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國王的計謀

mulee | 2021-10-10 23:13:22 | 巴幣 0 | 人氣 111

短篇
資料夾簡介
彷彿人物介紹的短篇、落日城群發生的瑣事、「世界各地」的軼聞趣事、或是碎念。
最新進度 規則

  國王。
  原本的含意是一國之君,但放在才文貝瑟的地下社會中,卻有一種截然不同的意涵。
  國王是一個總是獨來獨往的自由犯罪者,生存在見不得光的黑暗中。
  他只在必要的時候親自組織犯罪行動,達成目標當即解散團隊;而更多的時候,他會單槍匹馬的完成給自己的任務,然後再次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之中。
  他是躲藏著的獨行俠,對於權力的控制毫無野心。
  不同於軍閥或是弗洛利斯特,各自有屬於自己的兵馬支持,國王就是孤身隻影的徜徉在惡鬥的暴風中,卻顯得怡然自得。
  沒有靠山,卻一樣無人敢隨意惹怒這個人。他僅以一己之力,便延攬了才文貝瑟境內地下交易的一成產值,就連弗洛利斯特也要給他三分尊敬。
  這個總是不見頭尾的神祕人物,對才文貝瑟的地下犯罪圈子影響實在過甚,為著他總是令人敬佩的犯罪事蹟,他不枉人們給他的偉大稱號:國王。
  犯罪界的王。
  「擬人工智慧:娜菈」是靈魂智慧公司的一項獨佔技術,多數人認為,娜菈就是搭載了人工智能的無人駕駛魔兵裝甲。但實際上,娜菈是專職於服務公司定高層的虛擬管家,平常人們所看見的娜菈,也不過是娜菈可以無授權控制的十幾具裝甲中的其中一個而已;但因為娜菈能夠無授權控制的裝甲,外型都刻意設計成一樣的款式——銀月族的尖長耳朵、深邃的眼睛造型、誘人的女性身材……,所以儘管嚴格來說,娜菈應該算是一個軟體,除了資訊之外再無其他組成,但人們依然把有著娜菈「外表」的魔兵裝甲當成娜菈本體。
  當娜菈偵測到有人在非授權的情況下進入了公司本部後,便將外出的機體改為全自動,並將主要意識切換回身在公司本部的其中一具裝甲中。
  娜菈稍微移動了一下這具裝甲,確定並無大礙後,這才啟動公司的偵測系統,判斷了入侵者前往的地點。
  是全自動智能研發中心嗎?
  娜菈再度切斷自己的意識,並遠端啟動了她本應無法私自啟動、仍在研發中的無人駕駛魔兵裝甲:戰鬥型娜菈。
  當娜菈趕到現場的時候,看見一個正在翻找著資料的人型魔兵裝甲。只需要看一眼的時間,娜菈就已經現場掃描了對方的裝甲機組。
  如果模擬的人工智慧能夠真正的驚訝,那麼娜菈此時的心情就會是驚訝;因為她無法辨識對方的裝甲材質,只能夠判斷對方肯定也是無人駕駛的魔兵裝甲。
  「你,不是應該在港區嗎?」翻找資料的人型魔兵裝甲發出聲音。這個聲音當然是模擬的音訊,因為裝甲裡面根本沒有操作者。不過娜菈發現,對方與自己的不同之處,對方的裝甲內部仍然保有空間,顯見對方的裝甲至少在設計上,是允許有人駕駛的。
  「我也該這麼問你。你不是應該在港區嗎?國王先生。」娜菈反問了眼前的魔法兵器裝甲,一具外型與鼎鼎大名的犯罪者國王所使用的裝甲一樣的裝甲。
  「沒有人那樣稱呼我的。國王就是我的稱號,不需要再加上先生。沒有人這麼教導你嗎?人工智能小姐。」國王開始和娜菈閒談。他現在要的是時間,所以他才特地下重本的放出兩組昂貴的裝甲作為誘餌,把商人協會派出來的指定特派戰鬥專員以及靈魂智慧的兩位負責人都吸引走,沒想到最後竟然被一個人工智能給發現了蹤跡。
  「你看起來正在竊取我們的資料呢!」娜菈開口說道。與此同時,她的右手已經舉起,掌心漂浮著一顆巨大的魔力彈。娜菈繼續說:「我預估開戰造成的傷害損失並不會比較小,所以如果你願意自己停手,我就不會動手。但如果你執意為之,為了樹立權威,我還是必須要用武力驅逐你。」
  「我可以保證得到的資料全部都只供給自己使用?」國王隨口提出自己的想法。反正只要再撐大概二十秒,國王就可以將所有自己想要知道的資訊全數複製完畢。
  「談判破裂。」娜菈一開口,手中具大的魔力彈便分成無數顆普通魔力彈,往國王的方向射了過去。
  國王正準備要使用魔力盾來抵擋,卻突然發現射來的並不是一般僅具有打擊力量的魔力彈,而是具有高強度貫穿力的貫穿魔力彈。
  而且威力不是一般的貫穿魔力彈可以比擬的!
  無數發出綠光的魔力彈如亂彈射出,卻只能將一堵牆壁打出些許的凹洞,卻沒能貫穿這堵憑空冒出來的牆壁。
  「我以為狙擊行裝甲不會搭載這種強度的防禦魔法。」娜菈看著眼前的魔法牆,又一次認知到,國王的魔裝上不管預備了什麼魔法,都不能感到『意外』。
  一般來說,僅能用來防禦、啟動速度偏慢、消耗魔力量極大的魔法牆根本不適合配置在魔兵裝甲上,甚至就連一般的魔法師也鮮少使用這種耗費魔力的方式來進行防禦;但是面對貫穿魔力彈,具有厚度與硬度的魔法牆,確實遠比魔力盾還要更有實際上的意義。
  「我也是會戰鬥的喔!」國王的聲音從魔法牆後傳來。接著便是數十發魔力彈魚貫而出。
  娜菈絲毫不畏懼的飛退十五公尺,便退到了魔力彈的射程範圍之外。
  「搭載的是近距離的魔力彈嗎?這樣的話,你恐怕是無法與我對射的。」娜菈說完,手中便捏出了一顆巨大的魔力彈;但是這一次巨大的魔力彈並沒有分裂成無數顆小型的魔力彈,而是直接射向了國王的上方。
  巨大魔力彈飛過國王設下的魔力牆,飛到了國王的正上方,接著分裂成無數顆魔力彈,迅速向下射擊。
  這種延遲射擊的技術早已被發明多時,商人協會與自由戰士中多的是深諳此道的高手能人,國王自己雖然較少使用這類型的變化魔力彈,但卻自有應對的手段。
  不過對國王而言,還不到使用這種手段的時候。
  國王料定娜菈無法透過魔力牆看見自己,因此才需要使用這種欠缺精準度的大範圍掃射;但是既然看不見,就表示娜菈不會知道射擊後的結果到底是甚麼。
  國王早在看見巨大魔力彈的時候,便已經將已經複製好的檔案存取到裝甲之中,並且高頻振動刀刃在地上切出了一個圓形孔洞,順勢鑽入了地下。
  當娜菈的變化魔法彈宛如暴雨降下的時候,國王早已經不在原地。
  對於國王來說,自己當然是失算了。
  不論他是不是擺了商人協會與政府一道,又或是利用了靈魂公司的高層兄弟之間的嫌隙,甚至派出了自己過去習慣的裝甲以及一具新的傀儡型裝甲,最終卻還是沒能將自己所要的全部資料都帶出來。
  雖然一部分的研究計畫被竊取,對於靈魂智慧公司而言肯定已經是一筆大損失,但國王怎麼可能在乎對方的損失?他只計較自己的損失。
  「這次可真的是虧大了。」國王說完話,便停下了腳步,接著對著身前幽暗的下水道射出了數十發魔力彈。
  接著從黑暗中閃出了幾道光芒,很顯然也是魔力彈的光芒,接著發出一陣爆炸聲。
  國王很清楚,對方用他的魔力彈,將自己的魔力彈給全數抵銷。
  這顯示出娜菈所能夠操控的魔力量、精準度,都已經可以和一流的魔裝師相抗衡;換言之,靈魂智慧的擬人工智能,已經可以完美的處理戰鬥,該公司的研究已經成功了。
  要跟一個不會出錯的存在戰鬥,就算是國王也倍感壓力。
  娜菈從下水道中走了出來,兩手之上各漂浮著十顆魔力彈。
  「你是怎麼移動這麼快的?」國王突然發現了自己的勝率,心情不禁大好。
  「放下資料,否則格殺勿論。」娜菈提出警告。
  「在怎麼先進的技術,都不可能完全避開我剛才設下的眼線。而且也沒有幾具裝甲可以追上我的速度。」國王笑著說:「所以你只是換了一組靠近這一代的裝甲而已。如果這具裝甲跟剛才的一樣強,那麼你的威脅會有點意義。」
  娜菈聽出來國王已經知道了自己的秘密,也判斷虛張聲勢與勉強戰鬥都不再有效;就算要拖時間,似乎也無法支持到另外兩具附近的裝甲趕到。
  於是娜菈解除了魔力彈,並對國王說:「這筆帳我們會一直算下去。」
  國王聞言,只是不以為意的向著自己的目標方向繼續前進。
  但是在娜菈消失之前,國王還是忍不住提出了一個疑問:「你真的是人工智能嗎?我不知道人工智能為什麼有必要模仿仇恨的部分。」
  娜菈雙眼的綠色光芒一陣閃爍,但是他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