斥著我所認識的大漠倉鼠一貫的風格,也就是字裡行間處處充斥著人生智慧以及對現實世界的諷刺,到處都有隱喻與象徵,能解讀多少完全見仁見智。而且文采相當優美,富含文學藝術氣息,打開後讀完第一段直接讓我想起「諾貝爾文學獎-百年孤寂」的冰塊開頭。

  在這本書裡面,到處都充滿了關於性愛的描寫,到處都充滿了關於性愛的描寫。到處都充滿了關於性愛的描寫!因為真的很多所以我寫了三次。如果要說仁者見仁,色者見色也是可以,我就是寫色情小說的所以對這方面的東西特別敏感。但是大漠倉鼠的性愛描寫非常的具有文學藝術氣息,藉由各種比喻、暗喻以及各種優美的形容詞,將深植於基因深處的生物本能慾望寫的淋漓盡致同時又恰到好處。

  如果說我的色情小說就像是日本繪師的H畫風,那麼大漠倉鼠在這本書裡面的性愛描寫就像是在博物館內的油畫裸女。雖然寫的是性愛,但是在那性愛裏頭卻包含了比表層性愛更多的深層涵義。在所有關於性愛描寫的橋段裡面,我有深刻印象的四場,又特別喜歡裡面的其中兩場。

  最喜歡的第一名是「騎木驢的凱薩琳」,講述當年的革命女將凱薩琳陷入敵方陰謀被活擒,她被迫全裸固定在「木驢」上遊行全城。木驢上的兩根棒棒一根插進去,捅破了她的子宮,另一根棒棒插進去,捅破了她的大腸小腸。

  最喜歡的第二名是畫詩與李元吉的強姦床戲,畫詩是一個可愛又正向、陽光開朗的宮廷女僕,李元吉是一個淫亂放蕩的皇二代。畫詩在宮廷的世界裡面畢恭畢盡、八面玲瓏,一切都處理得很好,除了不小心變成李元吉的性奴以外。本來以為跟隨著二皇女李璉離宮以後,可以逃出李元吉的性凌虐,沒有想到李元吉竟然還追了上來,在屬下的幫忙下準備強姦畫詩。

  最後被主角「佩斯凡德」給拯救了。

  「李元吉進入你的身體時,最深能到哪裡?」佩斯凡德問道。

  「......」畫詩指了自己的小腹。

  「那你的心臟在哪裡?」

  「............」畫詩指了指自己的心臟。

  「萊登(畫詩的男朋友)是要進入到你這裡的人,別讓過去的悲傷阻礙了你未來的幸福。

  這一段,真的很棒。

  第三名是維多里奧(男精靈)與艾雯(女精靈)的床戲,第四名是凱薩琳(女神兼女王)與芙恩尼特拉(退伍的女精靈醫官)的床戲。其中細節就不多講,講講大致上的關係就好了。維多里奧與凱瑟琳是夫妻,艾雯是他們家的女管家,芙恩尼特拉是他們的前戰友。

  嗯,沒有錯,這本書裡面充斥著貴圈超級亂的關係。

  這篇故事的時空背景發生在「革命之後」,本書的文字描寫內容與背後設定的龐大程度,就有如冰山表面與冰山水面下那樣的劇烈對比。本文的字數大約十萬字,如果要把「革命期間」發生的故事一一講述開來,我估計沒有寫個三百萬字應該無法。

  在長話短說之下,基本上是這個樣子的。

  有個貪污腐敗到極致的黑玫瑰王朝,他們的貴族圈掌控了知識與力量,所以長時間欺壓老百姓。有一天,一名女孩「凱瑟琳」得到了奇遇,開始她的革命傳說之路。她先後與超強的天使和惡魔談戀愛,最終和精靈維多里奧修成正果。凱瑟琳也經歷過毀滅性的失敗(比方說騎木驢),但最後重生變成神,並且帶領革命大軍推翻舊王朝,做為女神兼女王創造了全新的和平王朝。

  最有標誌性的台詞就是「凱瑟琳就是一支軍隊。」成為神的她是本作戰力天花板,所向無敵。但也因為她如此之強,騎木驢的慘痛事實才會變得有所意義:就算是如今看起來無比成功之人,在過往也曾經痛苦失敗過。

  本作的主角,在我看來有兩個人。第一個是凱瑟琳(神)的兒子「佩斯凡德」,第二個是凱瑟琳本人。故事主線由兩條線穿插進行,第一條線是佩斯凡德進軍校受訓,第二條線是凱瑟琳暗中調查自家兒子的秘密。

  主角佩斯凡德從小開始就與別人不一樣,他媽凱瑟琳是神兼女王,他爸維多里奧是情報特殊部隊老大,他大姊是天使,他二姊是惡魔,每個人都有超強的魔力,就他自己沒有魔力。但是佩斯凡德擁有神媽媽遺傳的超級體質、非凡的記憶能力與恐怖的高智商,其實強到讓人以為他是個從地球攜帶外掛過去的轉生者。

  正因為如此與眾不同,如此獨一無二,讓佩斯凡德從一開始就帶有一種孤獨的味道。他身上籠罩著難以言喻的龐大神秘感,劇中幾乎所有人全部都在揣測佩斯凡德的真面目與真正實力,不過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看穿他的全部面貌。會引導我繼續看下去的是佩斯凡德所散發出來的神祕感,讓我想要知道「他是誰?」、「他想要幹什麼?」、「他有什麼秘密?」

  但無論是佩斯凡德的父母、女朋友、好友、敵人、老師還是誰,也沒有任何一個可以真正看穿他、懂他、了解他。或許擁有至高智慧的人都會變成這種樣子,因為與其相較起來,其他人看起來都會像白癡一樣。基本上佩斯凡德還是一個好人,因為他在故事中幫助了受到輿論影響的惡魔二姊,幫助了好朋友來登與畫詩,也進行了懲奸除惡的事情。

  最能代表佩斯凡德的一句話應該是:「知識與力量不分善惡,是善是惡全看使用者而定。

  雖然說這篇故事裡面的主角是佩斯凡德和凱瑟琳,但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佩斯凡德的朋友「萊登」和「畫詩」。

  萊登是惡魔,同時也是吃惡魔長大的。他在母親懷裡的時候,出於本能吃了九十九個同胞兄弟姊妹,然後「破繭而出」,他媽就是那個繭。萊登從小就被下層城市的養父做為「地下鬥技場」的鬥技者養大,靠著天生強悍而贏下無數生死廝殺的勝利,幫養父賺取無數金錢。有一天萊登想要跟養父給自己「贖身」,養父拒絕了,所以萊登殺了這養父,同時也因為利益因素成為這下層城市的頭號公敵。

  可以說,萊登的出生與過去都是在沐浴鮮血與生死廝殺當中度過的。

  畫詩是可愛貓娘的樣子,很Q很正向很軟萌很可愛,然後據說她的陰道比處女還要爽。我忘記她為什麼變成李氏皇族的家僕了,反正就在因緣際會下成為女主角李璉的貼身女僕。她有好上司,也有好主人,但就是被邪惡的四皇子李元吉給看上,然後變成他的性奴。雖然說畫詩表面上很陽光很正向很可愛很惹人喜歡,但是她有著隱藏起來的、充滿著恥辱與悲痛的過去。

  萊登到處流浪最後來到魔法軍校打發時間,畫詩隨著李璉來到魔法軍校進行受訓,然後兩人一見鍾情。萊登不想讓甜美可愛的畫詩知道自己是吃惡魔長大的,畫詩不想讓萊登知道自己不純潔、被壞蛋狠狠侵犯過。兩人雖然都喜歡彼此,想要珍惜彼此,卻也因此不敢讓自己心中最深藏的祕密讓對方知道。

  然而主角佩斯凡德早已看穿了一切,他慢慢引導兩位朋友解開自己的心房,幫助兩位朋友得到自己心愛的另一半,順便也幫自己得到兩個忠心不二的好棋子

  故事的結尾斷在這幾人從魔法軍校的新訓中結業,凱瑟琳終究還是沒調查清楚她兒子的秘密。這麼說也不太對,或許她清楚的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她再也看不清楚她兒子了。

  直到故事的最後,佩斯凡德一如故事的剛開始那樣充斥著神秘感:不知道他是誰、他想幹嘛、他在想什麼、他的實力多強,一切都是未知數,一切宛如都在迷霧之中。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佩斯凡德這個角色也充斥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孤獨感,無論是在朋友(萊登)或女朋友(李璉)身邊,他看起來依舊獨樹一格、我行我素,有一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這本故事雖然從劇情層面來說,並不是完全對我的胃口,但我依舊認為這是一本充斥著大漠倉鼠風格的好故事。字裡行間充斥著人生哲學智慧,故事角色的一舉一動都暗喻著對現代社會文明的諷刺。最後再次恭喜大漠倉鼠順利得獎出書,也祝福倉鼠下次的文學比賽也順利得獎。做為倉鼠的每日短詩大粉絲,我下次也會繼續課金支持的,很期待您新的作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夜風先生的鬥人很精彩,有帶來非常美好的閱讀體驗,神秘動物有打算等完結時再一次吸(・∀・)(畢竟一個人的腦容量有限,很難顧及到所有作品,只能盡自己所能慢慢補
2021-10-14 17:28:43
夯特大大
鬥人是真的厲害!這年頭已經沒有什麼作者敢這樣子大發便當和描述殘酷與黑暗了。而且並不是無謂的強說愁,而是真正有去進行劇情層面的安排轉折,讓讀者共同體驗角色們的人生與心境轉變,這種佳作真的是實屬難得。
2021-10-14 18:30:55
大漠倉鼠
夯特大大的課金贊助實在讓阿鼠倍受鼓舞,大大感謝~(*´ω`*)

到處都充滿了關於性愛的描寫,宛如希臘神話般的貴圈真亂,貴圈真亂的同時又隱含著天下大亂,這樣在能在太平盛世中暗流湧動,為了避免關於政經學社方面太過枯燥於是到處都充滿了關於性愛的描寫!(興奮到語言支離破碎XDD

這本書的每個人物都會有對照組,正如每個人都會透過比較來辨別好壞,命運也是如此、不同的選擇會導向不同的結局,當然所有人物的命運尚未蓋棺論定、因為第二集已經動筆ww

最後再次感謝夯特大大,每一份回饋對阿鼠來說都彌足珍貴、全都是讓阿鼠繼續肝起來的原動力!
2021-10-14 19:56:48
夯特大大
擅長於發動革命戰爭的人,不一定擅長於管理國家,這點從女神面對朝政的態度就一覽無遺w
所以我認為好與壞也沒有絕對性質,也要看當下的文化風格和環境。雖然竇雀屏看起來很蠢,但對於她還說那就是正確的,她也因為這樣的人生觀世界觀而成為一國之母,過著還算幸福的生活。她沒有意識到的只是「適用於她的,卻不一定適用於別人」。
雖然後記裡有說佩斯凡德的對照組只有他自己,但是在我看來,佩斯凡德也是有對照組的,而與其對照的就是伊卡芮波。佩斯凡德用他的超凡智慧幫助親人、幫助朋友。伊卡芮波用她的超凡智慧作惡多端、謀財害命。同樣的智慧與力量,不同的使用方式就會對世界產生不同的影響,正如同佩斯凡德常說的那句話「知識無善惡之分,人才有。」
假如說哪一天真的出現一個能真正走進佩斯凡德心裡的重要他人,而那個人承受了木驢之刑乃至死亡,誰又能保證佩斯凡德不會走上伊卡芮波的後路呢?w
我這邊也要感謝倉鼠,每天都很期待看見您新的短詩w
2021-10-14 20:26:48
夜風196
啊哈哈,謝謝夯大跟愛德莉雅^^
夯大的小說內容有我沒有的帥氣度以及世界觀的鋪陳都很棒(天空試煉的後續~~
愛德莉雅的則是人物感性描寫方面我遠遠不及,情感的爆發力很強,當然圖也越來越棒的喔
2021-10-14 20:01:12
夯特大大
天空試煉......我保證寫完新無限淫慾這篇故事就繼續寫這個!而且估計會改個名字w
因為我發現即使現在每天都寫車文,我自己也是對這部故事念念不忘呢XD
我估計會比照神想幻境模式,全部寫完再進行釋出,到時候應該會直接做成電子書上架販售。
謝謝你也喜歡我的作品~我會繼續找時間來享受鬥人這篇故事的,我真的蠻期待鬥人故事結局的w
2021-10-14 20:34:16
有川優理
好耶 一起恭喜你們ww
2021-10-15 11:29:18
夯特大大
謝謝~www
雖然我不知道我這邊有什麼好被恭喜的XD
2021-10-16 06:38:52
薩帕克
(看著上面一群大神互捧的無名小卒表示:
2021-10-15 22:58:18
夯特大大
大陸起點網文作者三天兩覺曾經說過:每天寫五千字,你也可以成為大神。
2021-10-16 06:40: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