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0年9月)

文月 | 2021-10-09 20:03:13 | 巴幣 0 | 人氣 82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0年9月)
個案分享一
案主為中低收入的年長者,雲林縣斗六人士,44年次。生病多年患有腦膜炎、慢性消化道出血和脊椎開刀等病症,皆由長媳照顧生活起居。因住院期間,案主久病不癒,要求停止治療,回家3日後病逝。
案主雖育有3子,但一子入獄服刑,一子憨直反應遲鈍,唯獨長子娶妻並育有1男2女,而長媳患有胰臟癌3期,罹癌多年目前還在治療中。家中唯一經濟來源是長子平常做粗活、打零工,但家中有2名生病的家屬,經常需往返醫院回診治療,所以案子的經濟狀況也不佳,領有低收證明。
因經濟清寒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經殯葬業者通報,請求慈善單位協助案主殤葬事宜,圓滿後事。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邀請彰化善園行善團、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雲林斗六愛心關懷家族,四會聯合共造善業,協助家屬,圓滿亡者身後事。
本案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予以喪葬扶助,善款由本會義工交由案主長子接受。盼社會大眾的愛心,共造善業、成就菩提,協助案主安心走完人生路。
個案分享二
案主為獨居長者,南投縣信義鄉原住民,45年次。340年前搬至桃園租屋,以板模鐵工為生,妻往生17年,有一兒子(82年次),因親子關係不佳,已多年沒連絡。
今年初回部落,因無居住處,只好住在唯一的財產小貨車上。4/1被發現中風倒臥地上,急性腦梗塞併右側癱瘓,入住竹山秀傳醫院加護病房7日轉普通病房,至今已5個月有餘。案主收入僅原住民津貼3600元,積欠5個月醫療及病房費約9萬餘,看護費用約15萬,合計欠費約24萬。預估案主唯一的小貨車,可售約10餘萬元。
已70歲的案兄得知情況,心有餘力而不足,只能將案主留在醫院。因案兄本身務農,經濟也不寬裕,加上妻子患有腎臟疾病,一周須回醫院洗腎3次。目前僅靠出嫁的女兒,不捨年邁的老父親為親兄弟的事情心力交瘁,著手幫忙案主辦理低收資格,並請求慈善團體幫忙,盼能符合公費安置。
本案由彰化善圓行善團訪視後通報,並經本會義工至信義鄉訪視案兄,實屬無法負擔案主醫療支出等相關費用。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給予醫療扶助及生活扶助,善款已由案主姪女接受。佛菩薩慈悲,盼此筆善款,協助減輕案兄的負擔。手足情義願相助,奈何開銷兩茫茫,生老病死誰得替,酸甜苦辣自承當。
個案分享三
案主為低收戶,南投縣竹山鎮人士,52年次。出生後4個月就染上小兒麻痺,一輩子腳沒落地過,身體扭曲畸形,終身臥床。原本都是雙親在照顧,父母雙亡後不得已,送機構公費安置數年,自費部分多年來都由出嫁的姐姐一人承擔。今因多重器官衰竭110年9月8日送醫後死亡。
因經濟清寒,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經里長通報,請求慈善單位協助案主殤葬事宜,圓滿後事。本案為慈善安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邀請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雲林斗六—愛心關懷家族,三會聯合共造善業,圓滿亡者身後事。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給予喪葬扶助,善款已由案姐簽收。苦空無常,案主此生業報已圓滿,祝福案主後世業消福生。
個案分享四
案主為清寒戶,屏東縣長治鄉人士,59年次。先天軟骨症,終身臥床。父母在他4、5歲時就離異了,父親一人獨自扶養3個小孩,姑姑一路協助照顧案主生活起居40餘年,終身未嫁。造化弄人,案主父親與2名哥哥幾年前相繼因病往生,獨留個案一人在世上。所幸姑姑深信因果,不離不棄地照顧,案主在110年9月17日於睡夢中離世。
姑姑因全職照護案主生活起居,也無法工作,原本經濟全靠兄長(案父),3年前兄長離世後,就靠著僅存的一點積蓄生活。千歲慈悲關懷會的會員於助念時,發現案主狀況實屬清寒,無力負擔喪葬費用,通報慈善單位,請求協助案主殤葬事宜,圓滿後事。
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二會聯合共造善業,圓滿亡者身後事。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給予案主喪葬扶助及案主姑姑的生活扶助,善款已由案主姑姑簽收。佛助有緣人,深信因果必蒙福。
個案分享五
案主為清寒戶,雲林縣北港鎮人士,60年次。育有一獨生女,105年喪偶。獨居租屋,於110年9月24日,因家中有異味,被鄰居發現陳屍在租屋處,已死亡多日,由警察通報案女前往認屍。案女為單親,獨自扶養4子(最大8歲,最小未滿2歲),租屋在彰化田中鎮,從事賣檳榔的行業,生活也不寬裕,無力負擔母親的喪葬費用。今由葬儀社轉介,尋求慈善單位協助,圓滿案主身後事。
本件慈善安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邀請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聯合共造善業,圓滿亡者身後事。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給予喪葬扶助,善款已由案女簽收。佛菩薩慈悲,盼案主萬緣放下,往生善處。南無阿彌陀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