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十歲是保全的我,轉生異世界成為大賢者 序章 悲慘人生的終結

佛萊曼 | 2021-10-09 18:25:13 | 巴幣 34 | 人氣 466


我叫王順福,今年三十歲,畢業於景文科大企管系,是名隨處可見的普通人。
 
身高一百七十七公分,體重八十二公斤。
 
我曾經以為自己是個不凡的存在,但在畢業後,踏入職場。對這個世界的一切美好想像,通通煙消雲散。
 
取而代之的是血淋淋的殘酷現實。
 
我的學歷不好,科系更是沒有專精的部分。所以我想只能在出社會後,找一份工作專精,磨練專業。
 
一開始我朝著專案管理和其他行銷相關的工作投入,因為這是我有興趣的,像是行銷、活動和產品企劃等等。
 
但這些工作得到的面試少之又少,然而,在這些面試中,我好不容易得到一份行銷企劃的工作,起薪兩萬六。
 
之所以沒有繼續再找,是因為自畢業後,我已經找半年了,不能再拖下去,父母親也對此感到不耐煩。
 
我做了整整三年,這是份周休二日的工作,每天早上我都八點半到,上到晚上九點十點才下班。
 
有時案子忙的時候,六日還要找一天來公司加班。
 
當然,這是沒有加班費的。
 
我一直引頸期盼著努力被看見的那一天到來。
 
我會得到上司的讚賞和認同,薪水有大幅度的提升。
 
結論是,我沒做出什麼像樣的東西,成果勉強算過得去。
 
那些想像的東西,更沒有一個實現過。
 
後來,我覺得實在太操了,薪水完全沒有成長,這是主因。
 
於是就轉換跑道,跑去應徵跟生產管理方面有關的工作,像是採購、生管、倉管。
 
當然,也是因為對這方面有興趣。
 
採購大多要找有經驗的,可是行銷企劃的經驗完全沾不到邊,無法當作面試的籌碼,我也不想再從事跟行銷企劃有關的工作,我已經厭倦這一切。
 
結果採購的工作便不了了之。
 
至於生管和倉管,生管似乎有前途了點,畢竟我還年輕,要做點有挑戰性的工作,大家都是那麼說的,最後我是拿到了一份小公司的生管工作,月薪三萬二。
 
責任制,早上八點半上班,表定六點下班,但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八九點,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這次,我仍然撐了兩年才辭職,就怕因為待不久而被認為不耐操、草莓。
 
身為七年級末端的我,最討厭聽見旁人說七年級怎樣。
 
明明不是每個人都那樣,卻莫名其妙因為出生的年代而被貼上標籤。
 
這一次,我沉澱了心情很久。
 
出社會五年,我也快二十八歲了。
 
看著身旁的同學,有的做業務年收百萬,有的當銀行的理專,同樣年收百萬,有的在科技業做製造課長,年收入不容小覷。
 
而我,二十八歲,月薪三萬二。現在成了無業遊民,待業中。
 
我不再那麼年輕,而且連一份專業也沒有。
 
我厭倦了忙碌的生活,回到家,洗澡,倒頭就睡,隔天起來上班。
 
短短的假日,光是平時的疲憊就讓我提不起精神做任何事情,只有把自己關在家裡玩電動、看動漫還有打沙包,才能喘口氣,紓解壓力。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想要找辦公室的輕鬆工作,像是人資還是專案管理之類的,不過這些位置好像都被女人佔據。
 
服務業就別說了,辛苦的比比皆是。
 
至於銀行業,很多都要考執照,有的看你不是金融相關科系,就算有執照也不讓你進。
 
加上我不是擅長社交的那種,要面對人的工作就讓我備感壓力,平時在公司要跟那麼多人接觸,讓我疲憊到了極點。
 
找工作的期間,讓我身心深感煎熬,我覺得自己像個廢人,都二十八歲了,薪水那麼低,還找不到工作,只能在家煩惱。
 
雖然我每個月都有撥一萬塊給家裡做貼補,但我家那個老爸老媽總是說:「兒子啊!我們年紀越來越大,以後爸爸媽媽都要給你養了!你要爭氣點,多賺點錢才能養活我們一家,以後還要買房和結婚生子……」
 
買房?新北市蛋白區,像是土城樹林三峽中和,一坪多少錢??
 
結婚生子?結婚先噴六、七十萬,還有一大堆林林總總,一兩百萬都不為過,我哪來那麼多錢?
 
那些碎念更是讓我受不了。
 
為什麼我會出生呢?要是我沒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那些痛苦。
 
我學生時代是混了點,但我出社會後,還不是認真找工作,工作上的壓力和苦悶都忍下來,就為了賺那幾毛錢。
 
礙於空檔期太大,待業兩個月後,我向資本主義低頭了。
 
我找了一份倉管的工作,還聽了上司的話去考上堆高機的執照,一個月薪水兩萬九。
 
在家裡附近的工廠上班。
 
倉管是份爛缺,每天只能跟貨物打交道,用SAP系統紀錄,幸好不用常常面對惹人厭的同事,加班的次數也少,壓力少了很多,但薪水是少得可憐,優點是周休二日,能經常準時下班。
 
可是我爸媽又忍不住開始叨念:「你都二十八歲了!才領兩萬九!你有沒有想過未來?」「你這樣怎麼結婚成家?爸爸媽媽還要靠你養呢!」
 
他們在未經過我同意的情況下,擅自將撥給家裡的費用從一萬上升到一萬五。
 
這些我都忍了,因為我認為父母親辛苦養我長大,付錢給他們生活所需是應該的,加上我也住家裡,吃喝拉撒都用家裡的。
 
可是他們就是經常對我有意見。
 
倉管的工作我能接受,也做得還算得心應手,不過最後卻只做了一年,因為被爸媽嘮叨到不行。
 
這一年,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折。
 
我搬出去住了。
 
而且聽從朋友的建議,找了份豪宅保全的工作。
 
薪水他媽的居然有五萬三!但是月休六天。三個月換一次日夜班,夜班津貼還有八千,也就是六萬一!
 
「你他媽不要再做那些沒半點技術成分,累的要死又沒有多少錢的工作。來跟我一起當保全!夜班輕鬆自在!」我的大學摯友阿豪如此跟我說。
 
阿豪畢業後就從事保全,他說,這份工作雖然不像巴哈姆特的保全版上說的那般爽,每天都能半夜打電動、看影劇之類的,想讀書就讀書,想睡覺就睡覺。
 
但是薪水夠高,要學的東西不少,而且有些做得好,當到幹部的人,一個月薪水有七八萬呢!
 
阿豪說物業管理是未來的趨勢,永遠不用擔心失業問題,因為保全可以做到退休,想二度就業還能繼續。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衝擊和鼓勵。
 
我不是那種想廢到底的人,因為我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著一些正常人希望有的東西。
 
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美麗的老婆和可愛的孩子。
 
父母們以我為傲,我是個人生勝利組,能在大眾面前抬頭挺胸。
 
過去的我一直不敢跟人提起自己在做什麼,還有月收入多少,我就連同學會也不敢參加,不想讓人家知道我的近況。
 
那樣很丟臉。
 
於是,就這樣子。
 
這年,我三十歲了,現在是一名保全。
 
大多數人都看不起的行業,去相親,會被女伴唾棄。
 
大多時候,我都很忙碌,就連夜班也是。不過夜班的話,偶爾還是可以輕鬆。
 
相較前三份工作,這份工作真的要輕鬆很多,薪水也領得多,工時總體而言是多了些,強度卻沒那麼強。
 
孝親費、房租和一些日常費用扣掉,我還是能存點錢。
 
或許買房買車和結婚生子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是我已經成功擺脫父母的魔掌和低的不能再低的薪水。
 
原本以為美好的日子終於降臨了。
 
但是,現實再次撕裂了這一切。
 
這一天,我一如既往來跟日班的同事做交接。
 
先完成社區的巡邏,檢查設備,在巡邏點簽名,注意是否有可疑人物,回到警衛室監看畫面。
 
在車道旁站崗,注意大門出入的人士。
 
一切都正常。
 
我在站崗時打了個盹。
 
隱約好像聽到有車的引擎聲隆隆響起,然後突然感受到一股震懾全身的痛。
 
我的意識就那樣沒了。
 
「王順福,享年三十歲。人生足夠悲慘,符合轉生異世界的條件。」一名女子的聲音傳入耳畔。
 
「真的好慘阿,居然因為打盹,被酒駕的有錢人撞死。」另一名男子說。
 
「你別說啦!等等他起來,你一定要裝作悲痛萬分,知道了嗎?」
 
「我明白了,女神殿下。」
 
我到底……是怎麼了?
 
睜開雙眼後,我感覺意識還是有點朦朧。
 
視野模糊不清。
 
最後,慢慢變得清晰。
 
映入眼簾的是一名頭上長犄角、有天使光環的老頭,他身材矮小、佝僂,白蒼蒼的頭髮、鬍鬚,臉上充滿皺紋、瞇瞇眼,穿著白袍。
 
另一名女子同樣身穿白袍,一頭金色的頭髮,樣貌是我見過最美麗莊嚴的,就像是希臘的女神像,有著外國人的藍色眼睛和立體的五官。
 
身高甚至比我還高一點,身材纖瘦。
 
「這裡是哪裡?」我說,眨了眨眼睛。
 
四周是一片白濛濛的,什麼也沒有。
 
那些疼痛通通不見了。
 
「這裡是死後的世界,也就是投胎轉生的地方,我叫做蒂芬妮,這是我的名片。」
 
眼前的女人笑咪咪地將名片遞給我。
 
死後世界 轉生部門女神 蒂芬妮
 
有一張證件照,上頭的她眼神專注盯著前方,同樣穿著白袍。
 
什麼東西?
 
這是電視節目:你被整人了的橋段嗎?
 
我仔細打量名片,還有眼前的人們。
 
她們看起來不像是整人的,更不是可疑人士。
 
「不要懷疑,你已經死了。你是被車撞死的,開車的人名叫陳冠廷,他是你的社區的一名住戶。」老頭拄著拐杖走過來說。
 
陳冠廷,是那個對保全態度超囂張的王八蛋嗎?
 
該死的!
 
他的手指在空中輕輕一揮,居然出現一個投影畫面。
 
畫面中是晚上上班的情景。
 
我在打瞌睡,一輛行駛迅速的藍寶堅尼來不及在地下道前的車道剎車,直接撞上了在人行道上的我。
 
我被撞飛出去,血液飛濺在管理室的玻璃上。
 
我看得目瞪口呆,他媽的!這個酒駕的死小子!
 
「小子,你還想在原本的世界繼續生活嗎?」老頭說。
 
「還是說,你想要轉生到異世界呢?」女神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這種態度令我毛骨悚然。
 
原本的世界生活一點都不快樂,我不想在那個世界再次輪迴一次人生。
 
「轉生到異世界應該挺棒的吧?」我說。
 
王順福,這到底沙小爛名字?我的人生一點都不順利,也不幸福。
 
「不!一點也不好,而且不輕鬆。」女神的一番話讓我的幻想破滅。
 
那些輕小說上上演的狗血劇情,爽到飛天的龍傲天主角。
 
我也想變成那樣。
 
身邊簇擁一堆美少女,管她是獸人、矮人、蟲族還是龍族,只要可愛漂亮就好。
 
「決定吧!你想要怎麼選擇?」老人敲了敲拐杖說,將拐杖指向我的鼻頭。

創作回應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我原本以為是什麼勵志故事…結果是異世界! 呀! 真有你的。這開頭好吸引人呀
2021-10-09 18:53:02
佛萊曼
謝拉!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心靈雞湯,但正向還是要有的[e7]
2021-10-11 18:09:40
邊緣大叔
開頭也太真實了吧ww
2021-10-10 14:40:00
佛萊曼
要說好一個故事,必須要夠寫實,但異世界再唬爛也不遲(誤
2021-10-11 18:09:59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果然是神的使者:暴衝的車把主角送入異世界的嗎XD
這部有沒有打算給大大的女兒看啊?
2021-10-10 22:13:35
佛萊曼
我不敢,等寫多一點再考慮 哈哈[e18]
2021-10-11 18:10: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