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改寫] 她與他的視角 / スキマスイッチ

單單 | 2021-10-02 12:35:40 | 巴幣 0 | 人氣 99

二創
資料夾簡介
喜歡的歌總會在腦中編織出不得不與人分享的影像。

午後的斜陽伸了長長的懶腰勉強落在閣樓的一端,女孩望著被灰塵雜揉紙屑吞噬的紙箱們輕輕嘆氣,喀拉喀拉地推開手中的美工刀。 嘆息恨著自己不早點狠下心來把這些東西扔掉也不盡然公平; 有很多東西曾經以為未來總有一天會能派上用場,卻實則被總是人影雜沓疏於關注的記憶給辜負了,而有更多的是捨不得丟棄,然而當時卻不懂所有的捨不得都會被時間與空間的洪流沖碎沖散成沙灘上孤獨蜷臥的海草。

踩在這極盡狼狽的回憶灣角,女孩戴著口罩瞇著眼翻攪箱內的一切; 哇、好久不見,沒想到最後還是忘了歸還這條項鍊;噢,原來真有過水晶刻的印章,不是夢境;嗯?這記憶中扣上手環的手掌依然清晰可見,可卻無法想起那張臉。

而後他的照片猝不及防地映入眼簾。女孩的心猛烈一跳之後緊接的是無聲的嘆息。回憶的畫面如同8mm短片開始在眼前撥放。

他臉龐的輪廓、滿溢春風得意的眼神,與讓人心頭一暖的笑容,一切是多麼地令人懷念啊! 女孩微笑著低頭閉上雙眼, 被照片凍結的那瞬間的時光,又再度於此刻添上了色彩,自記憶裡甦醒。 在閃燈熄滅後大家哄笑的聲音,燙紅的臉龐,他忍俊不禁地捏了捏我的鼻頭笑著說道:害羞什麼呢?

未來即將與他攜手走上的道路仍那麼地清晰,但其實倆人卻甚至從未推開那扇門啊。

是為什麼呢? 曾經一起在冷得要命的夜裡像笨蛋一般抱著棉被躺在陽台上等待流星,曾經在那個長而深的樓梯口猜拳往下只為了再晚一點與對方分離, 曾經徹夜未眠地坐在房間門口確定彼此的心意,曾那樣深深相信著的...

「親愛的還好嗎?氣喘該不會又犯了吧?」溫柔的聲音忽然從身後響起, 女孩懾然張開眼,從記憶各處蒐集而來的回憶片段頓然斷裂散落一地, 時序再度回到現今、當下,2021年的某年某月的這個下午。

「啊,沒問題!我有記得戴口罩~~」
「那就好,等我把桌面整完再來幫你吧!」
「沒關係,我這邊很快就結束了!」

女孩再一次將眼神移到照片之上,那個燦爛如炎夏盛開的鳳凰花的笑容。

謝謝你。

*+=+*+=+*+=+*

「這次的外派,沒問題吧?」穿著筆挺西裝的男人問道。 男孩自信的一笑;「換個地方而已,小事一樁!」 「我想也是,這部門我最信賴的就是你了。」男人威嚴的面容淺淺露出一絲關懷並拍拍他的肩膀; 「那麼今天你就先收拾整理、休息一下調整時差吧,明早見!」

即使如此,男孩依然在入夜之後才與大樓的保全鄭重地道別, 親切地與為自己搬運家具的工人握了握手, 終於坐上駛往新家的方向的電車。

終於能離開這個地方了,前往一個全新的世界。

「欸欸、為什麼英文的調味跟季節是同一個字呢?」
在窗外不斷劃過的破碎風景前靜止的高中女孩的臉如此問著身旁的朋友。
「因為啊,季節是不斷循環的時間中唯一的調味啊。」 男孩忽然喘不過氣來,電車駛入隧道。

這句話是如此刺痛地熟悉。

電車到站,身旁的人匆忙地擠過男孩徬徨的身影, 男孩順著人潮到了剪票口、隨逐漸稀疏的人潮走向冷清的住宅區。思緒紛亂得像冬末的乾雪呢,她會這樣說的吧。回憶的畫面如同8mm短片開始在眼前撥放。

巷口寂寥的唱片行閃爍著俗不可耐的霓虹燈光, 一向脫俗的卻說只有窩在這種這種塑膠般質感的環境裡才能真正感到被庇護; 路燈的黃光稀疏地打在黯淡的石磚地面上, 仍記得她曾說多麼喜歡鋪磚即使它總讓散步時漫不經心的她一次次跌倒。

伸出凍得發抖的手,男孩望著手心呼出一口純白的氣息; 即使這城市不曾有,這一瞬間似乎又能感受冰冷的指尖放在手心的重量, 凍結在冬季的那段記憶於是一瞬間地融化了、解離了, 隅隅而行地在這條街的各個角落循處而存。

畢業那一天,將我們合照的那張照片拿走了, 並親暱地在我胸前的口袋塞入一張小卡, 生澀得可愛的「僅屬於我們的世界」。即將與攜手走上的道路仍那麼地清晰、但怎麼始終沒看到來到這路口呢?

男孩意識到,原來所有關於的悲傷依然隨著自己飄洋過海地來到這裡,成為這嶄新的世界裡最古老的收藏品。他苦笑地停在街道的中央按著胸口早已空蕩的口袋, 冷冽的風吹過髭側。

*+=+*+=+*+=+*   
  
A的視角

B的視角(非原唱)


  
關於一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