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突然沒興趣,對什麼都失去動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超越困境 | 2021-10-02 16:44:26 | 巴幣 126 | 人氣 1090

最近明明很多事要趕著執行,但這幾天卻沒興致,覺得做什麼都沒動力,比如原本要看的書看到後來就不再看下去,要學習的一些課程也沒特別想打開來學,發現做什麼好像都不來勁,心情悶悶的,於是在今天思考了一下,釐清自己的想法,接下來把我的思路提供給你參考。
 
 
原本部落格主題選擇為兩性把妹相關,但礙於我自己目前時間沒辦法實戰,於是就先暫停寫這類型,反而轉去寫心理情緒、自我探索相關資訊,網路上讀者也有開始回饋,也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但我自己知道,這不是我要長期經營的方向。
 
 
那我要長期經營的方向是什麼呢?
 
 
最後還是繞回我原本要的經營主題「兩性、把妹市場」。
 
 
於是我就在剛剛把一堆心理書籍以及跟把妹沒有直接關係的書籍都先收起來,留下關於行銷、商業、把妹,這三類,之後重新做個整理開始新的計畫。
 
 
下面則是我提供的思路,你也可以運用在自己的現況。
 
 
1、我現在做的事情是為了什麼?
思考你現在做的事情是為了獲得什麼? 我原本計畫讀心理、情緒相關,是為了解決拖延、找到自我驅動力,而突破這些難關的目的是什麼? 就是為了能讓自己專心在自己要的事業上面,而我要的事業是什麼?
 
 
其實就是「兩性、把妹」。
 
 
你看,我繞了一大圈,才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是什麼,但要是我沒經歷過這一圈,我一開始就決定我要的是兩性、把妹,那繞這一圈有什麼差別?
 
 
差別在於「心態面更加穩固」。
 
 
你終於更能確定你不要的是什麼,而當初繞一大圈就是因為有著不確定性,於是你接觸更多領域,發現還是原本領域比較好,你的心性才會更加堅定。
 
 
自己給自己的答案,往往比仿間的職涯測驗更深植人心。
 
 
 
2、長期沒回饋所產生的無力感
你潛意識明白要做的是兩性主題,但意識上仍然還在繞外面那一大圈,所以你的行為始終無法得到有效回饋,因為在核心的把妹基礎知識還沒做完之前,就先開始繞外面那一圈是沒有幫助的,任何人做的事情沒有產生幫助,自然就不會想繼續做那一件事情。
 
 
比如你要藉由每天健身來鍛鍊自己的體格,而你卻連健身房都還沒報名,就先研究健身菜單要怎麼搭配,對自身沒有幫助的事情是很難讓人有驅動力繼續做下去。
 
 
 
3、給自己太多的自我限制
我給自己很多限制,比如課程設計要完善,面面俱到
 
 
比如購買前要讓讀者了解那些事項,以免最後買到他不適合的課程;
 
 
課程期間需要做什麼才能讓學員有動力繼續上課;
 
 
課程結束要怎麼做能夠即使他不上我的課還能繼續自我提升;
 
 
而我意識到這些限制,是在我昨天上了一堂行銷課程,當我問老師「要怎麼確保學生上完課有效果?」。
 
 
老師回答:「沒有人能保證一堂課是絕對有效的。」
 
 
其實我在問問題的當下就明白自己在問白癡問題,不過因為觀念還未轉開,仍然有個浪漫大夢所以想問出個答案,而現在認為這些事情都可以當作願景為方向,前提是把課程先完成,我再慢慢疊代更新就好。
 
 
狀態部分
 
你肯定有想去做的事情,只是被你遺忘或被你蒙蔽,要找出關鍵核心,你得問自己現在做的事情都是為了完成什麼?
 
 
比如你明知道要閱讀,卻始終無力,那你得了解當初想要有閱讀習慣的背後,是為了得到什麼,以及逃離什麼?
 
 
不外乎是追求錢、時間、名利、地位,逃離現在的困局。
 
 
找到你認為的核心關鍵,再重新安排計畫下去實作,看內心有沒有比較穩定一點,有的話再漸漸調整追求更大的回饋。
 
 
沒有的話要重新去思考你人生要的是什麼,如果思考不出來,那就先解決你現在遇到的問題,藉由這個方向找出你人生要解決的核心問題,只是你尚未發現。
 
 
再不然最終底牌,就是開始解決「自己要的是什麼」這項問題,透過行動能使你帶來更多啟發。
 
 
行動部分
 
正常來說,我應該先做好一系列的計畫,接著按照計畫來走才是正確省時方式,要是你胡亂開始行動,肯定是打敗仗居多。
 
 
但我的情況不同,要是我一開始先計畫,那肯定計畫不完,又會拖延,不如我先開始行動,再慢慢做調整。
 
 
我看似在做浪費時間的事情,但比起我一直計畫而不行動,先行動再重新作調整的方法反而使我能夠把進度往前推進。
 
 
「有效果比有道理來的重要」,就是這個道理。
 
 
結論
1.每個人都有要完成的事情,只是你尚未發現。
 
2.找不到核心問題就先解決小問題,整理房間、洗車、更新老舊生活用品、丟掉不必要的東西都可以。
 
3.行動會帶來思考,任何你覺得浪費時間而不做的事情,反而會是你的成長大門。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我的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