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Fakemon-電晶靈/雙導晶靈/智械妖晶靈

傑克.艾容德 | 2021-10-13 03:12:19 | 巴幣 120 | 人氣 339

電晶靈
顯卡寶可夢
屬性:
電/鋼
身高:
0.03m
體重:
0.01kg
蛋群:
礦物/妖精
特性:
電氣製造者/避雷針/漂浮(隱藏特性)
圖鑑:
#少數可以為電腦增加效能的寶可夢,常常被小磁怪吸收掉。
#是為了尋找同伴吧?時常在一些製作電子產品的工廠中遇到牠們
說明、介紹:
和萌芒一樣大小的電晶靈,是在近代的某個工廠上突然出現的。從那時候開始,所有製造電子零件的工廠都會出現電晶靈和其進化型棲息在附近。
相當巧合的是,電晶靈出現的時間點,正好和多邊獸被人們製造出來的時間點是一樣的,甚至還有人說電晶靈就是多邊獸的靈魂寄宿在晶片上而存在的,也許也和洛托姆寄宿上的電器使晶片變異有關?

設計靈感或來源:
基於CPU(中央處理器)、晶片,以及小仙子的模樣。
由於此時還沒有其進化型的特殊能力,而在屬性上是電和鋼。
另外,還稍微參考了洛克人EXE的病毒:線圈兔的耳朵,其屬性上也雷同。
雙導晶靈
半導體寶可夢
屬性:
電/妖精
身高:
0.06m
體重:
0.04kg
蛋群:
礦物/妖精
特性:
電氣製造者/避雷針/電磁脈衝(隱藏特性)
*電磁脈衝:自身吸引並受到電氣系招式時,自身不會受到影響,可是會對全體施展麻痹異常(50%)或放電(10%)。
圖鑑:
#看起來是兩隻其實是三隻,漂浮著的電離子球好像有著意識。
#可以飲食不同物質後發出不同電量,而被研究並開發出半導體
進化條件:
親密度夠高時,電晶靈在42等以上時進化。
說明、介紹:
原本只是持有特殊電離子的電晶靈,在和另一個電晶靈連結之後便能夠造出特殊的電子生命體,該生命體控制了連結的兩個電晶靈而成為了雙導晶靈。
因為其自身可以在飲食不同物質後控制不同電量的關係,而使研究員發現了半導體的存在。
雙導晶靈擁有釋放出特殊的強力電子訊號,使之能夠控制部分電氣產品,比如鍵盤和遊戲機,據說非常適合捕捉給小孩子讓他們一起玩電玩遊戲,不過因為其電子信號足夠強力的關係,需要注意平時不要讓牠太靠近寶貝球以外的機密電子儀器,否則該設備容易毀損。

設計靈感或來源:
基於半導體圓底盤和晶片,以及焊接電路的模樣。
由於利用可控電導就能製造不同電位的性質,加上最終進化型的設定而更改屬性。
其模樣稍微參考了某動漫的合體必殺技。
智械妖晶靈
電子精靈寶可夢
屬性:
電/妖精
身高:
0.12m
體重:
0.2kg
蛋群:
礦物/妖精
特性:
電氣製造者/避雷針/電磁脈衝(隱藏特性)
圖鑑:
#據說是天然形成的電子程式生命體,其存在被許多學者議論紛紛。
#比人類、幽靈寶可夢還更擅長操作電器,惹牠生氣的話會把附近的電器全部炸裂
進化條件:
讓雙導晶靈使用電之石。
說明、介紹:
在雙導晶靈的電磁共鳴之下,自行成功造出來的電子程式生命體,運用電之石的強烈電力,誕生出了意識肉體,至此,長的很像蝶型的電子精靈寶可夢:智械妖晶靈在此誕生。
因為倫理道德上的關係,據說專家到了現在還是為人工智慧是不是和智械妖晶靈一樣是有心靈的靈魂而爭議不斷。
由於智械妖晶靈本身就是由雙導晶靈的電子生命體進化而來,因此本來就保留控制電子設備的能力,而在進化之後能力和威力也變強了。
倘若某個人惹火了牠,智械妖晶靈是有實力,輕則使身上的電子產物都暫時失效,重則使身上所有電子產物全部爆炸,非常需要警察和訓練師注意。不過智械妖晶靈本身個性溫和善良、並不怎麼會主動挑釁就是了。

設計靈感或來源:
基於AI(人工智慧,亦稱智械)和電子寵物。
用成蝶型是據說小仙子的原設定參考就是對蝴蝶的奇幻幻想(可能是個人偏見)。

創作回應

哈利
這個超讚
2023-12-28 11:39: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