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六四

黑霧 | 2021-10-01 10:02:05 | 巴幣 16 | 人氣 129


  沒有任何可以取巧的成份,指揮中心裡只負責「甲冑少女」的支援人員全都注視著一眾「甲冑少女」的地獄行,負責其他項目的支援人員也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暗自注意,每個人心裡都明白除了祈禱外,沒有任何方法能夠幫助少女們最後的路程。

  焦灼的地面冒著熱氣,燃燒的煙幕令視野受阻,不過這些對美妮一行人來說根本不值一提,「警戒者」的肢體才是她們當前最大的障礙,在牠們遭到地毯式轟炸之後,如今確實受到損害而難以動彈,器官被燙傷的痛楚與彷彿投入漆黑煙霧中的迷茫不過是只要咬牙不停前進就能處理的小事。

  或許前進的路上會撞到肢體,那就揮舞武器把對方轟飛,甚至直接撞開對方也行,由三名「甲冑少女」組成銳不可擋的箭頭,就只管向前突進,捨棄任何技巧,傾盡全部的力量,務求以力破巧!

  濃煙覆蓋視野,也燻得難以睜開眼睛,身體就算因為與「未知」連接變得再強韌,這些始終是無法改變的人體弱點,少女們也不像敵人那般擁有其他感應外在環境的能力,此刻就只能相信同伴會跟上腳步了。

  這樣一來,最苦的倒不是擔任前鋒的三人,而是被保護在中央的蒼彈與幻焰,在這樣的狀況下只能豎起耳朵傾聽同伴的動靜再跟上,也算是另一種折磨了。

  「差不多了,堅持住!」突然一道沙啞得不像人類的嗓音從前方傳來,是走在最前的美妮為了同伴而發出的吶喊,就算同伴真的走散了,也只要朝著這喊聲的方向前進就是確切的生路。

  美妮這一喊是為了同伴,也是為了自己,她不知道是開始缺氧了,還是差不多到達極限,思緒混濁,腦袋似乎跟著視野一起在搖晃,所有感覺陷入一團亂,就唯有痛楚依然鮮明,不過她確實看到了濃煙變薄,換言之她們快將通過轟炸的中心區域,亦即是說走了一半以上的路程。

  不過反過來說,也意味著從這裡開始敵人所受的損傷較低,再加上有恢復的時間,因此大多數肢體都取回了活動能力,開始瘋狂地搖擺與揮舞身體,要是沒有煙幕遮蓋的話想必是一幅非常壯觀的景象。

  「黑刀,要交換嗎?」另一道完全聽不出是誰的聲音響起,閃光在不知不覺間來到美妮身邊,是後者推進的速度緩下來被前者追上了。

  考慮到當前的敵人並不需要美妮那一刀即斷的變形攻擊,閃光確實是可以替代美妮的,理解這一點的美妮卻是下意識地搖了搖對方看不到的頭,「不用,沒意義。」

  美妮拒絕不是為了逞強,而是正如她所說沒有意義,儘管三人是採取如箭頭的陣形,但其實在只有三人突破的狀況下,各自遭遇敵人的機率沒相差多少,要採取的應對手法近乎一樣,並不會因為走在正中以及稍前一點的位置就有更大責任與面對更困難的狀況。

  當然這只是美妮的判斷,在閃光看來就未必是這個樣子,畢竟這很難說是冷靜與否所得出的客觀想法,而是更傾向個人對戰況的理解與解讀,不過不論如何,既然美妮拒絕的話,閃光在這時候斷不可能與其爭執,只能繼續默默維持本來的陣形。

  說起來在推進三人組中,最辛苦的倒是蝕蜂,她的主要武器是一對約四十公分長的短曲刀,和能夠把大刀當成棍棒揮舞的美妮與長槍本身就有挑、撥、打等優勢的閃光都不同,蝕蜂就算欺近敵人,短曲刀要拿來排除路上如障礙物的肢體實在相當困難,再加上她的戰鬥方式本來就是速度型的靈活擾敵類,在追求力量的狀況底下頗為勉強。

  要說有什麼幸好,那就是蝕蜂是最後才投入救援作戰的新力軍,在精神與體力方面都是最為充沛的,加上對上的又是戰鬥能力最弱的「警戒者」,硬著頭皮把那些肢體踢飛也是種選項。

  推進,各人用著自己的方法,目的就是前進,前進就對了,反正沒有其他選項,唯有不顧一切地前進才有活命的可能。

  因此當有人提出「接下來要怎麼辦?」這個問題的時候,美妮才意識到眼前已經沒有敵人,有的只是為了讓「第一城」與周遭隔離開來的林木隔離帶與連接附近城市的公路。

  然後,美妮踏出下一步時一個踉蹌,如失去牽線的提線娃娃般倒下了。

  「喂,黑刀!」最近的閃光注意到後立即衝到旁邊扶住美妮,接連呼喚之下完全得不到任何反應,而且其身上的甲冑已經開始融解,與「未知」的連接顯然是斷開了,「她昏倒了。」閃光唯有向湊近的同伴說明。

  「我看得出來啦,但總之先決定接下來要怎麼辦吧?後面的『警戒者』在追上來,城裡的敵人也不知道有沒有……」氣急敗壞地接話的是蝕蜂,之前那個提問亦是來自於她。

  蝕蜂焦急不無道理,美妮的狀況很可能是真正到了極限再也堅持不住,而這樣的狀況隨時都可能發生在她們身上,她們絕不可能繼續這樣用雙腳奔跑逃離「警戒者」的追擊,淪陷區可是長達幾百公里。

  「關於城內敵人的部份,目前未觀測到任何追擊,至於接下來……」

  支援人員的指示還未說完,有另一道眾人陌生的聲音介入:「英雄們,我們隱藏在妳們八點鐘方向,距離大約五百,只要抵達的話我們就會載妳們回家了。」

  「啊……是你們。」蒼彈並沒有忘記冒死護衛她與藍蝶潛入「第一城」的軍人。

  也不需要支援人員多說了,閃光一手扛起美妮之後,便與同伴一起朝著那裡出發,她們完全不顧窮追不捨的「警戒者」,就只是拚命地奔跑與對方匯合。

  「不過就算有人接應,登車的短暫時間就會被肢體纏上,逃得了嗎?」閃光並沒有把這個疑惑說出來,因為說了也沒有用,她們就只有這個選項。

  只是這個疑惑本身就沒有說出來的必要,鋼鐵的咆哮給出了完美的解答,彷彿不轟穿眾人耳膜就絕不罷休,彈雨毫不留情地朝著敵人灑落。

  「這裡是加瑪小隊,享受迎接妳們回家的煙火秀吧,英雄們!」粗獷的聲音不亞於熱兵器的怒吼,能夠感受得到大喊的人應該十分興奮地扣住扳機不放。

  有人早就預料到了這樣的事態而事先向軍隊下達了指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