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激突!隆加沖夜戰(上)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10-03 00:05:00 | 巴幣 0 | 人氣 129

連載中艦こ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4年元宵節


 
活動出來之後,佛祖跟耶穌也開始準備進行作戰,看著地圖,耶穌說:「天啊,好熱的感覺。」,明石把地圖和天氣資料叫出來,「確實很熱,神子,那邊已經到達30度的高溫了。」「天啊,神戶這裡還在十幾度,二十度出頭呢,南方居然變的這麼熱。」,佛祖說:「這個天氣我滿習慣的呢,是在所羅門群島吧?」「是。」「那不是從澳大利亞去比較快?」

當天執秘書艦的伯斯卻像是吃了一嘴苦瓜的表情,耶穌錯愕的問:「伯斯,澳大利亞,不好嗎?」「不會啊,很好喔。」「那妳的表情有點差耶…」「因為現在那邊是秋冬的溫度。」,大淀敲敲手說:「對,澳大利亞的天氣跟我們這邊不同,他是南半球,我們是北半球,就算是所羅門群島,也是全年熱帶型氣候,很難受的。」「這對安卓斯提亞來說一定超級難受。」「所以女神大人才會在第一次要打特魯克的時候,在那邊直接做了簡單的泊地。」「那邊一定有在維護,不過,這次不會去特魯克,在那邊住也不方便呢。」「佛陀,住在你老家怎麼樣?」

佛祖露出了非常慈悲的笑容,而且用著敬語說:「我不好破戒喔,耶穌,即使,我們是住在人間度假,但是還是要遵守教徒清規。」「啊?」「嗔戒是很嚴重的。」,大家想到印度的景象,都縮了縮頭,耶穌說:「應該,還是有不錯的地方啊,孟買甚麼的,那是大城市。」「他的交通糟糕透頂,而且食物的衛生程度堪慮,路邊攤都讓我覺得很害怕,連鎖店家應該還有基本的衛生程度在,這跟日本的路邊攤,甚至連台灣都比不了,還有…我不想看到恆河現在的樣子。」「你要去看一下上次我們放生的金魚嗎?」「我有那邊的消息,他活得不錯,恆河女神跟我說他過得還可以。」「但是水跟空氣…」「他們沒有真的住在恆河裡面,那根本不能住人,他們住別的地方,是在天上,那些魚正在修行。」「如何得道嗎?」「如何修成人身,離開印度…」「喔…」

明石立刻把話題岔開,「那、那是要選其他地方嗎?菲律賓離那裏也挺近的。」,伯斯搖搖頭,「西方的大家,吃不慣那邊的食物,米飯太多了。」「對喔,那邊是米飯大國呢!一年消耗的米飯,比我們還多。」,明石說:「我其實…對菲律賓米有點吃不慣,不怎麼好吃,連泰國米都不能比…」「我聽沖波還有初春說過,菲律賓米不好弄。」「那該怎麼辦呢?但是菲律賓比較近啊,那有地方離菲律賓近,又是充滿美食的地方?」

大家看著地圖,目光又聚焦在某個地方,「那個,我們才剛從那邊回來耶…」「又去,不太好吧?」「但是…那裏可以滿足大家所有的需求。」「還買的到甘草糖跟牛角麵包。」「就連補給艦隊,都覺得在那邊問題不大。」,在場的人看著隸屬於後勤的明石,明石玩著手指說:「呃…確實是這樣…至少,在台灣的時候,要找工具和小材料的補充,也很方便,到處都有五金行,上次我們去住的臨時鎮守府,附近的五金行不少,我基本上就沒缺過東西。」「西方的大家缺啥都可以買到,像是義大利人愛吃的番茄醬,用當地的新鮮番茄做的,味道連天鷹她們都無法挑剔。」「那,去那邊很方便沒錯,但是…」

突然,梵天來了,「悉達多,你的生日快到了。」「梵、梵天?」「我們今年打算好好幫你慶祝一下!你覺得改用甚麼淋你的像比較有意義?」「水就好了,進來的時候要打個招呼啊。」「我有喔,每位艦娘看到我都向我行禮。」「啊啊…梵天,我不用別的慶祝啦。」「耶穌都有蛋糕跟聖誕老人呢。」「…那是給聖尼可拉斯,不是給我喔…」「之前的腋下季很成功,這次要換甚麼?」「可以不用…」「小卷頭假髮?」「大家會嚇到。」「我越想越覺得合適呢,要不然出一套你的紀念卡?畢竟大家常常把你跟阿彌陀佛還有藥師佛搞錯呢。」「那個,應該…大家的反應…不是教徒,應該就…」「我們要做的酷炫一點,讓大家知道佛教徒也是可以早在時尚尖端的。」

被梵天這一頓操作,佛祖完全說不出話來,大淀、明石跟伯斯也說不出話,或者她們乾脆拒絕開口,這是神明的事情,與艦娘無關,梵天越想越開心,而耶穌說:「不過,梵天,這幾天我們要開始準備鎮守府的活動,佛陀的生日,還是依照往常的方法吧?」「那耶穌,你的想法呢?」「特別一點?」「對啊。」「如果不要照往常的方法,那就佛陀可以現身,高歌一曲,什麼趁著黑夜,離開家求道這樣的歌詞…大淀、明石,妳們怎麼這麼看我?」「我、我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氣…」「聽這樣的歌曲。」「找東方的製作人來寫啊,可以熱血一點的,我想想啊,梵天,你們東方有什麼好的近代作曲家或者作詞家來嗎?」「有耶!跟弁才天確認一下,並不是難事,這樣一定也能夠讓大家更親近佛教。」「梵天,這段時間,我不會在日本,所以不用幫我慶祝了。」「咦?你要去哪裡啊,不在這邊去哪邊慶祝?」「台灣。」「你們才剛從那邊回來耶。」「對,現在活動因素,又要去了,那邊也會有人幫我慶祝,沒關係。」「那太可惜了,我先去幫你看一下他們要做甚麼,就這樣啦,我…」

突然,速吸跑來了,「世尊、神子,有一隻鵝跑到廚房來吃麥子,長得跟梵天大人的鵝好像…呃!梵天大人好…您來了。」,速吸趕緊行禮,梵天也道歉的說:「抱歉、抱歉,我那隻鵝就是貪嘴了一點。」「我們差點以為誰送了鵝來加菜,正打算請雪風、對馬跟屋代來處理,後來才發現這隻鵝身上有一些天界的符號,才認出是梵天大人的鵝,差點犯下錯誤,真的很抱歉。」「我差點忘了,妳們這邊有人愛吃鵝…下次我那隻鵝身上多做一點標記好了,跟康特加一樣,對了,康特加也在這裡嗎?」

佛祖瞇著眼說:「我要他回去了。」「為什麼?康特加那麼忠心?」「他天天去廚房要胡蘿蔔、馬鈴薯跟玉米,還有糖塊,太誇張了。」「我記得康特加沒那麼貪吃啊。」「畢竟我這次是跟艦隊住在一起,有差,唉…」,耶穌笑著說:「康特加嘴巴確實饞了一點,不過啊,每次他都是帶著奧斯卡、小南、小夏跟維奇一起去餐廳,五個孩子玩起來,也很不錯。」「也是。」,那隻鵝被帶了過來,他吃得非常開心,而梵天看著自己的鵝吃得紅光滿面就放下了心,向補給艦隊道了歉,然後跟佛祖還有耶穌說:「既然你們決定去台灣,那我去幫悉達多看看那裏有甚麼慶祝活動吧!有空見。」,說完的梵天,就離開了。

而速吸問:「咦?世尊、神子,新活動又要去台灣嗎?」「目前看樣子,依照大家的需求,可能去那裏是最合適的,本來可能想說去菲律賓。」「佛陀,那你幹嘛又轉變心意呢?」「梵天促使我下決定的。」「那台灣要怎麼慶祝你的生日?」「我剛剛用神通跑了一趟,他們要抄經、高僧的書法展還有我的舍利展覽,以及荷花藝術展。」

明石驚訝的說:「這聽起來很文藝呢,雖然我看不太懂書法啦。」,伯斯也說:「是啊,那些方塊字太難懂了。」「那只是我的一個藉口,他們這些雖然很傳統,比梵天剛剛那些好多了。」「也對…」「要我聽那種歌,我真的會害怕天譴…」「我也是,怕海上觸礁…」,伯斯畢竟是西方人,對於這點比較不在意,「那舍利是甚麼呢?」「我火化之後,遺留的固體物,就是骨灰的結晶,大家說那很吉祥。」「喔喔!那就跟聖裹布一樣的意思嗎?」「嗯!有點類似呢,都是我們身上留下的聖物。」「那自己去看自己有意思嗎?」

佛祖笑了出來,「確實如此,當初我還覺得多留幾個牙齒給他們就好了,他們吵得可真兇。」「我的那個裹布,大家也在你爭我奪,要是有印第安那瓊斯那種特殊的故事就好了,可惜那就只是裹著我的布而已,沒甚麼特別。」「可是兩位聖人的物品就很不得了了。」「那沒什麼啦,嘿嘿,身外之物,就像彼得不是第一位教宗嗎?」「是。」「他啊,曾經穿著短褲短袖去梵蒂岡還有羅馬的教堂。」「那、那不是不可以嗎?不能露腿。」「對啊,他就被攔下來了,而且他要去看自己的陵墓都不行。」「呃!」「不過啊,後來他覺得還是在天上比較好,因為天上的椅子是人體工學椅,下界的椅子,還是那張老椅子,又硬又硌又難受,你絕對沒看過彼得在他的椅子上睡到不省人事的樣子。」「我覺得我要是看到的話,那應該要先向神子禱告。」

在考量各方的需求之後,臨時鎮守府又在台灣,即使是去同樣的地方,大家也很高興,大聲的歡呼,「這次終於可以在夏天去台灣了!」「就算熱我也沒關係,有冷氣、冰飲跟啤酒就活的下去了。」「沒錯!」,而雪風她們看了看時間,「現在去的話,不知道可不可以參加她們的端午節。」「是啊,能吃點台灣的粽子也不錯。」「好久沒嘗到當地的粽子了。」

還沒變回來的時津風歪著頭看著雪風,「粽粽?」「嗯!妳會喜歡的食物喔,時津風。」「真的?」「真的,買的時候,一定幫妳把蛋黃去掉。」「我想吃。」「過一陣子就有了,不要急喔。」「嗯!黑黑跟初初也吃嗎?」,對於縮小的時津風,上面的姊姊,都被她用疊字叫了,畢竟她現在的年紀剛好是會叫疊字的年紀,所以,大家的名字都被她用疊字念了,但是親潮就會糾正她,畢竟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大家都有點忍俊不住,「親親…」「很不錯…親親…」,親潮無奈的糾正時津風,「時津風,是親潮。」「親潮潮?」「那是曙曙會做的事情,不是我啦。」,磯風的名字也是一樣,還有濱風,「濱濱?」「是濱風喔。」「濱濱?」「濱風,夕雲有個妹妹是濱波,她的妹妹也這樣叫她,會不好分的。」「濱風風。」「嘛!有個風字就好,跟磯風一樣。」

聽到可以吃粽子,大家都很開心,但也知道那邊很熱,所以都帶著短褲短袖去。這次去台灣,待的城市跟往常不同,是台南,「為什麼這次選擇台南呢?」「因為要有台南空,畢竟是他們當初駐紮的地方,想說可以吉祥一點。」「台南有甚麼吃的嗎?」「鱔魚。」「喔喔,對喔,上次吃過的那個甜鱔魚。」「對,還有棺材板,就是吐司中間挖個洞,放點奶油濃湯。」「感覺好好吃喔。」「小吃也很多喔,不過也挺熱的,但是離水果很多的玉井很近。」「太好了,可以水果吃過癮了。」

到了台灣,大家就感受到與自家那不同的熱度,「喔哇…這熱…」「要死了,我的老天…」「比沖繩還誇張。」「不穿背心短褲真活不下去。」,耶穌擦了擦頭上的汗,「佛陀,我有甚麼辦法可以把頭髮變成你那樣?」「應該有難度,你綁起來比較快。」「耳垂可以借我摸一下嗎?」「那是我的自體冷氣機,愛莫能助。」

她們是從桃園搭專車過去的,畢竟買火車票太困難,一班車都不夠坐,也不可能有火車專車,因此是搭遊覽車過去,一上了遊覽車,那舒爽的冷氣,讓大家為之一嘆,「好爽…」,西方的驅逐艦說:「台灣的夏天真恐怖。」「比日本的還驚人。」,這時,弗萊徹搖搖頭,「這還好,台灣有冷氣,忍一下就是了,如果真的到東南亞,妳們就會覺得台灣很涼快了。」,初春也點點頭,「沒錯,那個所羅門群島啊,又濕又熱,還有瓜島也是一樣。」,長波邊說邊把頭髮綁起來,「熱的連我們都受不了,嚇死人。」「所以駐紮在台灣很好,跑遠一點沒關係,我可不希望回來的時候,是睡在悶死人的帳篷,旁邊還有嗡嗡嗡的蚊子和蒼蠅,蚊香的味道雖然聞的很習慣,但久了也不舒服,又不能用電蚊香。」「那些小黑蚊跟蟲子多麻煩,雖然台灣也有,那畢竟是戶外難防,這裡有防蚊液可以買,很方便,室內沒有,最好了。」「對、對,一定要買防蚊液。」「裸露在外的皮膚都要噴到。」

在台南的臨時泊地下了車,大家看著泊地,又看著耶穌跟佛祖,「這裡…」「世尊、神子,是不是有點…」,兩人摸摸頭髮,「我們請道教這邊幫忙看的,他們說這邊最好,我們就派弟子來處理了。」「對,拉斐爾跟我說這邊也不錯,很聖潔。」「我以為宗教人士都要住的很清苦。」「我想,神明修行的時候,應該都過得比較清苦,之後就…」「也有可能啦…」

臨時泊地當然有專人協助,大家很快的進入房間,基本上兩人一間,這也是大家都習慣的,放好行李之後,向大姊們還有大型艦報備後,就立刻出去買吃的跟買喝的。台灣的生活跟日本幾乎沒有兩樣,除了天氣之外,其他生活上的便利性還有飲食,都沒有太多問題,不過,不幸的人終究會有不幸,來台灣第四天,還沒變回去的時津風出事了,一早起來,她就大哭,手臂、腋下、屁股、膝蓋彎都是一片紅疹,又癢又不舒服,抱著雪風哭得很慘,「癢!」「啊啊,這怎麼了呢?」,陽炎說:「先去給明石さん看一下,這可能是皮膚過敏。

明石一看,「我看可能是痱子,如果會癢的話,先去看看軍醫吧。」「是。」,佛祖跟耶穌帶著陽炎級去看軍醫,軍醫看了之後說:「這是痱子,一下發的很多呢,妳們從涼爽的地方來,而且,她應該從晚上睡覺就開始抓,這裡都有點破皮了。」「對耶。」「這孩子,應該很被姊姊們寵愛吧?」,雪風以上的孩子都紅了臉,「嘿嘿…」「看這孩子抓著妳們不放就猜出來了,為了妳們好處理,我開點止癢藥給她,妳們再幫她上外擦藥。」

聽到要吃藥,時津風就在現場開哭了,「不要吃藥!不要吃藥。」,耶穌笑著對佛祖說:「時津風真的很愛撒嬌呢。」「這個時候的孩子就是如此,不過,羅睺羅有這個時間嗎?」「我覺得你應該要問耶書陀蘿這個問題。」「也對。」,由於時津風在現場的不習慣,陽炎只好先開點外擦的藥,但是,回去臨時泊地幫時津風擦了藥,她還是癢得有些難受,雪風搖搖頭,「這不行,我們去看看中醫吧。」「中醫會好治嗎?」「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式。」

找了泊地那邊介紹的中醫,中醫先診脈,「妳們剛來台灣玩嗎?」「是。」「從日本來的?妳不說我還以為是台灣人,結果妳對姊妹們說話,我才知道妳們是日本人。」,雪風摸摸頭髮,「我有學過這邊的語言啦,嘿嘿。」「講的好道地呢,還好我也學過一點日語,這孩子來這邊,是不是貪嘴啦?不,我應該說,妳們每個人都是喔。」

陽炎級的艦娘都摀著嘴,「還好妳們都是大孩子,所以消化還比較好,再那樣吃下去,過兩天長痱子就是妳們喔。」「是…」「這兩位大人也是一樣,要小心一些呢。」「不、不能吃雞排嗎?」「都要綜合,雞排、燒烤這些是燥性食物,容易上火,要有點涼性食物,不是紅茶,是綠豆湯、仙草湯、烏梅湯這些都是,但是這種涼性食物也不能多吃,否則妳們也會有陰暑的問題,就是涼氣積在身體裡,到時候又暈又吐,所以飲食均衡,就是這個道理。」「是,醫師,那時津風該怎麼辦呢?」「妳們去看了西醫嗎?西醫怎麼說?」「要開止癢藥給時津風,怕她抓的很嚴重,但是聽到要吃藥,時津風就有點鬧,所以只有外塗藥。」「外塗藥其實在西醫來說很有效,不過,癢確實是個問題,妳們從外回到室內流了汗,要先用溫或者乾毛巾把汗擦乾,不能用濕毛巾,以免讓汗腺因涼意關起來,然後勤著換衣服,時津風的話,不愛吃藥,就不開內服藥了,西醫的藥還是接著擦,然後,我開個藥湯,妳們日本人不是也會泡藥浴嗎?」「是,啊!端午的時候要泡菖蒲。」「沒錯,不過我開的是花草藥浴,金銀花跟野菊花,還有這個痱子粉,薄薄的塗一層就好,這有止癢的功效,晚上睡覺跟午睡擦,白天擦西藥,這樣比較好,還有,這個是個喝的藥茶,也不能說藥茶,傳統的烏梅湯,又加了幾味去火的藥,味道有點重,可以放點冰糖,有點甜,孩子比較好喝。」「是,醫師。」「泡的藥浴啊,水最好熱一點,讓藥吃進去,一定要把身子擦乾再回到冷氣房喔,這個藥浴,大人小孩都很合適,藥方在這邊,也可以去中藥房抓,除了這個金銀花跟野菊花,也可以買艾草,艾草還防蚊蟲,夏天到了,防蚊蟲叮咬也是挺重要的。」「喔喔喔!謝謝醫師,我們明白了。」

回去之後,佛祖跟耶穌跟補給艦隊說了這件事,她們立刻著手處理藥浴問題,所有人都被要求多泡泡藥浴,那些味道讓格蕾卡雷還有希洛可非常不習慣,「一、一定要泡這種味道的藥草嗎?」,米斯特拉爾說:「這很重要,蚊蟲叮咬超麻煩的。」「雷貝,妳習慣這些藥草藥湯嗎?」「習慣,為了避免被刮痧,我甚麼都願意做,雖然那很舒服,但是被刮的時候,那真的超痛,而且蚊子叮咬也挺討厭的,我是不能理解東方所謂體內的火是甚麼意思,不過她們是說食物有分涼的跟熱的,像羊肉就是熱的,烤肉也是一樣,所以,我很注意。」「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明明天氣熱得要死,妳每次吃完冰,都喝這邊的熱茶或咖啡幹嗎?」「化冰氣,以免冰氣積在我的體內。」「妳上次真的很慘嗎?」「跟暈船差不多了,吐了好幾次。」,三姊妹聽得目瞪口呆,「喔…」

時津風的飲食稍微有點變化,讓她吃的都是一些溫性的食物,會熱會燥的,都讓她吃幾口而已,不貪嘴,小孩子本來沒吃到會有點鬧,但是飯後的甜綠豆湯,還有烏梅黃豆藥茶,都緩解了她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狀況就沒那麼嚴重,而那些甜湯,所有的艦娘都喝,尤其是嗜酒艦娘,每個人都有點上火的樣子,而加賀、飛龍和瑞鶴則有牙疼的跡象,鳳翔都盯著她們好好的把去火的食物都吃光,情況好一點之後,這個規則才稍稍鬆泛。

而時津風對於藥浴倒不是很抗拒,「花,香香的。」「嗯!這是金銀花,這個是野菊花,泡完,妳的身體就不太會癢了。」「真的?」「會好一點,不會那麼嚴重。」,大家陪著時津風一起洗完澡,擦了身上的藥,房中開著舒適的空調,時津風確實沒有感受到之前一樣的難忍癢意,睡的也比之前平穩多了。

「有時候,覺得中醫真是個奇怪的醫學啊。」「親潮為什麼這麼講?」「因為,在一般醫學來看,這種痱子就是皮膚過敏,當然通風是一定要的,吃點止癢藥無可厚非,大人一定寧願吃止癢藥,但是中醫沒開藥,讓時津風注意飲食,這是我第二次覺得奇妙的地方了。」,雪風撓撓臉說:「應該是說,這不是重症跟急症,所以,中醫可以緩著來,痱子本來就算是小兒病,不吃藥這個習慣,不分國度的,餵小孩子吃藥,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呢。」「也對喔,以前艦上水兵都有說,哄起來多累人,我想他們一定經過好幾千年的經驗,才研發出這種食療的方式。」

初風也點點頭,「我同意,這種方法好用多了,不說時津風,就連我們自己都吃的比較開心一點,誰也不想要吃藥,雖然有些食物難以下口,例如苦瓜…」「那真的沒有辦法,只有萩風、58和愛吃青菜的其他人喜歡。」,萩風說:「我真的覺得台灣的苦瓜不太苦啊。」「萩風,我佩服妳…」,浦風笑著說:「還有別的去火食物,西瓜、綠豆湯、仙草湯,我已經喝那個黑黑的果凍,喝得很習慣了。」「我也是,雖然不能吃冰,但那個涼涼的也好棒,還有烏梅湯,鳳翔さん跟速吸さん醃的烏梅煮成涼湯好好喝。」「不過我還是喜歡汽水啊。」「都要適可而止啦,不能吃過頭。」「是。」

活動開始之後,佛祖跟耶穌就專心的安排任務,做地圖攻略,這次的活動,夕雲級非常緊張,畢竟這次有兩個夕雲級會回來,已經先報到的夕雲級艦娘來說,能夠把她們平安的接到是最重要的。除了兩名夕雲級卷波涼波,松的妹妹,桃,也要來報到,陽菜的妹妹伊203,特務艦宗谷,以及美國艦檀香山和北安普頓。

「這一次,應該不會有問題吧?」「佛陀,你有先跟默娘說說看這件事嗎?」「怎麼航行這件事,默娘插不上手,但是她會幫忙我們注意孩子的動向。」「要不要請波賽頓來一趟呢?」「他跟這邊不熟吧,而且要是來這邊亂把妹,連帶著宙斯也一起來玩,我覺得如果今年夏天去歐洲,雷雨會不停。」「那還是算啦,讓他們留在那邊吧。」

攻略期間,時津風恢復了,那是在一個早晨的事情,她起來發現自己不在自己的房間裡,反而像是在個陌生的地方,「咦?我被綁架啦?」,時津風說話的聲音把雪風吵醒了,「時津風,早安。」「早安,雪風,我們在哪裡啊?」「台灣。」「啥?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雪風揉了揉眼睛然後睜開,「喔喔,妳恢復了。」「恢復?」「先起來刷牙洗臉吧,我有幫妳帶衣服,不用穿很多,台灣這邊已經是夏天了。」

當時津風跟著雪風出房門的時候,大家都半是高興,半是遺憾,「早安,時津風。」「看到我也高興一點嘛!」「我們很高興妳變回來喔。」「真的。」「我怎麼覺得妳們比較希望我變小?」「各有各的可愛啦…」「哈哈…」「所以,我到底怎麼了?」,在餐廳吃早飯的時候,陽炎級和其他人,把最近發生的事情都告訴了她,「啊?又是深海跟魔羅搞的鬼嗎?」「對。」「我怎麼覺得魔羅不像佛經中說的那麼邪惡啊?他有點傻愣愣的。」

佛祖說:「這個誰也說不上來,可能時空環境不一樣了,他跟路西法不同。還有,別看魔羅那個樣子,他對深海那邊的敵艦也不錯喔,常常一起四處找吃的玩的。」「喔哇。」「好奇妙喔。」「不過還是不要小看邪惡,他這一個操作,就讓大家的警戒心給鬆懈了,而且戰力下降。」,耶穌說:「不過啊,安卓斯提亞以前好像也提過,深海很喜歡這麼做呢。」「啊,對喔,冬天的暖桌攻擊。」「那是一個比原子彈還強烈的攻擊武器啊。」「我同意,太恐怖了。」「沒有一國能逃的了。」

時津風吃完早餐之後,戴上艤裝四處跑跑,恢復身手,陪著她的是初風,「初風,我變小的這段期間,有做甚麼怪事嗎?」「沒有,都還好喔,挺正常的,就是,像個小寶寶一樣。」「我能…自己吃飯嗎?」「沒辦法,妳會吃的到處都是,用手拿的食物還好,其他就不行。」「那妳們每個人都餵過我啊?」「對啊。」「嗚喔…」,時津風羞恥的摀著臉。

「嘛,這也還好,妳挺愛撒嬌的,大家都很喜歡喔。」「一把年紀了還做出這種事…」「妳平常也沒有少撒嬌啊,小丫頭,撒的多自然,秋雲還說這是她都做不到的事情。」「啊啊,妳們不會有把我的一舉一動都錄了下來吧?」,初風舔了舔嘴唇,然後,把頭撇向一邊,「這是,姊妹們對妳的喜愛…」「初風!我哭給妳看喔!我真的哭給妳看喔!」「嘛嘛,那個啥,雪風啊,去市場了,慶祝妳回來,她要做東西給妳吃。」,時津風瞇了瞇眼,「不要轉移話題喔,初風。」「今、今天的天氣真不錯啊。」

等到時津風回到臨時泊地時,雪風正好拿著排骨回來,後面又是一串小尾巴,每個人手上都有著零食跟飲料,「時津風,妳回來啦?」「嗯!我回來了,雪風,我的影片。」「大家都有一份喔。」「丟臉死了啦。」「秋雲都不在意了,她可是管卷雲叫了姐姐呢。」「對喔…」,初風在後面拿著運動飲料喝著說:「所以啊,妳也沒多丟臉啊,妹妹們也沒哄著妳亂叫啊。」「妳還跟嵐一起吃冰淇淋。」「妳一口我一口,吃的多開心。」「好吧…」「不過啊,妳生痱子,那會兒還挺鬧的。」「為什麼?」「不吃藥啊,後來還帶妳去看中醫,回來泡藥浴。」「天啊…」「現在還是要泡喔,台灣這麼熱,大家泡的都很習慣了。」「好,雪風,妳要做甚麼啊?」「妳那天說想吃無錫排骨,正好來台灣,妳也恢復了,大家來慶祝一下。」「喔耶!」

陽炎級都很興奮,在廚房,雪風拿著特地買的排骨,邊做邊說:「以前啊,這道菜是無錫肉骨頭,是江蘇菜,不容易吃到,有些船菜,也會有無錫肉骨頭喔。」「船菜?」「啊,這個船啊,就是在江南的船,以前江南的人坐船比較習慣,江南各省往來,都會坐船,在船上也講求吃喝,所以也有船菜這樣的說法。」「喔哇。」「嗯!能提供這樣的料理的船,是很精緻的,走的不快,邊走邊賞景,配著料理。」「聽起來好風雅有趣喔。」「是啊,後來國民政府到了台灣,這菜還是算比較高級的菜色,因為吃肉嘛!等閒的館子上這道菜,還骨頭大肉少,軟排可是高級餐廳才有的,像之前在台中吃的排骨麵,那個排骨酥,以前我們吃的時候,可是肉最少的脊椎骨,不像現在也是用軟排跟三層肉呢,現在這種肉啊,做起來就比較好吃了。」

當雪風把骨頭和作料放到鍋子裡,小艦娘們,就專心的看著炒鍋,慢慢的,味道就出現了,「好香喔。」「這聞起來好下飯。」「沒錯。」「呃!妳們還是要適量的吃啦。」,晚餐,那碗加菜的無錫排骨,在眾目睽睽之下,陽炎級就開吃了,「喔哇,好好吃喔。」「真的,軟骨的硬度剛剛好。」「這樣吃起來才不累牙啊,肉好鮮嫩,那家老市場的品質還是很不錯的。」

時津風大口大口的吃飯吃肉,「好好吃喔,雪風,妳們那個時候,吃這個肉骨頭不方便吧?」「對啊,就算是發薪水的時候,水兵們也不會把錢花在這上面,頂多吃飯的時候,多瓶酒,多叫點小菜這樣,這樣的菜色啊,都是在逢年過節才有喔。」「也對喔,其實我們現在天天吃的食物,在以前也是想都不敢想的。」「就是,肉也不是那麼多的。」「還有汽水、飲料跟冰淇淋。」

佛祖說:「現在物資比以前充裕,所以大家吃的比以前好很多呢。」「沒錯、沒錯,我傳教的那個年代,可沒有這麼多好吃的食物,披薩跟義大利麵,是不可能有的,新鮮的麵包跟啤酒倒是不少,現在台灣的便利商店,酒類剛好做特價。」「沒錯,385折,我買到點數給我好多。」「我也是,這附近便利商店好多,而且他們補貨好快。」「我們自家的啤酒也有呢,真好。」「每天辛勞的工作完之後,就是要喝啤酒解乏呢,世尊跟神子也是嗎?」

耶穌說:「是啊,就覺得這世上有了酒,是件多麼快樂的事啊,但是也不能喝過頭就是了,每天飯後喝一點,真是樂事啊,佛陀呢?」「我們是不好喝酒的,但是沒有說一定不能喝喔,是不要醉酒,不要酗酒,不能沉溺在酒精裡。」「呃…抱歉…世尊…」「沒關係、沒關係,我不是在說妳們喔,是受了戒條的弟子才要啊,妳們沒有啊,而且妳們也沒有醉的很嚴重。」「世尊…醉到把衣服脫光,已經是很嚴重了。」「是這樣嗎?可是,衣服是身外之物,人生本該就是赤條條,來去無牽掛。」

艦娘們都傻了,耶穌在一旁說:「呃!妳們要想一下,他出生的時候,不就是這樣嗎?對於他來說,衣服甚麼的不重要喔。」「對喔…」「怪不得我覺得世尊好像完全不在意。」「反而我們自己挺不好意思的。」,佛陀笑著擺擺手,「那沒甚麼啦,我真的很習慣了,想想看,有些學習有成的僧侶到了天界,還不是一樣愛喝酒。」「您是指一休大師?」「是啊,還有中華的道濟,妳們可能不熟啦,但是他是佛門子弟喔,中華民族也會祭拜他的,每次他都跟一休在一起喝酒聊天,結伴下來喝酒吃肉。」「喔哇…」「真的是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了。」「那不同嘛!帝釋天跟梵天也會啊,我是不能喝重酒精的酒啦,但是沙瓦是可以的。」「原來如此。」「沙瓦沒有甚麼問題的,那些果汁性的沙瓦真好喝,就像汽水一樣,空海還有推薦我牌子呢。」「空、空海大師?」「對啊,之前要來日本住的時候,他跟其他的小弟子有寫給我呢,他可是個沙瓦達人,我偶爾喝喝啤酒也是無妨的。」「我覺得高僧和聖人們的形象,越來越奇妙了…」「哪天要是有個得道高僧愛吃義大利麵,我都不覺得奇怪。」「或者愛吃起司。」「沒錯。」

那天的晚餐,陽炎級們當然吃的很愉快,其他人當然也有藉機跑來分享,雪風也有多做一點,每個人肚子都吃得鼓鼓的,然後就準備進行飯後運動。時津風跟大家換上運動服,在外面跑步運動,「對了,這次的活動,我們要做甚麼呢?」「十六驅要幫忙補給喔。」「補給?」「對,這次是打隆加沖,陽炎和黑潮、長波高波責任比較重,我們還好,負責補給。」「那要補給甚麼?」,黑潮認真的說:「便當!台灣的便當。」「…黑潮,妳這樣講,間宮さん會哭喔。」「可是她帶著補給艦隊,在認真的研究台灣的便當耶,她說每次來,每次都有不同的體驗。」「但是大熱天的,妳在海上吃熱便當,不熱嗎?」「到現場都有點溫了,但是炸雞腿還是一樣好吃啊,而且有飲料,吃起來很舒服。」「所以這一次,是來放鬆休息的嗎?」「進行補給任務啦,時津風,還要幫忙把新人帶回來。」「喔喔,是卷波跟涼波,還有桃、宗谷、檀香山、北安普頓跟伊203。」「對。」「卷波跟涼波…我不太熟耶,夕雲,她們的個性怎麼樣啊?」

夕雲有點尷尬的說:「她們…挺有個性的…」「妳講的好勉強喔。」「我覺得,長波應該…會挺辛苦的…」「為什麼?」,長波說:「因為,我們都在新的二水戰,然後,呃…卷波啊…是個很喜歡姐姐的妹妹…」「嗯?這不就跟卷雲很像嗎?她也很喜歡姐姐啊。」「咦?」

時津風一語驚醒夢中人,秋雲也說:「對喔,夕雲型本身的個性就是這樣,妹妹都喜歡黏著姐姐,卷雲跟風雲就是如此,長波也會朝她們三個撒嬌,再來就是卷波、高波,也是個黏姊姊的,大波她們還沒來,再來就是涼波以下,哪一個不是喊姊姊喊的緊?」,卷雲瞇著眼看著秋雲,「妳自己還不是一樣,喜歡跟姐姐在一起,昨天還纏著谷風跟妳一起去買冰吃。」「那個…因為…呃…谷姊的口味剛好跟我相反,我想吃的冰店在兩件打折,想說這樣我們可以一人一半…」

谷風笑著說:「妳喔,那個小把戲我當然知道,還好那家冰淇淋店可以選小的買,要不然妳就要準備去看中醫了。」「啊?」「這丫頭啊,天熱的有點貪吃涼的,好一點的是她自己還有在注意,天津風也有留意她,所以情況還好,沒有到腹瀉或者身體不舒服的情況,那家冰淇淋店也是有名的連鎖店,她想吃也是正常的。」「喔喔,是那家冰店,真的,沒人可以抗拒啊,那冰淇淋做的真好吃。」

羅伯茨說:「我每天都要去買耶。」「呃!羅比,還是要留意一下,冰吃多了…」「啊啊,對、對,沒錯,我現在吃完都會立刻喝溫熱的茶水來解膩,洗澡水還是放的比較熱,讓自已出點汗,不過說到這個啊,來到台灣,我還真的會有點想去刮痧呢。」「那不是很痛嗎?」「但是痛完好爽!真的,覺得身體裡有些雜質都被排掉了,原本有些痠痛的地方都很舒服。

這時,村雨說:「明石さん、夕張さん還有秋津州就去刮痧跟拔罐喔。」「咦?真的啊?」「可是,她們穿著背心短褲,背後上的痕跡,不會被誤會嗎?」「不會喔,其他國家的人看到才覺得奇怪,台灣人已經習以為常了。」「對喔!」「她們去做那個幹嗎?」「好像是熱到,跟上次羅比她們走失不一樣,雖然工廠有冷氣,但還是很累,手臂、脖頸、腰部都是,所以去推拿、刮痧跟拔罐,就連大淀都去了。」

在一旁的大淀也點點頭,「沒錯,我的肩膀也很酸,中醫師幫我拔罐又檢查,要我沒事起來多運動。」「怪不得妳的背後有一圈一圈的痕跡。」「清霜看到都嚇壞了,她以為我受到甚麼攻擊。」,清霜不好意思說:「我以為大淀出擊受傷了,所以…」「嘛!我是覺得還好,真的很不錯,不過足柄就不敢去。」,足柄害怕的說:「我聽過這些療法,還有那種腳底按摩,要是被醫生知道我愛喝酒怎麼辦?」「那個…她們應該從妳的臉就看出來了。」「而且腳底按摩超痛的。」「那種痛度沒人可以忍受。」

而說到妹妹,松的妹妹,桃也會來,大家就問:「松、竹,桃的個性怎麼樣啊?」,兩個人立刻一臉尷尬,涼月擔憂的問:「怎麼了?不方便說嗎?」「就是…呃…我想…她會不會來了之後,變成最吵的一個…」「我也有這種預感…」「為什麼?」「據說,桃的個性,也是走偶像路線。

大家頓時安靜,然後齊刷刷的看著那珂,那珂說:「我…沒辦法指導她任何…有關偶像的事情…」「我、我們明白的,那珂さん。」「不會讓桃去吵妳的。」「沒關係,沒關係,如果她需要的話,我可以介紹其他那珂給她認識。」「我們會叮囑她的。」

「那檀香山、北安普頓跟伊203呢?」,海倫娜說:「檀香山的話,很熱情吧?不過…她呃…有點…呃…怎麼說呢…二水戰…她有點怕,就跟甘比爾灣會怕栗田艦隊一樣。」「北安普頓也是一樣,新舊都有點…」,札拉拍了拍休斯頓的肩膀說:「我懂,第一次看到厭戰,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心力,才不讓自己昏倒呢。」「我也沒那麼可怕吧!俾斯麥看到方舟都沒有那麼大的反應了。」「妳都不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功夫在說服自己。」,大黃蜂說:「那我怎麼辦?看到秋雲跟卷雲,不就要四處躲?」「習慣就好啦,嘛!大家都是如此囉。」「也對。」

佛祖說:「現在大家都是友軍了,過去事,過去了。」「沒錯,撇開那個戰爭不談,其實在歷史中,妳們都常常有合作嘛!」「也對。」「宗谷還是當初俄國下定的呢。」「對啊,啊,這樣補給艦隊也補人了嘛!」,神威說:「是啊,這樣又能夠輕鬆一點了呢。」,迅鯨說:「我真的沒想過整個艦隊的補給居然是這麼的龐大…大鯨,我好佩服妳。」「真的,習慣就沒事了,還好我們補給充裕,所以比較沒有問題。」「宗谷來了,說不定會嚇到呢。」「不會啦,妳們不要擔心。」「那宗谷要住在哪邊呢?」

「當然是空母這裡!」「我們非常歡迎!」「她是特務艦啦!特務艦,當然是要住在特務艦隊這裡。」「那大鯨呢?」「我、我沒有改成龍鳳,也沒有改二,而且…我比較習慣特務艦的工作……」「神威?」「我、我特務艦跟…戰艦那裏…」「空母這邊也是很舒服的啦!瑞穗搬過來吧?」「我…也比較擅長後勤支援…」「啊啊…甚麼時候空母這邊,才會有特務艦進駐啊?」「呃!赤城、加賀,我覺得這個願望應該有點難喔…」「妳們有沒有考慮多準備一點微波食品在房間裡比較快?」「好吧…」

在做好全部的準備之後,出擊任務開始了,佛祖跟耶穌在任務執行前,帶著大家禱告,「希望這次的任務要順順利利。」「不要走散。」「不要迷路。」「不要跑到奇怪的地方。」「請四方的朋友多多幫忙啊!」,當然,即使是兩位天界聖人的禱告,心願,還是沒有完成。


後記
這是之前的春活
說是說春活,其實我覺得都是初夏了
端午節在陰曆上來講,應該都算夏季了
田曆果然不同

那麼,為什麼又跑來我們這邊?純粹是....
我想不到地方寫了,最近田中的活動
夏天就是歐洲避暑,春冬就是南方,秋天的捕魚活動就是日本附近
又因為疫情的關係,夏天跟秋天縮短
變成春冬的活動拉長,我是這樣觀察啦,
除了上次的冬活,真是橫跨半個地球
因為又去所羅門,所以,當然又來台灣了
也方便寫啦

康特加在聖哥傳中非常搶眼,也很愛跟佛陀的交通工具爭寵
最新的功能是,他能長出安全氣囊,不愧是神馬
而梵天的鵝,也是他在聖哥傳中的交通工具
幸好她身上有神氣,否則,沒有一隻鵝可以活著逃出中華料理廚師手中....
印度的話,那是個連佛陀都會自我吐槽的地方,就不要多說了
他跟耶穌放生的金魚,是在夜市上買的,因為原先住的地方太小
所以被送到恆河,因此,學會了用肺呼吸....

而針對佛陀的生日慶祝方式,是我從台灣各大寺廟中找的
個人覺得抄經真的有點意思,但對小孩子來說就是噩夢
不過出了社會的大人,抄經,或許是一個可以讓自己靜下心的方式
但也只局限於那個環境啦,回到家,都累得不省人事,動都不想動
在沙發上滑手機跟平板,哪有可能抄經

創作回應

Gcat
好奇問問 是不是之後可能還有一篇會寫到關於時津風變小的文章?
2021-10-04 22:51:32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應該....我不確定耶,要看,如果沒梗的話,或者早潮夏潮來,會多寫一點她跟秋雲變小的故事,或者讓其他陽炎級也變小,主要是,最近寫文怪怪的,寫到一半很容易斷掉,所以你會發現,上一篇文章就有種兩個東西加在一起的感覺
2021-10-05 00:12:41
Gcat
因為依你這篇文章的內容來看
感覺在這篇之前 應該要有一篇
因為深海跟魔羅的緣故讓時津風變小了的文章才對~~
2021-10-06 19:58:58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喔喔,在日常二那篇喔,上個月貼的
2021-10-06 22:12:38
Gcat
ㄚ~~對齁 原來是那篇~~
因為不是連貫貼 外加最近工作忙翻了 才沒有記得原來時津風是在那篇變小的~
2021-10-07 21:37:31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喔喔,沒關係、沒關係,我自己也常常這樣,都忘了前面寫過啥,而且還是在同一篇發生這種事
2021-10-08 02:33: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