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如歌般的呢喃 - 楔子

李勤英 | 2021-10-09 16:03:10 | 巴幣 22 | 人氣 136

連載中【BL】如歌般的呢喃
資料夾簡介
「一個吻,交換一次演奏」 有著一頭金髮、混血臉孔的小提琴手江雷亞突然出現在鍾凱勛眼前……


  在我心中有著崇高地位的允繪姊姊,現在正在清空衣櫃,把衣服一件件丟入她的白色硬殼行李箱。

  早上家人才沉浸在放榜的喜悅中,姊姊不意外地考上爸爸期望的法律系,晚間為了慶祝還去吃了大餐,餐桌上的姊姊臉上也佈滿著喜悅,絲毫沒有任何異狀。

  而她現在收拾行李,原因我心裡其實很清楚。

  雖然我們家並不是特別富有,爸媽還是讓我們兩個都學了鋼琴,好讓他們在親戚或朋友的聚會之中能夠增添一個能凌駕於別人之上的籌碼。對於這件事,我們也沒有特別反抗乖乖順從,只是偶爾犧牲一些玩樂的時間關在隔音的教室裡,難免會覺得賭氣。

  我們兩人一起被送去音樂教室,我卻以半吊子的心態在學,但姊姊不同,她真的非常喜歡鋼琴,並不是隨便學學的而已。

  姊姊因為本身學科成績就很好,再加上這項才華,她從國小開始就在學校成為了風雲人物,不僅每次段考榜上有名,演奏方面小至班上的同樂會,大至校慶活動上表演給全校師生欣賞,學校裡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她是誰。

  看過姊姊表演的人,都被她在舞台上演奏時跟著音樂擺動的姿態給吸引。當然我也不例外,我認為姊姊是世界上最美、最優秀的人。

  被行李箱碰撞聲吵醒的我沒能再入睡,只能站在姊姊的房門邊,看著她邊哭泣地收拾行李。

  「姊姊,你要去哪裡?」在門邊站了許久的我終於出聲,這時候姊姊早已收拾好行李,拉上行李箱拉鏈。

  「凱勛……」她睜著水汪汪的大眼驚訝地看著我後,眼中的淚水奪眶而出,她快步走向門邊的我,蹲下身用力將我抱緊。「我最捨不得你了……你要好好念書,不要像我一樣讓爸媽失望了。」

  說完後,姊姊提著沉重的行李蹣跚走向玄關,腳步悄然無聲。

  我一句阻止她離去的話都說不出口,只能看著她的背影隱沒在少了橘黃燈光的黑暗中。直到最後背影消失在門的另一頭的那刻,我終究沒能發出一點聲音。就像是共犯,也像是人質,靜靜的看著事情發生。

  從那時候開始,「好好念書」變成了我的人生目標,成為每天在耳邊呢喃的咒語。

  或許我的目的就是等著她回來,我只知道我能做的就是被這句話束縛著,然後等著她回來。


創作回應

看到大聲公,來支持一下
2021-10-10 15:17:07
李勤英
謝謝支持~~
2021-10-10 15:22: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