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21-在意與探訪(3)

漾彩星 | 2021-10-08 15:00:02 | 巴幣 1002 | 人氣 144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跟著對方走入屋裡,仔細一瞧,客廳並不大,四周的牆壁毫無任何擺設,家具也少的可怕,只有簡單的桌椅設備,用冷清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學長居然在如此寂寞的家成長,實在讓人難以想像。

  「你父母都不在嗎?」

  「在國外,我沒有跟他們一起住。」

  「咦?」

  面對季月曦的困惑,宋楚桓僅是點到為止,沒有多做解釋,他筆直朝客廳後方的單人房而去,途中不再談話。

  溫和的香味率先撲鼻而來,接著看到的是莫約兩坪大的狹小空間。

  書桌擺滿教科書和一大堆寫滿資料的紙張,牆壁掛著夏陽高中的校服,左手邊還有書櫃及小衣櫃,床邊則躺了一件衣服,似乎是剛換下來的。

  「妳先坐那裡,我收拾一下房間。」宋楚桓摀著嘴,忍不住咳了幾聲,左瞧右看,最後指向書桌前的木椅,並將床頭上的小窗戶打開。

  「抱歉剛剛打斷妳,學校發生什麼事嗎?沒想到妳知道我家在哪,是跟老師問的?」

  「其實不是學校……啊!不用打掃沒關係,你好好休息,別顧慮我!」

  「這怎麼行?妳是客人,我怎麼能把妳晾在一旁?」

  「但、但是……」面對男孩的話語,季月曦苦惱起來,恰巧想起手邊的重物,迅速往前一遞,拎在對方面前,「對了!今天我就是來探病的,可以借一下廚房嗎?」

  「嗯?為什麼?」

  「因為……反正一下子就好,晚點我會清理乾淨的,拜託了!」

  宋楚桓欲言又止,眼尾恰巧撇見塑膠袋裡的東西,又看向季月曦──她正露出一抹躍躍欲試的神情。

  「就算我說不行,妳也一定不會放棄對吧?」

  對方聞言,毫不遲疑,猛力點頭表示自己的堅持。

  「既然如此,那我也只有一個答案了啊。」男孩一臉「拿妳沒轍」的表情,不禁妥協。

  「太好了!那你睡一下,剩下的就交給我。」

  「要交給妳什麼啊?」宋楚桓的嘴角忍不住上揚。她怎麼這麼充滿幹勁呢?

  「什麼都行,總之你快點躺下吧,晚點我會叫你的。」

  「好、好。」笑畢,受到季月曦的催促,男孩只能認命地埋入床中。

  「對了學長,你吃藥了……」季月曦一個轉身,尾音未落,就見宋楚桓閉著眼,似乎陷入熟睡。

  趕緊摀住嘴,深怕一點聲音都能吵醒對方,她偷偷又撇一眼,才安心提著袋子離開,目的地是廚房。

  只是,當未開火的瓦斯爐出現在眼前,女孩卻僵在原地,遲遲沒有動作。

  失策了……

  東西買了,她也是要做料理沒錯,可是仔細回想,自己根本沒有下廚過啊!

  幾滴冷汗從額頭上落下,以前吃著奶奶做的菜長大,現在下廚這件事已經變成大叔在負責,怎麼烹飪,她一點想法也沒有!

  拿出手機,下意識就想打給孟河空求救,畫面快速點至聯絡人清單,動作卻頓時停住,懸著拇指不敢按下撥出鍵。

  不、不行啊,大叔現在一定在忙,怎麼可以吵他?

  「快想起來,大叔在家都是怎麼煮飯的,剛剛冠冕堂皇的話都說了,可不能獻醜!」

  沉思半晌,季月曦選擇跳出通話介面,轉向搜尋網頁。

  「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才行。」像是說給自己聽,女孩打消求助的念頭,一邊查閱各種烹飪方法,又對應買好的食材,就是要自己解決問題。

  但事情並不盡人意,點來點去,她始終找不到合適的料理下手。

  「唉,這些難度都太高了,如果我是病人,奶奶或大叔會怎麼做?」

  腦袋開始換位思考,女孩的視線漸漸從桌上食材,轉向手機畫面正顯示一張鍋燒意麵的圖片上。

  「麵的話……有了!」像是想到什麼,季月曦放下手機,在塑膠袋中東翻西找,最後將烏龍麵料理包、雞蛋跟玉米罐頭放在砧板上。

  明明有很多食材,結果只能湊出簡單的三樣東西。

  「哈哈……真是沒誠意啊,但好像只能將就了。」敗給自己的能力不足,季月曦心一橫。不管了,先試試吧!

  把熱水燒至滾燙,小心翼翼地放入麵條,雞蛋打成蛋液,連同玉米和料理包加入鍋中,半晌過去,一鍋熱騰騰的清湯烏龍麵出爐,她挖了一小匙試喝湯頭,這才滿意地點頭,看來是大成功。

  「沒想到比原先想的還要不錯,我也是做得到嘛!」自己親手第一次做的料理,雖然只是將食材全放進去,可是成功的成就感,讓她的自信心有了些許提升。

  接著,捧著那碗湯麵站在臥房門前,輕敲兩卻得不到回應,她偷偷開門,宋楚桓依舊睡得很沉,於是輕手輕腳地在書桌上整理出一個位置,暫且將食物放下。

  坐上椅子,女孩撐著頭,盯著宋楚桓的睡顏,不敢叫醒他。

  那個在校園中呼風喚雨的學長居然這麼毫無防備,就連她進來都沒醒來,想必感冒一定很嚴重吧……明明那天察覺到他的疲憊,自己還是毅然決然地收下雨傘,他很有可能是淋雨回去啊!

  握緊雙拳,女孩抿抿唇,又搖搖頭。不對,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再自責也沒有用,不如盡最大努力去幫助他康復要來得更好。

  是啊,她早該這樣做的。

  不過話說回來……

  環視周遭,當自己不做任何動作時,空氣就像凝結似的,只有時鐘指針滴答的聲音,其餘一點聲響都沒有,外面也是如此,安靜得嚇人。

  學長什麼時候開始一個人住的?

  回想起之前宋楚桓的一言一行,在超商相遇時隨意買了冷凍食品當晚餐,打工又說自己也要賺生活費,以及剛剛簡單帶過的家庭生活,這些都是她平常看不到的另一面。

  要不是碰巧來探病,不然她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知道吧。

  學長到底還隱藏了什麼?

  不知不覺間,注意力又回到宋楚桓身上。

  鵝黃色的頭髮被透進來的夕陽照得熠熠生輝,胸口因為呼吸而緩慢起伏,沉穩睡去的面容上,雖然由於生病而有些顯白,但反倒有種柔弱的美,不禁令人看得入迷。

  怎麼有人連睡覺都這麼好看?就算被找去當模特兒也不意外。他的父母應該是郎才女貌吧,不知道這種基因是遺傳誰?而且……

  「睫毛好長,皮膚也很好……」

  不自覺將手伸過去,咫尺的距離,差點觸碰上臉頰的指尖,須臾之間,像是在呼喚男孩,他輕輕皺眉,眼皮顫抖,下一秒便緩緩睜開……

  深藍色的眸子映出少女的身影,季月曦一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手縮了回來,不知所措地對望。

  她、她剛剛想要幹嘛?該不會被看見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