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同人】光蘭.二、張家貴客

夢墨輓歌 | 2021-10-02 17:00:04 | 巴幣 2 | 人氣 140

連載中【同人】光蘭
資料夾簡介
浪子光蘭在友人推薦下成為張氏家族護衛武士,也意外遇到父親當年的上司光輝,在這份巧妙的機緣下,與光輝展開不解之情……

  「光護衛,你怎麼看?」張蓮小聲地詢問身旁的男人。

  張少這才發現張蓮身邊有個新面孔,大概是家主為了保護張家招募的護衛武士,除了張蓮身邊的男人,還有另外三位,他們感覺躍躍欲試想要挑戰惡煞。

  真的沒問題嗎?

  「不怎麼樣。」光護衛語氣冷淡的回應,貌似不把惡煞放在眼中。

  這對話被耳朵靈光的夏少主聽見了,夏少主勾起嘴角露出邪惡的笑容,「我就給你們這些無知者說點江湖事吧。」

  夏少主請一位惡煞站上前,開始介紹惡煞的來歷。

  第一位滿臉傷疤的壯漢來自關羊嶺,是當地十大惡煞之一,力大無窮、驍勇善戰,據說能一拳打死一頭老虎。

  當地人稱呼他為『碎山惡熊』,由於能力被看重,目前就成為受雇於人的護衛,而他目前的名字叫做方熊。

  第二位來自蛇暗術門的弟子--毒滅,離開師門後加入盜賊組織,後來盜賊團黑吃黑引起大亂鬥,最終只剩毒滅一人存活,夏家看毒滅武功高強,便收他為護衛武士,平時毒滅就喜歡欺負弱小,但因為是夏少主的護衛,夏家便對毒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第三位出自夏家鏢局,是鏢局第三團最強的護衛武士,大家都叫他獵指兄,聽說他的刀法快速精準,特別喜歡砍人手指,因而得名。

  「光護衛,你說另外三個護衛武士對付得了他們嗎?」張蓮一臉不安,雖然光護衛方才說夏家帶來的人不怎麼樣,但眼前的惡煞感覺很危險。

  「那三人,不行。」光護衛垂下眼簾,正想要走上前時,忽然感受到一股狂躁殺氣,他反射性的用身子護住張蓮。

  下一秒,一把小刀貫穿方熊後頸,鮮血頓時灑滿正堂,濃郁刺鼻的血腥味瀰漫在空中,眾人錯愕之餘,下一刀削過毒滅頸子,隨後讓他身首分離。

  死了兩個人,獵指兄才反應過來,抽刀轉身一個突刺,然而利刃卻刺了個寂寞,他身後什麼都沒有。

  「你也是邪派的人嗎?」

  蘭焚用小刀抵住獵指兄太陽穴,他的表情極為恐怖,彷彿對方是他的仇敵,恨不得將人千刀萬剮。

  這人怎麼回事?獵指兄傻了,他好歹經歷過數百回戰鬥,若對方殺氣如此冷冽沉重,應該在進門前就能察覺,然而蘭焚卻一點氣息都沒有。

  蘭焚渾身是血,就好像是盛了一桶血往身上倒一樣,殘暴又殺氣騰騰的模樣讓張家人都嚇到退後幾步,護衛武士們也不敢輕舉妄動。

  張少更是不知所措,他有太多的問題想要問蘭焚了,可是蘭焚現在的氣勢太強,很怕他太過激動誤傷自己人。

  「你是誰!竟敢放肆!」夏少主聲音顫抖的說。

  「你又是誰?會跟邪派混在一起,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不如連你一起處理掉吧!」蘭焚一個銳利眼神瞪向夏少,夏少立刻腿軟倒坐在地。

  「等等等、蘭焚?你是蘭焚沒錯吧!先別激動,對方是夏家少主,若傷到他你我都會被找麻煩的。」張少鼓起勇氣出聲勸阻蘭焚。

  蘭焚愣了幾秒,隨後才收手來到張少身邊,「張少!你沒受傷吧?」

  聽見蘭焚語氣變得溫柔,張少才鬆了一口氣,眼前的少年依舊是他認識的那位浪子,不過剛剛那殺人不眨眼的奪命者,也是蘭焚。

  張少有些頭疼,他不習慣這種血腥場面,不過比起這個,張少更在意蘭焚身上的血,心想蘭焚肯定被殺手圍攻,也許受了傷。

  「蘭焚,那句話應該是我要問的,你沒受傷吧?」

  「這不是我的血,是那群髒東西的,原本對手只有五個,後來突然跑出三十多人,我急著找你只好硬殺出一條血路,張少!那些人都是邪派的人,這些人不能留!你為人善良,但邪派的人不值得體諒。」

  「蘭焚!你誤會了,我沒有要袒護邪派,夏少主只是雇主,他不是邪派的人,我怕你誤殺引來災禍。」

  「這樣啊。」蘭焚睹了一眼夏少主,看他弱不禁風的樣子,確實沒有邪派的氣質,「總之,你沒事就好,抱歉一進門就把你家弄髒。」

  「沒事!若不是你擋下殺手,我也回不了家。」張少脫下外衣,批在蘭焚身上,並向家主請示,「父親,松兒先帶友人休息去,晚點再向父親介紹這位茶友。」

  「好、好,你們快點休息去吧!」家主臉色慘白,揮揮手趕緊讓張少把人帶走,「黃老,你派幾個下人幫幫松兒。」

  「是。」名為黃老的長者向家主行禮之後匆匆離去。

  大堂的騷動鬧得張家裡外不得安寧,夏少主回去後也不知道會不會跟家主抱怨這件事,但畢竟派殺手埋伏的事情曝了光,很難去跟張家討公道。

  雖說夏家死了兩個護衛,但那兩位一個是惡煞、一個是邪派,死不足惜!

  反而是聘僱惡人當護衛的夏少,之後外出都會被人顧忌著,畢竟正常世家都不會想跟惡人牽扯上關係,有損名譽又容易引來麻煩。

  家主忙著善後時,張少已經安排一個房間給蘭焚休息。

  蘭焚泡在花水池中,利用花香及藥草洗去身上的血腥味,這種浴池對浪子來說是種新鮮體驗,既然張少熱情招待,蘭焚便決心放寬心好好享受。

  雖然蘭焚是個浪子,但他是張少的朋友也是張家的貴客,黃老根據待客之道還是派了一名小男童服侍蘭焚沐浴更衣。

  小男童叫做開築,是個剛成為下僕的五歲孩子,以前都只是被人叫去提水、打掃而已,現在卻要他服侍客人,這讓他有點緊張。

  烏溜著雙眼打量著蘭焚,他完全不相信蘭焚是個浪子,畢竟蘭焚皮膚白皙、身材纖瘦,沒有過多的肌肉或贅肉,身軀也沒有身痕。

  開築聽過許多江湖故事,也見過護衛們受傷治療的狀況,如果是武林之人,身上多早會有傷痕或是粗糙之處,蘭焚卻像個沒出過房間的書生。

  不是普通的書生,而是個帶點狂氣的貴公子。

  「怎麼?這樣死死的盯著我瞧,是擔心我會消失嗎?」蘭焚露出邪媚的笑容,站起身走到開築面前。

  「公、公子、衣服!」

  開築忽然慌張起來,說也奇怪,他時常跟兄弟們脫光去河裡玩水,男人的身體看得習慣,然而看見蘭焚一私不掛的身驅,卻會心跳加速。

  蘭焚拿過衣物,開始研究起衣服的穿著方式,看過有錢人的衣服不見得知道怎麼穿,這腰帶、這掛衣,不好好研究一番他還真的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公子,您應該先穿白色那件……」開築微微皺起眉,過去替蘭焚打裡衣物,順便梳理雪白的長髮。

  「我不是公子,叫我蘭焚就好。」

  「您是少爺的客人,身為下人不能無禮。」開築動作有點笨拙的替蘭焚盤好頭髮,看見蘭焚清秀的面容,心臟跳得又更快了。

  「隨便你吧。」

  蘭焚只覺得這套裝很麻煩,過去布衣隨便一套就能穿好,哪裡還分內襯外衣什麼的,但有錢人的衣服就是不一樣,既柔軟又輕盈,穿起來相當舒適。

  換好衣物後,蘭焚沒馬上去找張少,而是在花園裡到處走走看看,張少安排給他的房間,是春天用來賞花休憩的地方,但現在已經入冬了,庭院裡只有幾多梅花,還有一些耐寒的植物。

  「公子,您喜歡花嗎?」開築諾諾的問,同時遞上毛披肩給蘭焚,就怕那瘦弱的身子禁不起寒風。

  「還好。」蘭焚抓過披肩,覺得毛茸茸的觸感很不錯,就把披件圍在頸子上,「我比較喜歡蝴蝶。」

  蘭焚想起幼時回憶,與母親居住的村莊有一座小山丘,每年春雨過後山丘便會開滿五顏六色的花,雨過三日就會飛來漂亮的蝴蝶。

  在蝴蝶飛舞之際,父親會從花田彼端走來,一家三口團聚於花田中。

  所以蘭焚喜歡蝴蝶,他認為蝴蝶可以帶來幸福。

  即使父親停留的時間跟蝴蝶的壽命一樣短暫,但他很珍惜那稍縱即逝的幸福,父親走了以後,蝴蝶群也會跟著消失。

  蝴蝶護送父親回來,又送別父親離去,直到--村莊被大火吞沒那天,蘭焚的人生便充斥著血腥及殺戮。

  「這樣啊,那您春天的時候一定要來這裡,到時候能看見上百隻漂亮的蝴蝶在這裡飛舞呢。」開築笑呵呵的說,打斷了蘭焚的回憶。

  「呵,浮誇。」蘭焚笑了笑,搓搓開築的小腦袋瓜。

  正當蘭焚悠哉賞梅花時,忽然感覺到一絲氣息,他立刻朝氣息的方向望去,這個氣息沒有惡意,但出現在的太突然還是讓蘭焚警戒起來。

  有個男人,站在花園入口處,高大的身影加上毫無表情的面容,蘭焚第一眼就看出對方是個有歷練的人,絕對不是普通的下人或是看守者。

  「啊!是黃老找來的護衛武器。」開築雖然認出男人的身分,但不太敢靠近對方,畢竟這位護衛武士沒有其他武士來得有親和力。

  與其說難以親近,不如說他刻意和人保持距離。

  「你好,在下蘭焚。」雖然不清楚對方來意,但蘭焚還是向對方打個招呼,既然沒有感受到惡意,那大概是來傳話或是巡視的。

  對方輕輕點個頭,隨後看著蘭焚陷入沉默,他好像有話要說,卻因為某些原因開不了口,蘭焚對此感到困惑,瞄了一眼開築,猜想大概是旁邊有外人,所以不方便說話,於是蘭焚讓開築先離開,說有私事要和男人談談。

  開築恭敬的行禮後,匆匆離去,他知道身為下人的本分,所以也沒多問蘭焚將他支開的理由,他能做的就是乖乖離開,之後的事情也別管。

  「到屋裡喝杯茶吧。」蘭焚用下巴指著指房間位子。

  男人點頭回應,跟著蘭焚一起進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