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53 帶美人前輩去看長輩

Aoaiyaですわ~ | 2021-10-09 08:00:03 | 巴幣 350 | 人氣 243


53
帶美人前輩去看長輩


  「步子奶奶真的會喜歡我的素描嗎?」


  「一定會喜歡的啦!」


  「你知道嗎我相信你的直覺,但偶爾你也得給我一些有建設性的話嘛......有點沒有安全感呢。」


  步和紬兩人也來到了醫院,紬抱著自己挑選過最棒的畫冊,臉上卻滿是憂愁的樣子。


  「呃......奶奶她喜歡的素描就是像這種人臉的、街景的、風景的......還有這些......很漂亮的......我詞窮了,嘿嘿嘿……」


  「不過這也是步的優點吧,可以單純地去相信某件事。


  「我還是會先做判斷的啦,我可不是個盲從的人哦


  「話又說回來,我的臉看起來怎麼樣?」


  低頭彎身瞧瞧,講:「跟以前一樣啊。」


  「欸?難得我今天可是多花了點心思化妝呢......」


  「嗯......皮膚好像變白了!」


  紬捶了步一下小小生悶氣地鼓起單邊臉頰回:「我的皮膚本來就很白了啦


  進到病房前,紬和步對視一眼後,紬在有步的幫助下從輪椅上站起來,然後暫時將輪椅放在門外,進到病房


  兩人發現奶奶在看筆記本,手中還拿著一支筆,似乎正在寫著什麼。


  「奶奶──我來囉!看看我還帶誰來了?」


  紬的臉故作鎮定並擺弄出盡可能友善的僵硬微笑,但小腿實在是抖得不停。


  步子遲了一秒才豁然開朗地笑出來回答:「哦──是步呀......那這位一定就是女朋友小姐了吧?哎呦哎呦......好漂亮的小可人兒呀......像是小時候床邊故事裡的森林妖精一樣呢。」


  步趕緊拉了椅子給紬坐,這才能讓紬展現自然的儀態。


  「初次見面您好,我的名字是七瀨紬,在學校是步的前輩,請多多指教,步子奶奶。」


  「好有禮貌呢,小紬是外國人吧?但是日語好流利呀。」


  「我是混血兒,母親是烏克蘭人,而父親則是日本人。在日本出生,並且到6歲前都是在日本生活。」


  「是嗎是嗎......」


  步推推紬,示意對方將素描畫冊交給對方欣賞。


  紬本想站起往前微傾身子,把素描交給步子,但發現自己得花一點時間站起,便改以抓住椅子往前挪動幾公分,再將素描畫交給對方。


  「我聽步說,奶奶喜歡素描畫,我自己也很喜歡素描,這些是我過去參加過比賽的作品,特地帶來送給您,不知道您會不會喜歡?」


  步子眼神迸出充滿興趣的光輝,把手中的筆記本闔上放一邊,用兩隻滿是皺紋的虛弱手掌接過稍微有點厚的畫冊,不好意思地問著:「哎呀哎呀......特地送給我真的好嗎?」


  紬搖搖頭不忘保持微笑,眼神肯定地說:「沒關係的,這也是我的一點心意!」


  步子心懷感激地翻開看看,每一張都讓步子看了好幾十秒,雙眼中是滿滿的開心,即使她並無發表感言,但是從神色中就可以看出滿溢的敬佩。


  「年紀輕輕,相當不簡單呀......從什麼時候開始練的呢?」


  5歲的時候,一直到現在。」


  「謝謝妳的心意,我會牢牢記在腦袋瓜子裡的......」


  步子欣賞完後闔上畫冊,放在棉被上,轉頭盯著紬,滿是皺紋的和藹面容開始嶄露微笑,問:「那麼,我們來聊點正題吧?妳喜歡我們家小步哪點呢?」


  「欸?這麼快就要進入這種話題了嗎?」步心想,不敢打斷或插嘴。


  紬不假思索地回答:「他那傻裡傻氣又一股腦地想把事情做好的性格,還有......不會因為我是混血兒或是──咳,就把我看成很難相處難以接近的存在,總是待我如同普通人一樣。」


  紬看了步一眼,兩人的目光變得柔和。


  步子見狀欣然呵笑,而後把問題的矛頭指到步身上:「那小步呢?不會只是喜歡上人家的美貌吧?」


  「才、才不是呢!」抓脖子


  「呵呵呵......」


  驚覺自己做了說謊的習慣動作,因而羞愧地別開頭逃避奶奶笑臉。


  紬見奶奶笑個不停,都攏不起嘴巴以及步的奇怪反應,於是忍不住好奇心一問:「怎麼了嗎?」


  「小紬還不知道嗎?小步說謊的時候,都會抓抓脖子哦。」


  「欸是這樣啊?唔——」


  想起之前步咳嗽時了脖子,還有在更之前,第一次約會時,一談到他身上的傷,也了脖子。


  「難不成……那些都是在說謊嗎?」洞察力高深的紬不禁在內心如此揣測,目前還不打算講出來。


  「好啦......我承認,前輩真的很漂亮。但是前輩一直都很努力的模樣、認真做事的模樣、沉溺在畫畫時的模樣,還有還有!發現跟平時不同的可愛反差形象全部全部都很喜歡!」


  步越說越大聲,吸引了周遭其他老婆婆老爺爺的注意,也不禁越來越害臊拍拍對方的手低喊:「好了好了你小聲一點嘛......吵到別人怎麼辦?」


  其他老婆婆老爺爺倒是一點都不介意,反而還很熱情地起鬨。


  「沒關係啦,我們幾個老骨頭僅是看著就很幸福囉。」


  「我年輕的時候兒,長相身材可是不輸妳的哦


  「別讓人笑掉大牙了......雖然老夫的是假牙,哇哈哈哈!


  病房的氣氛一下子熱絡了起來,步子一邊被逗笑一邊問:「那,結婚的事情,有考慮了嗎?」


  紬:「欸?」


  這個瞬間,紬看向了同樣陷入的呆愣的步,她還以為對方會很直接了當的回答「會結婚的!」


  沒想到步也跟自己一樣,這種問題突然出現在面前也是會猶豫、不知所措的,這反倒讓她安心了點,因為這樣步至少不會因為衝動就向自己求婚。


  其他人跟著附和:「這個年紀也是該成婚生子了呀。」


  「哎呦,我講好多次了嘛!現代人的結婚觀念已經不一樣了啦,現在好多人都是沒有結婚的同居,或是結婚但不生小孩的家庭。」


  「說什麼呢沒有孩子能算是個家庭嗎?」


  「當然算啊,現在的家庭有好多好多型態呢!」


  「不過......就算不生小孩,你是不是也該給小紬一個承諾呢?」


  「什麼承諾?」


  「就是結婚呀!女孩子可是很注重儀式感的哦!這連我這種阿婆都知道,對吧?小紬。」


  眾人的目光如舞台上的聚光燈,全都投射放到紬身上,使她瞬間倍感壓力山大,乾乾地苦笑回應:「一……一般般啦……


  「對吧!前輩可是很成熟的!」


  「可惜卻交了個幼稚的男朋友呢。」


  「欸!說誰幼稚啊!」


  看著幼稚的步和幼稚的老爺爺起著小打小鬧的衝突,步子這時握住紬的手,引起紬注意。


  「其實小步每次來看我的時候都會談到妳,他是真的很喜歡妳哦。」


  紬臉一紅,步子就樂得開懷。


  「啊啦啊啦……臉紅一下子就看出來了呢!真可愛……


  她摸上紬的臉,掌心的溫度、語氣的和藹,讓紬感到十足的安心感,也令紬一瞬間把對方當成是自己遠在烏克蘭老家的外婆。


  「妳是一個好女孩,奶奶我看得出來,我們家的小步就拜託妳了。另外,如果小步做了什麼讓妳難過的事情,也儘管來找我或是他爸爸哦。」


  紬先是停頓了一下,隨後便展露出向日葵般的開朗笑顏回應:「好的!那奶奶也要告訴我有關步的其他小祕密哦!」


  「哈哈……沒問題……


※     ※     ※


  和步子奶奶聊完天,兩人接著去看伊凡娜,然而走入病房時,步人已經離開,剩伊凡娜坐在床上,以及旁邊桌上多了一束劍蘭花。


  紬一見到恢復意識,而且神色看上去健康許多的伊凡娜,興奮地差點從輪椅站起來並喊著:「媽媽!」


  「哎呀,你們來啦。


  兩人到床旁,經紬一問那花的由來,伊凡娜才回:「是步的爸爸送的。」


  時至此刻,紬的反應並無太大,反到是對此早有預料而無聲地輕笑。


  「真的是我老爸救了伯母吧!前輩!我說得沒錯吧!」


  「嗯!」


  步瞧紬開心地向自己笑了,雖然應該是很正常的反應,但步隱約覺得這張笑臉笑得格外燦爛又溫柔,感覺是有什麼故事,等不及想和自己訴說一樣的。


  這時母女心有靈犀地對視,只需一個眼神交流便可得知對方的想法,於是伊凡娜要步坐下並娓娓地說:「步,接下來我要跟你說個故事。在那之前,你好像還不知道我老公的名字對吧?」


  「哦……嗯,還不知道,伯父叫什麼名字啊?」


  「我爸爸的名字。」


  一直掛著微笑的紬搶在伊凡娜說出之前開口,好像是希望「這件事情能由她來說出口」般。而先是望向伊凡娜,隨後望向身邊的步的雙眼,堅定不移到讓人忍不住猜想,對方好像做好了某種心理準備。


  ……叫做七瀨步Nanase Ayumi。而當年步的爸爸在火場沒有救到的人,就是我爸爸。」


To be continued




奶奶講臉紅那句不知為何想到傑哥owo

然後又做了個梗圖w

國慶連假+12號打針請公假=09~13連續更新owo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用名字來紀念吧
2021-10-09 16:39:09
deadking
步子奶奶:小紬啊,既然步都帶妳來看他的奶奶了,妳就看在奶奶的面子上,讓步也看看妳的「奶奶」吧!XD
2021-10-10 02:42:33
Aoaiyaですわ~
要看也是作者大人先看才對( /^ω^)/♪♪
2021-10-12 23:35:38
藍淚
先看後篇再看前篇是有壞處的......這篇 奶奶跟她的同伴們很會助攻o_o
2021-10-11 14:56:43
Aoaiyaですわ~
人一上了年紀感覺就很會打助攻,但當然也有很會幫倒忙的那種xd
2021-10-12 23:36:18
河合艾梅莉
啊啊,傑哥(步子)不要!
這安産型的屁屁一定很會生!
由紬學姊喊出來超破壞氣氛的,快笑死

旁邊好多長輩這種場合超尷尬的,都在開他們玩笑,不愧是紬學姊應對自如呢

沒想到紬學姊老爸的名字居然是…難怪之前一開始介紹給提到伊凡娜會有那種異樣
2021-10-11 16:38:47
Aoaiyaですわ~
就搞ㄙㄟ的屁屁wwwww

紬(一想到和步生小孩的話就要先行房事,一想到赤裸的精實身材將把自己的身體擁入,紬雙手捧著乍紅的臉龐,又在害羞地咬著舌頭了

現實中的長輩其實大多數開的玩笑都很不好笑,甚至有點傷人呢ಠ_ಠ不過還好這是小說,可以進行美化w
2021-10-12 23:41: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氣氛不錯的卻被杰哥梗圖毀了啦wwwwww
森林妖精嗎?紬感覺應該會很適合森林系的雪白連身長裙配淺綠色繡有百合花圖案的外套(ˊ/////ˋ)
確實和班導所說的一樣,現實長輩很容易開玩笑開過頭,雖然知道沒有惡意但還是會感到不舒服
2021-10-20 20:44:05
Aoaiyaですわ~
(愛做梗圖的怪人寫手一個www
愛德的衣裝搭配我超喜歡欸xdddd森林系女子紬!!
更不舒服的是,有些真的是故意要你難堪而說的玩笑0.0
2021-10-22 12:56: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