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短篇遊記《夜》 ~ for 第 27 個勇者評價 (紅心)

空澗飛湍 | 2021-10-06 21:10:01 | 巴幣 20 | 人氣 278


快樂!收到第二十七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放個以前寫的短篇遊記《夜》 ~

~~~~~~~~~~~~~~~~~~~~~~~~~~~~~~~~~~~~~~~~~~~~~~~~~~~~~

一趟旅遊,見著不少奇景,有碧湖深潭,有黃土峭壁,看到輕煙薄霧繚繞著噴泉地熱,亦讚嘆亭臺園景中含萬卷藏書。天飄閒雲,柳拂綠水,不及一一記敘。此刻欲錄下的,卻是兩個不常為人注意的片段。

1. 夕陽已然落山,車子仍行駛於漫漫長路上。光線漸漸斂去,窗外只餘朦朧的山的輪廓。無意於正在放映的電影,我總是望著窗外。靜瞰平野,凝眸遠山,不知如何,似有無限嚮往。
幽暗中,山的稜線有一種靜,又或許有一種美,使我流連其間,令我渴望徜徉於山間,亦讓我想在山頂風中仰天長嘯。是愛那無邊無際的空間?總希望化身作翱翔天際的鷹! 是著迷於夜的寂然與神秘?莫非我曾是一迎風嘯月的狼?

2. 又一日暮之後,來到海邊。餘暉已盡,四周一片黑暗,只有天上幾點微星,遠處昏黃燈火,和迴盪空中的陣陣濤聲。
我不知潮起潮落代表何意,但在茫茫夜色裡,一波波的浪響卻對我有一絲觸動。也許就如靜聽松風吧?默默中讀著大自然的節奏,讓風聲水聲滌去塵慮凡思。似乎時光就在這浪濤聲中逝去,但,黑暗裡,又若直對永恆的宇宙。或許近於蘇軾倚杖聽江之感?難言何故,使我想在那待上一夜。

我是喜愛黑暗嗎?悅微光中簡練的幾筆線條; 癡星月下不變的山水旋律。感於其晦緲空茫,故此有無窮無盡的想像?動於其洗盡鉛華,立在沉沉夜裡,恰是獨對內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省世三爺
飛湍大大不只奇幻文想像力爆表,抒情文心思也如此細膩...太強了!
2021-10-07 09:13:36
空澗飛湍
謝謝三爺大大喜歡^^
2021-10-07 14:07: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