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安息日&疫苗與聖餐後記

Der Sehen | 2021-10-01 19:36:48 | 巴幣 34 | 人氣 157


        安息日

        寫作至今已兩個月,隨筆寫下開頭,滿心望向評語,起初無人觀覽,至今時有讀者,本無意於GP,卻想使眾人悅(閱)之,故廣宣文章以求達人,如今成矣。

        我為什麼在用文言文?改回原本的語調,簡單來說我想也休息一下,因為寫文這件事不是做了就會有成效,就算有累積經驗,那也被汙染大半,是趕工下粗製濫造的產物,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我好像愈來愈在意GP了,本來想說就練練筆,不下筆就不會開始,沒人看也無所謂,但隨後又自認文章應該要有人看,然後我看見了很多創作者也是這樣,缺少讀者。

        所以我決定先休息,看看周遭的作者,認清世上不只有自己,也許給給評語,因為有人給評語讓我很開心,所以我就開始觀賞別人的創作吧。




                疫苗與聖餐後記

(據透)      正文 疫苗      聖餐禮




        這兩篇文用了太多心理學、宗教的象徵,以及本人不想把家庭暴力、性暴力寫得太明顯,導致了文章有些晦澀與枯燥,用一個傷者的視角寫作是有弊病的,在讀者還未了解角色會導致無法帶入,又或者只是文筆不佳。

        其中的心理學多運用在妹妹的夢境,性暗示的創傷(暗中生物)、重生的洞穴(子宮的意象)、征服無意識已獲得神性(掙脫的意志)。神性又與宗教聯繫,接續的一篇取材的是最後的晚餐,這場最後的聖餐來呼應題目的聖餐,一人承擔所有人的罪,來讓所有人獲得幸福。也許是變形的電車難題。自己的摯愛與世界。

        哥哥這個也受過傷的角色做出了世界所有人滿意的選擇,雖然無法阻止但是內心屈服了,在與神父對話看來突兀的臣服,其實有跡可循。接下來是神父,也許看來是反派,但他確實無私的想救每個人類,一樣的難題他做了選擇,無人受傷的世界,雖然扭曲但是崇高。

設定:朗基奴斯之槍,由於不知道要寫在哪,所以就在這放,聖子的血,弒神的器,後來成為疫苗與十字架、鐐銬。

感謝左木與委員長,細細品味後的評論,是對我的極高的支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汐陽電繪&Anlln
休息啊~沒關係的,你也愈來是在意GP呀,時間久了就不在意了吧!?
2021-10-01 21:20:04
左木
說不定休息時靈感突然一閃,咱常常都醬,結果沒休息到……[e8]
2021-10-02 10:26:35
Der Sehen
靈感還是有的,只是想沉澱一下。
閉門造車的感覺(?)

休息愈來愈難了,一想到休息是為了更遠的路,就一直想著那個更遠
2021-10-02 13:07:31
空澗飛湍
沈澱、休息、觀摩,對創作都有助益,不著急,慢慢來
2021-10-06 19:2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