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hromecast 4 with Google TV 開箱&兩周使用心得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 2021-10-04 00:02:44 | 巴幣 14 | 人氣 2490

2021/10/04 MON.

前言

自從家裡退了第四台之後,全家一直都是利用Youtube和Netflix來看新聞和電影戲劇,但家裡的Sony電視出廠時並沒有內建Goolge TV,且內建的記憶體容量也太低,造成使用時時常卡頓,也造成家裡的部分麻煩,也促成了這次購買新一代的Chromecast的原因之一。


開箱

這次購買的是美國版的Chromecast 4,其實自從去年做了Google的秋季發表會後,就一直對這項產品充滿興趣,只可惜到現在台灣Google始終沒有引進這項產品,最後無奈透過代購的方式購買。

購買前其實也有考慮過其他電視機上盒,只不過Apple TV太貴,小米剛好沒現貨,而安博盒子則是家裡對於這產品都有一些意見,因此也給了Google一次機會。

外包裝就是Google一貫的白色風格


打開外包裝後,看到的是整齊排列的組合
不得不說這樣的擺法真的不錯



內容物都用這種袋子裝著
防止物品被碰撞後磨損



所有內容物如下:
本體一個、遙控器一隻、英文說明書一本、5w充電頭一顆、一條1米5的C to A充電器一條



連結方式

要初次連結前,需要將本體接上充電線,遙控器裝上附有的電池。開啟之後系統會告訴你下載Google Home這個程式,接著進行無線網路配對和一些更新的手續。





在這之後就可以連線上也可以開始使用了。



內建功能

再講內建功能之前,由於他是搭載Android 10的關係,基本上它可以裝載大部分的Android程式和軟體,下面就簡單的下載AIDA 64來看一下所搭載的規格吧,有興趣的朋友這邊可以稍微看一下。







再來講到其功能與設定配置,Chromecast 4支援最大4k HDR,也支援Dolby Vision和HDR 10+,只可惜我家的電視只有支援全景聲和HDR10,不然聽覺和視覺享受應該是完美。



兩周簡單心得

在使用了兩個禮拜後,真的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好用的產品,他有效解決了家中電視沒有Google TV和會時常卡頓的囧境,不管是基本的Netflix和YT,還是動漫瘋與Twitch他都能輕鬆應付,就連過馬路這種小型單機遊戲在裡面也有,讓你無聊的時候可以解解悶。




推薦給家裡電視沒有Google TV或是使用起來UI不方便的朋友。



創作回應

天空
可惜 家裡已經買智慧電視了
2021-10-04 06:20:48
去麥噹噹賣噹噹
目前剛入手,樓主使用到現在會有儲存空間不足或是ram不足卡頓的情況發生嗎?
2022-02-10 21:31:31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這個倒是不會欸,空間不足也沒遇過
2022-02-10 21:39:22
去麥噹噹賣噹噹
喔喔,那我就放心了
2022-02-10 21:42:16
哈哈啊
請問可以用安卓手機當作遙控器嗎 我用pixel6 內建的遙控器都掃描不到
2022-03-07 21:52:22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我沒有嘗試過欸,不過我記得好像沒有辦法
2022-03-07 21:53:57
哈哈啊
哈哈 尷尬 這樣好詭異 適配型居然….
2022-03-07 22:00: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