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作品推薦]為了觸摸青野同學,所以我想死——恐怖又療癒的漫畫作品

yona | 2021-10-11 22:44:38 | 巴幣 124 | 人氣 415

 
  什麼才是真正的活著?

  青野回憶起過去,悠悠地說:「那時我很羨慕你,就算一個人也很自在。」

  優里笑了:「現在我反倒沒辦法一個人了,會覺得寂寞。那時候我的時間是停止的,直到遇見你才動起來,開始活著。」

  風輕輕吹拂,凝視著青野的雙眼,優里溫柔地說:「我一直在改變,你也是,我們都活著。」
  


  第一次看恐怖故事,看到想哭。
  這部不是典型的恐怖,而是結合戀愛的恐怖故事,但追到後面忽然覺得很有成長小說的fu。稍微簡介一下劇情,優里對青野一見鍾情而告白,交往兩週後青野死了,成為幽靈出現在優里面前,兩人繼續交往,陸續發生很多奇怪的事情。個人覺得附身的情節裡面,青野的表情都很可怕,毛毛的,但女主都不怕@@
 


  兩人各自的難題
  青野曾對優里說:「從一開始你就是無敵的。」相對於青野而言,優里其實是個敢愛敢恨的直率女生,姐姐的控制沒有使優里的個性變得被動消極,真是老天保佑,優里的傻氣和衝勁時常打破僵局,也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無敵的優里沒有弱點嗎?有的,她長期受到羞辱的對待,以為家人那樣的對待是正常的,從一開始的沒有界線、不懂保護自己,到後來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真的很為她開心。
 

  而青野看似陽光卻有防衛心。以溫柔、好相處的外表為盔甲,保護自己不受傷,他自己深知這點。當優里第一次稱讚青野是個好人的時候,他說:「好人才更可怕,因為好人明白所有邪惡的小心機,才有辦法當好人。」他也總是對優里說:「也許我並不像你想的那麼好。」故事到後面,青野說我愈來愈分不清楚這是誰的想法(是青野還是黑青野?)愈來愈認識青野之後,我猜想——黑青野很可能是他長期壓抑的一部份自己,過程中兩者漸漸融合了。


  雖然青野那麼說,但我認為青野是善良的人,因為不善良的人是不會說那些話的。



  恐怖的情節,因著主角之間厚實的感情,遂令人可以承受,這是支持我可以繼續看下去的原因。
  而情感的厚實來自於人物的深度,隨著劇情一路進行,認識主角是什麼樣的人,也一點點揭露主角的背景和各自面對的難題,知道他們為何如此行動、思考,彼此在意的又是什麼?人物的性格與心理,推動著劇情發展,愈看到後面愈覺得不可怕,只是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然後一開始會覺得你們也太快交往了吧,看到後面慢慢覺得可以理解了。
  
  以上只寫感情部分,恐怖的部分就請各位自己體驗,這邊不爆雷。


        入坑原因&實際閱讀感受
  作品名稱本身就引人好奇,在CCC創作集上面看到介紹,感覺恐怖元素是微微的,加上我認為是戀愛故事應該不會太可怕,看完第一話就入坑了。實際上閱讀的感受是,有恐怖到,但點到為止,稍微超出我的膽量邊界一點點的,剛剛好的恐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