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ガ王]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 結-CEREMONY-(開頭)

作者:業風 翼│2021-09-30 21:56:05│巴幣:22│人氣:2838
特刊EX回(開頭)的無責任爛翻。(汗
一樣隨手亂翻了一下。有誤之處,還請見諒……



霸界王GAOGAIGARBETTERMAN

附上官網原文連結:

  為紀念『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下卷於9月29日發售,官方特別刊載了為單行本所寫作的外傳篇章「number.EX 結-CEREMONY- 西暦二〇一八年」其開頭部份!還請大家務必觀看以下內容!

number.EX
結-CEREMONY- 西暦二〇一八年



【1】


「……新郎官們,你們願意愛護著妻子,無論在健康或患疾之時,並且發誓直到天長地老嗎?」

  西元二〇一八年六月吉日,一身牧師裝扮的八木沼範行,其聲音響盪在青空之中。從在場的與會者之間,在由衷不禁……的氛圍下流露著微微的驚嘆。

「……喂喂,原長官,真是意外的非常投入這個角色嘛」

  身為參謀的火麻激,以及過去擔任高級顧問的高之橋兩輔,雙雙對著站在禮台上的原本上司投以欽佩的目光。

「哎呀,多虧八木沼牧師的功勞,這場儀式有98%,不…是118%能夠大成功呀」

  確實,即便對八木沼的印象還維持在就任Gutsy.Galaxy.Guard第二代長官時的人們,此刻看著他那身穿羅馬領白色套裝的模樣,一點也感覺不出和正牌的牧師之間有什麼差別。

「……我願意」

  站在八木沼視線前方,兩位新郎異口同聲的回答。二人的身上皆穿著白色燕尾禮服。獅子王凱的胸前佩掛著深紅玫瑰的胸花,並且繫上綠色的領帶。而天海護身上則是別著粉紅色胸花,搭配藍色的領帶。兩人都配戴著同款的別針徽章,象徵著G文字的金色領帶夾。對來言,這是睽違十二年之久的第二次婚禮,然而,這一次並不是穿著太空服。

「要是我也能只穿太空服就好了呢」

  ——這句話,是當初花費了好長時間搭配衣裳之際,便已經累翻了的所說的話語。

  而在那一瞬,也似乎有些苟同,不過當他看見自己心愛的妻子們正在附近興高采烈的炫耀著自己的服裝時,他還是小小聲的,發出著提醒。

「不行啦,凱哥哥。人家說要是在這種場合下還不懂得看氣氛的話,可是會被太太怨恨一輩子的」

「是、是這樣的嗎……」

  在如此認真的建議下,也不禁地慎重的點了點頭。

「啊,這個並不是我爸爸教我的唷。是從阿牛二號先生那邊聽說的。」

  GGG Blue整備部管制員的牛山次男,在四兄弟當中排行老二而被稱作〝二號〞,雖然這是因為阿嘉松長官的口語習慣,不過由於還挺方便使用的緣故,因此現在幾乎所有隊員都被傳染了。對這位姑且稱得上是義姐夫的阿牛二號所提供的這句極為實用的個人建言充滿著感謝,隨後這兩個人也選定了各自的燕尾禮服。

  回到當前,的聲音相互交疊,順著悠悠輕風盪揚。在鬱鬱蔥蔥的綠色山丘上所設置的特別會場。從海面吹來的初夏微風,輕撫著超過百位的與會者臉頰。不,不僅僅只有這些人。在人類的身後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原,位在此處的勇者機器人們也將自己置身於微風當中。事實上,正是為了讓他們也能夠參加出席,才會選在這麼廣大寬闊的開放空間上舉辦結婚典禮。

(機動隊長,真是一表凜然之姿……)

  注視著全身穿裹白色燕尾禮服的其模樣的人,正是博爾霍克。他不僅僅只是以攝像鏡頭單純觀望,更是以錄影方式拍攝著整個典禮的進行。當然,這並不是為了個人的興趣。而是在新婚夫婦們的希望下,被委託負責擔任紀錄的工作。在會場的周圍以GunDober作為移動攝影機,從上空還有GunGlue作為空拍鏡頭,絲毫不放過各種角度的畫面。一邊看著這些工作進行的猿頭寺,對著同桌與野崎平田同坐的犬吠崎博士的方向,悄悄的豎起了大拇指。

「……新娘子們,妳們也願意愛著丈夫,無論在健康或患疾之時,並且發誓直至天長地老嗎?」

  對著新郎官們的宣誓點頭示意的八木沼原長官,這次轉面向新娘子這邊發出詢問。

「……我願意」

  卯都木命昂首磊落的聲音,以及初野華緊張顫抖的聲音。不對,對於已經入籍的這兩位,應該要以獅子王命天海華來稱呼她們兩人了。

  可謂是此場重大儀式的雙主角的這兩個人,相互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邊是胸部彷彿要爆開似的緊身胸衣,搭上少女般的泡泡袖。在短裙下方,則是配有帶點些藍的吊襪帶。用來夾住短頭紗的夾子為兔子型,不過從今以後就即將成為舊姓氏的代表……是可以這麼說吧。頸帶和腳環,還有長尾擺上的裝飾,也都是搭配著捧花的深紅色玫瑰。


  站立在有如大輪花朵般的的身旁,就彷彿如純潔可愛的小花一樣。裝飾著大量花朵的長版頭紗,以及公主式緊腰長擺裙,在交接處上也散落著花朵。和的短版婚紗手套對比,這邊是與長裙十分搭配的長款婚紗手套。手上的捧花,則與的胸花同樣是淡淡的粉紅色。

  看著的這副身影,與會者中也有不少人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既視感。要說為什麼的話,那就是這套禮服是基於小學生時期的從記憶裡所描繪出的設計,是與友人們一起親手製作,出現在從即將地球展開旅程的面前那時幾乎同樣的身影。在那個時候,聚集在滿月之丘的所有人們,現在也都來到了這個現場。因此,大家會覺得熟悉也是理所當然的。

「真的是超~Very Good呢! 布料上也很講究,果然由專業人士製作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呢!」

  無意間透露出敬佩感的人,是小學時與同班同學的狐森麗子。那時候,對為了獨自一人完成禮服,卻沒能趕得及的伸出援手幫忙的人,就是對縫紉相當自信的麗子。在當時,那對她們來說已經算是最完美的成品,但和如今禮服相較起來,卻已是天壤之別了。

「不…不,我認為那個時候的禮服就已經非常棒了喲」

  對麗子的自言自語做出回覆的人,是阿牛四號牛山末男。對新郎新娘來說雖然也是GGG的同事,但同時他也是自從小學以來的同班同學。此時此刻的他,並不是坐在GGG隊員們的桌子,而是和數納鷹泰鈴木若葉手里珠代等其他的老同學們並席而坐。

「是嗎? 不是超~Very Bad的嗎?」

「才不是那樣呢。我是覺得既然是我們的儀式,由我們自己來準備就行啦」

  若葉珠代兩人,聽著麗子與四號之間的對話而瞇笑不止。只有一個人還處在狀況之外,不斷左右張望著朋友們的臉龐,數納的眼睛不知為何開始流著如瀑布般的眼淚。

「還真是不錯呢,婚紗禮服……」

  雖然沒有打算出聲,但仍舊忍不住的小聲嘟囔起來,因而慌忙以袖口遮住嘴巴的人是彩火乃紀。她也是在二個月前舉行了神前結婚式的傳統和式婚禮,身上還穿著新做好的留袖。

留袖:袖口較短的和服,一般為表示(成年)已婚女性的正式服裝。

「咦? 難道果然是,該不會真的想要一起合辦婚禮是嗎?」

  在一旁慌慌張張的人,是穿著(紋付袴)和服的蒼斧螢汰(由於他們兩人結婚時選擇了夫婦不同姓的關係,和獅子王家與天海家不一樣,還是報著各別的姓氏)。當籌備婚禮的時候,他們也曾經被今日主角的兩組新人以「共同舉辦」為由邀請過,不過就在兩人商量以後,最後還是婉拒了這個邀約。

紋付袴:對應女性的留袖,紋付袴羽織為傳統已婚男性的正式服裝。


「我並沒有後悔呀,所以沒.事.的。」

「啊哈……也是啦,說的也對,畢竟要被夾在那些人中間的,可是相對俗氣的我們吶」

  對於火乃紀的回應,螢汰撫摸著胸口鬆了一口氣。

「而且,其實我也很期待能戴上角隱呢」

角隱【角隠し】:日本傳統婚禮上,新娘穿戴於頭部的白色帽子狀配飾。

  這一切都是她真實的想法,但火乃紀多少也有隱藏著一些念頭。

(要是穿上燕尾禮服,與先生或小護君他們並列站在一起的話,這景象對小螢來說實在是太可憐了……)

  雖然才只有二十多歲,但對於稍微有些凸肚子的螢汰而言,神前結婚式的傳統和服比較適合他。即使時至今日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波折,但她對至今為止的選擇並不後悔。儘管沒有說出口,但火乃紀也再次確認了自己的想法。


~未完~

各位感覺如何呢?
令人在意的後續內容,還敬請於當日發售的單行本中細細品味!




  雖然說這篇只有文字敘述,但是根據作者竹田裕一郎先生的說法,獅子王凱卯都木命的部份,參考了木村貴宏先生過去為角川旗下的ASCII Media Works FigureManiacs雜誌所畫過的插圖去發揮。當然,這幅插圖也是出版過實體的完成品模型。

▲2003年發售的「GGG立体化プロジェクト 卯都木命&獅子王凱 -約束の丘で-」實體玩具

  而天海護初野華的部份,依照描述男方禮服推測基本與獅子王凱差不多,僅在細節顏色上作出區分。至於女方的婚紗禮服,也是從敘述裡大致能猜出為TV版結局中兩小無猜婚禮上所穿著式樣的大人版設計。


  因此這兩對新人的畫面只憑想像還是能有一定程度的畫面。不過也不用太擔心,HJ模型雜誌本月份的專欄標題,即是配合本次主題,由木村貴宏先生重新繪製的婚禮畫面。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HobbyJAPAN 11月號的專欄對應著本篇EX回的劇情

  最後,補上一張單行本下卷收錄的「夢裝GaoGaiGar」全身設定圖。節錄自同時發售的數位電子版,先拿來補充之前文章的附圖。至於實體版書籍尚在運輸的路途上,希望屆時不要卡關能夠順利送達~
夢裝GaoGaiGar(夢装ガオガイガー)
▲圖片將作為[閒聊]今晚機戰生放送中的意外驚喜(?)一文的補充。



這次單行本收錄的內容份量真的很多,得慢慢啃才有辦法消化。
一邊等待實體書本的到來,順便期待著機戰30的PV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9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シリーズ|勇者系列|勇者警察|勇者王|勇者王FINAL|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霸界王|進化戰記|BETTERMAN|覇界王

留言共 3 篇留言

Aware
果然螢汰的婚禮省略了XDDD

10-01 18:00

業風 翼
至少也算提到螢汰+火乃紀這一對的婚禮。
為什麼沒有一起舉辦的理由還算可以接受,而且兩人還是走傳統的和式婚禮。
即便如此,還是很讓人欣慰這三組都有步入人生新階段~[e12]10-01 20:36
獅形
不曉得是後來沒講得很清楚還是我忽略掉了...
螢汰那次的求婚沒有被時間回朔給取消掉嗎?

10-02 20:53

業風 翼
螢汰的求婚是在兩人被帶回過去之前的事。
而帝斯對過去的干涉,在拉米亞一行人插手之下,得以維持原本的歷史路線。
所以是沒有受到影響的。10-03 13:12
Aware
Marriage Ring PLUS!!!
Broken MARRIAGE!!!
大雷XDD

10-25 18:00

業風 翼
結果馬上被制止,這段真的非常好笑XD
作為完美的結尾,讓人又笑又淚。
有機會再把這篇章介紹給大家。10-25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警察]向經典致敬的刑事... 後一篇:[心得]霸界王~GAO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