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這有點奇怪的校園日常 神戶外傳 第一百七十話

叫我龍五 | 2021-10-02 09:01:40 | 巴幣 1120 | 人氣 198


=============================================
三天後 大阪府  門真運動中心二樓  下午2點12分


體育館劫持事件結束後,大阪市發布了戒嚴令,並且由自衛隊、PMC部隊以及警方的戰術執行部隊組成的掃蕩隊挨家挨戶的尋找敵方的殘黨,隔天就解除了警報,而大阪市內回復到正常生活已經是兩天後的事情了!

至於我在拆完炸彈後就暈了過去,然後馬上被送進醫院裡,醒過來的時間點已經是隔天,我的感冒好了,而疲勞也恢復了大半,當天下午就順利出院了。

然後各地來的PMC部隊,為了避免事情重演,以及讓比賽繼續進行,地點選在離中央體育館約三十分鐘車程的門真運動中心內舉辦,防衛工作由京都、大阪兩地的PMC幫忙處理!

而我呢……還是老樣子,待在會場裡面進行護衛,中賴等人也偕同天羽他們防禦這裡,會場內則不時徘迴全副武裝的大阪PMC小組,這次就算想亂來也很難了!

而被全數擊斃的解放陣線成員,雖然一度遭媒體跟名嘴批評自衛隊跟PMC做得太過火,但根據路上採訪的民眾表示……

『非常滿意啊!那些人根本該死!』

『政府就是要硬起來啊!不然這些傢伙會一直來犯!』

『只要不會打擾到我平常的生活,我沒意見!』

媒體的路邊採訪加上網路上一面倒的支持,這件事也逐漸的消停下來,除了一些人權組織依舊在抗議以外……

『那麼……接下來的比賽由兵庫縣代表晴空高中對上東京都代表慶應女高,請兩校選手上前集合!』

至於現在,就讓我好好觀賞比賽吧!不過我剛剛注意到,穿道服的女生曲線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呢……

「你又在想什麼了?」

「不!什麼都沒想!」

穗乃香彎著腰看著我,我趕緊收回思考回神,她露出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後默默戴上護具起身……

「那麼重治!就請你在這裡顧東西喔!」

「嗯!比賽加油!」

說完,詩織等人也穿上道服面具起身,拿起薙刀後,在千葉學姊帶頭下緩緩走進會場選手的待命區!

隨後,兩邊選手起立,由前鋒的穗乃香、次峰的西田學姊與中鋒的加賀學姊三人與同樣慶應女高的三位選手先行走到場中央,連同待命區的選手互相鞠躬表示尊敬。

之後,雙放各自留下前鋒回到待命區,擔任前鋒的穗乃香與慶應女高的前鋒互相走上前鞠躬後擺出戰鬥架式……

「開始!」

在裁判一聲令下,穗乃香早對方一步揮起薙刀攻擊對方,對方的前鋒防禦住她的攻擊並向後退!

穗乃香向前壓制,但對方防禦住她的猛攻並展開反擊,穗乃香化解後後退幾步拉開距離,雙方互相繞著圈等著對方出招……

『嘟—!』

誰!?誰這麼不識趣在這種時候打給我?

我拿出手機看了下來電顯示,是天羽!

好啊……你這臭小子,真會給我挑時機!

「幹嘛啊!?」

『欸幹!我難得打給你關心,你卻這樣對我?』

「在我觀賞比賽的時候打給我的同時,你就不具備我用禮貌的態度對你!」

『好喔!那我就用新聞社副社長的權限,把你腳踏兩條船的事情公佈出去,我看你還會不會這樣?』

「你敢給我……誒?腳踏兩條船?」

『啊?你不知道喔?我以為你知道了誒?』

「什麼時候出現這個鬼謠言了?」

『遇襲那天晚上琴乃跟我講的!我們隊上包含七草隊長在內的女性隊員基本上都知道了,男隊員除了我之外其他都還不知道!附帶一提,你私底下已經被認定為女性公敵了!』

「等一下!等一下!為什麼會這樣?我應該沒說我腳踏兩條船吧?」

『早苗、酒井、間宮還有小茜四個人當天晚上剛好在醫院幫傷患做筆錄,做完之後剛好想順道過去探望你,結果意外聽到裡面矢口同學與早瀨同學談話的內容,我還以為你正大光明的這樣做了……』

等等!醫院病房?如果照天羽這麼說,我那時在昏迷狀態,第二天一早才醒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穗乃香那天看到我有些刻意迴避,然後我也跟詩織坦白過了,但她卻用很輕鬆的態度跟我說她已經知道了!

照這樣來看的話,鈴木她們會這樣懷疑並不意外,但我以為詩織會很生氣,結果卻意外的平淡,雖然還是被她打了一拳,但只有這樣而已……難不成!

『喔喔喔喔喔喔喔—!』

「勝者,晴空高中!矢口選手!」

忽然我的身後傳來一聲歡呼,轉過身查看的瞬間就聽到裁判的判決,穗乃香順利打敗對方的前鋒了!

『怎麼回事?』

「沒事!穗乃香打敗對方的前鋒了,現在要挑戰對方的次鋒!」

『喔?幫我跟矢口同學說聲恭喜!』

「然後,你害我錯過她精彩的表現了,趕快說清楚你要問什麼吧?我想要好好看比賽!」

我不耐煩的跟天羽說著,電話另一頭的他嘆了口氣,接著說……

『所以……你確定你沒有捻花惹草,然後又腳踏兩條船?』

「對!你想問的事情就這樣嗎?」

『差不多吧?不過我良心建議你下次來我們學校的時候最好做好被追殺的準備。』

「唉……我再說一次,沒有!然後你不要把這件事亂傳到你們壁報社,了解了嗎?順便告訴魔女她們,有什麼事比賽完再打給我!」

說完,我將電話掛斷,回過頭繼續看著比賽。


(將畫面切到外面防守的天羽等人


鈴木:「怎麼樣?」

天野:「村上學長說了什麼?」

好奇的兩人圍在天羽身旁問著,他收起手機後搖搖頭回應兩人,卻得到兩人的批評!

鈴木:「騙人!如果是我被這樣!不給他幾拳我難消氣!」

天野:「村上學長一定在騙人啦!天羽學長!」

天羽:「天啊……他在你們心裡的形象有那麼差嗎?」

鈴木&天野:「一定在騙人!」

天羽:「你們到底多不信任他啊?」

天羽眼睛瞇著一直線坐在公務車的引擎蓋上,無言的看著兩人。


(畫面切回比賽會場內  十五分鐘後


「勝者,慶應女高!川田選手!」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竟然能連續擊倒我方的兩人,這個選手不容小覷!」

我來跟各位報告目前戰況,穗乃香順利的擊倒對方的前峰與次峰後,在中鋒戰的時候被對方擊敗!

之後由西田學姊上場擊倒後,輪到對方的副將,同時是我在遇襲時送出去的VIP,川田同學,只不過,她不僅速度快,而且每次出招都打在可以得分部位邊緣讓對手防禦,並趁這個時候移動位置攻擊得分,或是故意露出破綻引我們出招後再反擊,就某種意義上來看,跟詩織算是同類型的對手!

不過,能擊敗攻擊能力僅次於穗乃香的西田學姊,以及以技術見長的加賀學姊,從這點來看……對手不好對付!


(選手待命區內


「詩織,你小心點!她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難對付,小心她引誘出招!」

「嗯!學姊!我剛剛就看到了,我會注意的!」

加賀低聲提醒詩織,後者點頭了解後拿起薙刀站起身離開待命區,走到了比賽會場中央,這是雙方第一次打照面!

來到中央時,除了聽到隊友的加油聲鼓勵外,詩織看向後頭的休息區,村上點頭對她比出大拇指的手勢,雖然用面具遮著看不到,但她嘴角微微上揚後,轉頭看著眼前的對手,雙方互相鞠躬後擺出架式,裁判雙手橫舉起旗子……

「開始!」

裁判一喊的瞬間,川田迅速揮起薙刀衝向詩織,往她的左肩攻擊,但被詩織以薙刀的尾端—石突的部分漂亮的擋住!

就在一瞬間,詩織也微微向右轉動身子,薙刀的刀刃部分朝川田的腳揮過去,但被她早一步料到,輕輕向後一跳躲過,雙方因此拉開距離。

剛剛的攻擊,雙方都沒有擊中得分部位,兩人猶如打招呼一般的攻擊讓雙方選手區的隊員緊張,但不忘的加大加油的聲音加以鼓舞!

雙方駕著薙刀繞圈,觀察對方的動作。

『劈—!』

突然,在練習中少有攻擊行為的詩織向前展開攻擊,連續的劈擊都被川田漂亮的化解!

就在這時,詩織大動作的向上舉起薙刀要往川田的頭部攻擊,因此露出腰部的空隙,川田也沒放過這點,在防禦的同時轉動身子,要往後打下去時!

『劈—!』

「什麼!?」

不知為何,詩織早已料到川田有這一步,早已伸長尾端來防禦,之後她收起尾端轉身重新擺出架式,川田也不甘示弱的向前進攻。

「討厭!怎麼打的這麼久!」

「這就代表雙方旗鼓相當,照時間這樣拖下去的話,恐怕會變一分決勝負!」

隨著雙方激烈的交手,時間漸漸的流逝,原本的十五分鐘已經剩下一分鐘,在待命區的眾人與村上目不轉睛的看著!

此時在場上的兩人,由於進行激烈的攻防,雙方的體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依舊擺著架式等著對方出招……

「下一擊……恐怕是最後一擊了!得謹慎一點!」

詩織留著汗邊喘著氣的看著眼前的川田,她明白對方跟她一樣累,也深知下一擊將是最後一擊!

當時間剩下三十秒時,川田率先出招,她先是一個橫劈,試圖攻擊詩織的腰部,就在詩織要去防禦時,她忽然往後轉了一圈,並收起刀讓詩織大吃一驚!

詩織調整步調,看清楚了對方的攻擊位置後向後退了一步,同時高舉手瞄準川田的頭部!

『劈—!』

=================================
比賽結束後二十分鐘  二樓B更衣室



「啊—!好可惜喔!差一點就可以贏慶應的說!」

「千葉你最後的時候大意了吧?」

「是啊……沒想到對手會這麼大膽引我出招,結果被反將一軍了。」

更衣室內,晴空高中薙刀社的成員在討論不久前跟慶應女高隊伍的比賽,比賽結果最終是五比四,由慶應女高勝出!

在隨後的比賽中,晴空高中的成員們來到觀眾席看著,靜靜的看到比賽結束,這一屆的薙刀全國大賽冠軍最後由慶應女高勝出,其中的大功臣無非就是擔任副將的川田亞紀,她連續多場擋下各校的副將與大將,說是慶應女高隱藏的大將也不為過,而這次比賽中唯一贏過她的只有同樣是副將的詩織而已。

西田:「比賽終於結束了!而且還多待在大阪兩天!雖然沒辦法出來走走!」

加賀:「現在……只想回家好好洗個澡!」

千葉:「不過詩織,這場大賽中你好像是唯一贏過慶應的副將的樣子!」

詩織:「可是我最後還是被她們的大將擊敗了,而且能打贏她只是單純運氣好而已!我的鍛鍊還不夠呢!」

詩織邊看著大家露出遺憾的笑容說著,同時手也沒在閒著,正把制服的鈕扣一顆顆扣上,更衣室的眾人看著她雄偉的裝甲想著……

千葉:「說真的,詩織的身材也太好了吧?」

加賀:「是被村上學弟揉大的嗎?」

西田:「嗚……有點不甘心!」

千葉:「……對了!穗乃!」

突然,千葉看向正在詩織身旁更衣的穗乃香,後者身子向後稍微探出頭……

「怎麼了嗎?學姊?」

「這次的體育館劫持,是你跟村上解除危機的吧?政府有要頒發什麼獎項之類的嗎?」

「關於這點……」

穗乃香扣上最後一顆制服扣子,稍微整理一下儀容之後說著...

「公司並沒有跟我們提這個,我想就算提了,應該也是私下表揚之類的,絕對不會讓我們在公開場合接受表揚!」

「為什麼?」

「一方面是我們的身分要保密,避免惹上殺身之禍!另一方面在於……我們沒什麼興趣,只是做了本份內的工作而已!」

穗乃香向眾人說明完,拿出平常的白色髮帶重新戴在頭上後,再從櫃子拿出她身為PMC的戰術腰帶與配槍重新繫上!

「而且啊!要是村上那傢伙知道要被公開表揚,他一定會基於我剛說的理由拒絕的!」

「可是!那是可以增加你們名譽的機會ㄟ,不會覺得可惜嗎?」

「我想他應該會這麼說……"自己的名聲事小!但性命不是拿來當賭注的,要是因此這樣而惹來殺機,我寧可讓這件事默默的被時間蓋過去!"這樣!」

「很像村上學弟會說的話呢……」

加賀坐在更衣室中間的椅子上右手摸著下巴看著穗乃香說著,不過她現在的服裝還是比賽時穿著的道服!

『叩叩—!』

突然,門被敲了幾聲,接著村上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過來……

「各位!老師已經在催人了!趕緊換完衣服吧!」

眾人『是—!』

「糟糕!我衣服都還沒換……」

「我來幫你吧!加賀!」

眾人在五分鐘後更衣完畢,全員穿著晴空高中的制服與短裙,身上背著各自的背包與薙刀,離開前千葉再度提醒眾人!

「所有人!東西都拿走了吧?」

『拿了—!』

「那我們回家吧!」

說完,由千葉領頭打開更衣室的門,轉頭一看,是早已等候多時,穿著晴空高中制服,雙手叉腰靠在牆上的村上!

就在眾人要離開時,另一間更衣室的門正好打開,走出來的選手正好是方才拿到優勝的慶應女高薙刀社。

慶應領頭的人員正好是慶應女高的隊長,兩邊的隊長看著彼此幾秒,隨後相視而笑……

「這次敗給你了!你的招式真是厲害!」

「哪裡!千葉同學你的招式也很伶俐,要是那招被你擋住,我就真的沒有對策了!」

兩邊的隊員像是熟識的朋友樣互相誇獎剛剛各自在比賽場上的表現,而穗乃香因為連續擊敗兩人更是受到關注!

「矢口同學,你很有練薙刀的才能,千萬不要放棄!」

「呃……好的,我盡力!」

「矢口同學!」

此時,川田從裡面走了出來,來到穗乃香面前,她握住穗乃香的手說著……

「剛剛的比賽很精采喔!雖然很可惜沒能跟你交手就是了!」

「我也很遺憾……要是我技術再進步就好了!」

「你可以的!明年的比賽我們再來交手吧!」

「嗯!約好了!」

兩人互相約好後,川田將目光看向後頭的村上與身旁的詩織,露出親切的微笑看著兩人……

「村上同學!你的身體看起來好多了呢!」

「哪裡!體育館那時感謝你將我帶到醫護室!」

「哪裡哪裡!這話才是我要說的,體育館那時多虧你跟矢口同學的協助,我才能順利逃出虎口!」

「你們兩人認識嗎?」

「算是!她就是在體育館當時我跟穗乃香負責送出去的VIP!川田亞紀!」

說完,詩織先一步鞠躬,而川田隨後也跟著鞠躬,詩織先行開口說著……

「體育館那時謝謝妳幫助重治!」

「你就是村上同學的女朋友吧?我才是!感謝的話是我要說的才對!」

「無論如何,感謝你幫助重治!另外跟你比賽的時候我感到很興奮,你的招式也非常有趣呢!第一次見識到!」

「早瀨同學也很厲害!雖然最後敗給你了,但明年我可不會輸!」

「好的!我很期待喔!」

「另外!村上同學!矢口同學!這次真的謝謝你們了,我想給你們一個謝禮!」

說完,川田上前抱住穗乃香,接著再抱住村上,村上也禮貌地抱著她幾秒後,川田抓著他的手笑著說……

「要好好珍惜矢口同學與早瀨同學兩人喔!村上同學!」

說完,她放開手回到慶應的隊伍內,雙方揮著手跟對方道別後,往另一頭的樓梯的樓梯走去……

「珍惜兩人啊?這點真的……」

「你在想什麼啊?村上!」

穗乃香身子向前彎腰,看著村上的臉問著,村上冷淡的回一句...

「沒什麼!」

「騙人!你剛剛比賽時也是同樣的表情,你一定在亂想甚麼,詩織!」

說完,詩織左手環抱住村上的腰,身體靠在他身上,然後將臉頰貼近,露出親切的笑容問著……

「真的……什麼都沒想嗎?」

「真的啦!好了!別鬧了!老師已經等我們很久了,我們趕緊上車回家吧!」







道服的曲線就是讚(XD





晴空小劇場


作者:好了,大阪篇章結束,接著當然是後面的日常啦!

村上:但是你的日常劇本很短ㄟ,老爸(手拿劇本

詩織:可以解釋下街再後面的劇情是怎麼回事嗎?(手拿薙刀

作者:....................(裝傻

詩織:不要再裝傻了,給我好好解釋!

作者:我要跑走了,接下來就...阿!(倒地

村上:還好是用橡膠彈,不然老爸剛剛就被我打死了(手拿沙漠之鷹

作者:你是想把我打死阿!兒子...阿!(被打暈

村上:我看看...這次由萩村同學跟川瀨同學做預告呢,來吧!

萩村&川瀨:下話預告,結束後的一天,日常的夜晚,敬請期待!

川瀨:我們的出場率比隔壁的同學們低呢...萩村!

萩村:沒辦法啊,畢竟他們主要都是戰鬥人員,又跟村上同學熟識,出場率自然比較高阿。

川瀨:嗚...還好後面的劇本有我們出場的戲份!

萩村:對吧對吧!到時候好好表現吧!



後記


好的,這是感覺到秋天快來臨的社畜龍五OWO

沒錯,每年到這段時間,就是作者我最討厭的加班時刻,雖然目前有備搞,所以沒甚麼差!

另外,故事中的比賽方式其實跟現實不一樣,但得分部位是一樣的,詳情請讀者朋友們參考正式的比賽畫面,由於有點繁瑣,作者對比賽時間做了點修改,還請見諒owo/

至於接下來的篇章呢,作者預計會寫個幾篇其他角色的日常生活,沒錯,又是大家的日常篇。

然後,接著就是學校的體育活動篇,對,體育活動,作者之前沒有寫到的一章。

至於會發生什麼事,就請各位讀者朋友敬請期待OWO/

然後呢,讓作者我老樣子的感謝隔壁棚作者的幫忙與協助OWO/

然後,我回到蘇聯空軍服役啦,同志OWO

老樣子的,要是覺得有趣麻煩按個GP或留言吐槽下提升作者的動力跟創作靈感OWO/

我是龍五,我們下次見( ° ▽°)/
#00

創作回應

月亮之城
大阪事件結束......

荒木:It's time to wake up. My beast. (發出 V10 的怒吼!
2021-10-03 21:35:04
叫我龍五
然後就超速了owo
2021-10-03 21:48: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