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素還真】現在終於可說的訊息\製片手記 緣起

半瓶醋 | 2021-10-06 20:29:21 | 巴幣 1382 | 人氣 418




打從小學看著【銀河飛龍】、【魔鬼終結者】與【星際大戰】開始,我就有電影夢。
一開始只是很矇懂的拿著樂高自己編著劇情,想著故事可以怎麼走,然後在腦袋裡面編織著浩瀚的劇情,到了初中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到台北找朋友,在樂聲戲院看到大銀幕中的【ID4 星際終結者】,見識到充滿壓迫感、覆蓋著天際的太空船之後,我更是義無反顧的愛上電影。

到了大學,進入傳播系所,學著用攝影機把自己腦海中的故事拍出來,用Premiere 6.5整理出來之後,我開始有著「也許我也可以製作電影」的想法。

不過這個想法在進入職場之後就慢慢被現實生活給抹消了。

我對於電影的愛啟蒙的雖早,但是畢竟不是什麼擁有藝術細胞的人,因此我沒進到台灣的電影教育體系裡頭,學到的技術雖然也是影視相關,卻與電影環境仍有差異,而且畢業之後為了營生,選擇的工作與電影差距甚遠,再者,加入影視工作的團隊之後,我也越發了解到加入一個大案子,在集合眾人之力完成的前提下,有許多個人意志是會被忽略的,於是,就在日複一日的消磨當中,我慢慢絕了製作電影的夢。
直到年近四十,我忽然又被拉入了電影製作的大夢當中。

有一天,當時偶動漫的總經理周悌找上了我,一開始只是為了看看霹靂布袋戲能否在社群推廣上有合作的空間,但沒想到我們兩個話癆就這樣從下午三點聊到太陽下山。

我還記得我的工作室為了省電,所以白天是不特別開日光燈的,我跟他聊到最後,昏暗的光線讓我幾乎都看不清楚他的臉了。

之後他對我提出了加入【素還真】電影製作的邀約,說老實話那是讓我始料未及的。

一開始我的顧慮頗多,自媒體的經營仍未上軌道,工作室的工作也未有起色,仍須努力,但是對方不愧是遊說達人,一句話就讓我迷惑了起來。

「你我都有電影夢,現在這個機會就在你眼前了,你真的不試試看嗎?」

聽他這麼一說,我腦袋裡頭忽然閃現陳懷恩的【練習曲】的宣傳詞(雖然我根本沒看這部片@@)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因此,為了不讓自己在往後的一輩子都後悔,我加入了【素還真】的電影製作案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德德
追夢加油
2021-10-06 22:32:04
半瓶醋
追夢已經結束了XD
2021-10-07 17:08:09
qQwQp
哇! 看來醋大的節目到時候可以有很多內容可以分享XD
2021-10-07 13:19: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