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金鐘結束 每屆的固定場外戲又來了(我怎麼會說又?)

冰雪 霜華 | 2021-10-03 13:27:40 | 巴幣 168 | 人氣 497



金鐘頒發完畢,照慣例幾家歡樂幾家愁,畢竟頒獎本來就是如此,當然有位只要節目沒入圍沒拿獎就開始跳腳的藝人也毫不意外的來博版面了。

認真說,我喜歡他以前演的電影,配木須龍我也覺得配的很好,但他的言論真的讓人難以苟同,從涼宮春日事件開始我就極度厭惡他了。

三王一后中不是沒有過爭議,胡瓜以前的爭議也不少,但吳宗憲可以說是其中最持久了,宛如打不死的蟑螂般,酒駕、外遇、逃漏稅等等,還曾經得罪過台灣角川,更因此丟臉丟到日本。

最近的如不知足事件,這個應該多少還記得吧。

同樣都是長青樹,張菲也沒他那麼誇張,我之前有看龍兄虎弟,主持能力也不輸吳宗憲,張小燕我是從百萬小學堂開始看,一樣不靠這種負面行銷,照樣勇奪多項金鐘。


小鬼沒拿金鐘,在我看來說實話無感,沒拿過金鐘的人真的太多了,老牌藝人名聲響亮,但終身未獲金鐘的大有人在,小鬼這類年輕世代的更是多如山。

如果這次不給他就沒機會,但反過來說,這和施捨有什麼兩樣,因為沒機會拿所以要給他,那要不要以後NBA和MLB退休球員都發一枚冠軍戒、諾貝爾獎提名人如果當年死亡無條件頒獎給他/她。

這世界本來就是如此,遺憾歸遺憾,不過金鐘又不是圓夢大會,如果這樣對曾國城和曾寶儀公平嗎。(該項目入圍的還有曾寶儀)


而且吳宗憲自家子弟兵也不只小鬼遺憾,以吳宗憲自家綜藝大熱門主持人黃路梓茵來說,八度入圍金鐘獎,全部未獲獎,其中四次是綜藝大熱門,這幾次分別是:
第50屆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獲獎的是黃子佼《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值得一提的是,黃子佼有十座金鐘,六座電視金鐘、三座廣播金鐘、一座廣播電視小金鐘獎(共入圍二十一次)。
第52屆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獲獎的是羅志祥、愷樂《娛樂百分百》,這是這兩人唯一一座金鐘。
第52屆 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由向盛言(向日葵)的《小O事件簿》獲獎。
第53屆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胡瓜、阿翔、謝忻《綜藝大集合》獲獎,胡瓜獲得第二座金鐘,附帶一提,胡瓜生涯入圍十八次。
第54屆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黃子佼、卜學亮《超級同學會》獲獎,黃路梓茵入圍兩項都沒獲獎,卜學亮獲得其生涯第三座金鐘(入圍五次)。
第55屆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浩子和亂彈阿翔《台灣金頌》獲獎,浩子獲得第二座金鐘,亂彈阿翔第一座,並成為第五位三金的藝人。
第56屆 綜藝節目獎 獲獎的是女團選秀節目《菱格世代DD52》。

你以為只有她嗎,過去金鐘的遺憾何止如此,寇世勳入圍五次戲劇節目男主角,五次都沒拿到,他現在的身體狀況感覺也不怎麼允許他拍戲。

楊謹華入圍六次,也是從未獲獎,當然未來不好說,像柯淑勤當年也是六次未獲後一口氣喜獲兩座金鐘,我記得我是在《後山日先照》看過她演的戲。

超過五次入圍也依然未獲獎的藝人大有人在,認真說數量不低,如果降低門檻到三次,那數量超多,還沒算報名沒入圍的次數。

相對的也有獲得多座金鐘的,黃子佼十座外,沈春華有十三座金鐘,張小燕也有八座,但她也曾連續七次沒斬獲金鐘。

以曾國城來說,他雖有五座金鐘,但以《一字千金》來說,2015年雖然曾獲得綜合節目獎,但相對的有六次沒成功取得金鐘,包含曾國城個人獎項三次未獲獎,直到第四次才獲得,附帶一提,他生涯總共十五次入圍金鐘。


說這些只是想表示一件事情,入圍金鐘不容易,要獲得金鐘更困難,也看到一個很常被拿來吵的,那就是知名度和收視率,《一字千金》的收視率不高,憑什麼是他們獲獎?

來,假設熱門就要獲獎,那還比什麼,乾脆電視台數據公布,然後誰高誰拿獎就好啦,金曲獎比銷量,金馬獎比票房,皆大歡喜都不用吵。

讓我不舒服的是去年就提過一次了,去年玩很大沒有入圍,吳宗憲就提到評審藐視民意,現在是要選舉還是在比最高人氣節目獎。

我不是無法理解吳宗憲粉絲為什麼會有如此新奇的言論,因為吳宗憲自己就是如此,但以收視率高低抹煞其它節目的努力並不厚道,這也不是真正意義的公平。


如果還有其它要說的,不如這樣吧,為了鼓勵吳宗憲保持正面心態,不要沒入圍或沒獲獎就在那邊罵評審,有獲獎就一副理所當然的嘴臉,三個字送給你:要知足。

還是回去乖乖做你的東森直銷吧,也許東森會頒給你一座東森金銷獎,聊表你的遺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LOVe高橋李依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2021-10-03 13:31:36
霜月 紅花
隨然最近很忙所以還沒看金鐘獎重播,但也知道某阿憲又來蹭熱度了
老實說我覺得這種獎項就和奧運一樣,你能進到這樣的殿堂一較高下,就已經是業內頂尖的榮耀了。獎盃有時候只是個象徵,如果真的有內涵的話,來自觀眾的肯定自然不會因為獲獎與否而有所消長
2021-10-03 16:50:40
冰雪 霜華
應該說,能進奧運的都不容易,同樣能入圍的都不簡單,像柯叔元這次真的很可惜,沒入圍連門票都沒有,每個節目或戲劇都有辛苦的地方,都值得一座金鐘,但每個獎項就只能頒給其中一個。

最後一句說的也沒錯,我喜歡一位藝人或作品並不會受它得獎多寡影響,畢竟大多是先喜歡才參賽,也沒有說沒得獎我就不喜歡了。
2021-10-04 20:37:09
姵姵
最後一句力道很夠XD
2021-10-03 21:21:00
冰雪 霜華
看他直銷做得似乎挺成功,甚至是他這輩子做的所有事業中最成功的一個,真的很建議他不要再耽誤他的人生,去做直銷比較實在。
2021-10-04 20:38:26
人…人家才不大聲呢
以前我在金鐘52的時候有做過紅毯那的工作人員 體感就是 LULU很NICE 但吳真的就是大牌 不太理人的那種= =所以對他沒啥好感
2021-10-05 00:23:08
L♥veC♡ffee
大概他過去的經歷讓他認為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吧
2021-10-05 00:47: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