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騎士雞

夢墨輓歌 | 2021-09-30 11:00:02 | 巴幣 106 | 人氣 249


前言:
有開始到處投履歷了,因為申請離職的緣故
身上的工作量大幅降低,我有時間可以多寫幾份履歷
話說上次的鬼故事短篇結束後
我還是覺得要練一下寫短篇的手感
畢竟靈感這東西一閃而過,如果能先用短篇來記錄感覺不錯
上次看見別人在路邊撿到雞,貼文求認養
我是很想養啦,但地點太遠了XD
隨後突然想到關於雞的鬼故事(?),於是就來隨筆寫寫了
(寫完之後一臉茫然,我這是在寫什麼哈哈哈)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奶奶家住在樹林與竹林交錯的詭異深山,到了夏天這裡不但蚊蟲很多,還會因為樹蔭遮擋光線不良,就算是正中午也會覺得昏暗。

  對此,奶奶並不在意,畢竟平常沒事也不會進到樹林中,行人通道還保持暢通的情況下,附近的樹長什麼樣子根本無所謂。

  除了奶奶之外,山裡還有五戶住家,其中四家跟奶奶感情不錯,三餐都會相約在涼亭裡吃飯聊天,偶爾物資上有需求也會互相幫忙。

  這個深山小社區感覺挺溫馨的,但唯獨靠溪流的那一戶性格古怪,那戶人家養了很多雞,屋主也直接把房間設在雞舍旁邊。

  他的房子格局詭異,六十坪的雞舍、十五坪的獨居套房,爐灶、儲藏間則蓋在陶房後方,感覺上把所有金錢和心力都放在雞舍上了。

  雞舍被劃分成六個區塊,分別是小雞、肉雞、蛋雞、混養區、病傷區、守衛雞,病傷區我還能理解,但守衛雞我就不懂了。

  由於屋主個性難以親近,其他住戶鮮少許他交流,偶爾擔心屋主獨居死在套房裡,所以大家還是會定期輪流過去關照。

  「護衛雞,是用來守護雞舍的吧。」妹妹把腳泡浸冰涼的溪流裡,舔著快要融化的酸梅冰,用天真無邪的臉回答道。

  「一般守護雞舍的不都是看門犬嗎?」我也脫掉襪子跟鞋子,坐在石頭上踢了踢水。

  「雞不能看門嗎?」妹妹反問。

  「以生物學來說,雞在晚上的行動力會下降,所以晚上的戰鬥力根本不能跟狗比吧!況且雞也沒辦法像狗那樣服從命令,就算是手養的也不好說。」

  「哥哥你說的話好難懂,反正雞就只能拿來吃嘛!」

  我瞄了一眼不遠處的雞舍,裡面的雞咕咕咕的叫著,沒多久屋主就出來分送飼料,屋主離開後雞群爭先恐後的吃完飼料,接著各自過自己的生活。

  看著圓滾滾的雞走來走去,有種莫名療育的感覺,我跟妹妹偷偷溜到雞舍旁邊,盯著圍欄裡的雞群。

  妹妹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要翻牆進去雞舍,我連忙拉住他的褲頭,將他拉下圍牆,再怎麼說這裡也是別人家,擅闖民宅絕對會被抽上幾鞭藤條。

  「你幹嘛啊!」我有些生氣的扭著妹妹的耳垂。

  「好痛!放開我啦!」妹妹皺著臉,把我的手打掉,「我只是看到一隻奇怪的雞,想要靠近一點看啊!不會爬進去啦!」

  「哪裡奇怪?」

  「那隻雞戴著頭盔,還背著長槍,感覺很像騎士。」

  「妹妹,你中暑了嗎?」

  「我說的是真的!」妹妹趴回牆上,當他再次觀望時,騎士雞已經不見了。

  沒讓我看見騎士雞,妹妹有些失落,我也沒太在意,想說妹妹就是個愛幻想的小學生,可能看錯什麼才誤會了吧。

  晚上,父母來山上接我跟妹妹,順便把物資帶給奶奶,由於天色太暗加上難得家人團圓,父母便決定在奶奶家過夜一晚。

  喀嘰--

  幽靜的鄉間不斷發出擾人的聲響,那是竹害製造的聲音,太多竹子擠在一起,最終老竹子搖搖欲墜,就會發出這樣的聲音。

  奶奶很習慣這種聲音,總是說要集資請人來處理,但大家都不想把錢花在這種事情上,所以這件事擱置了十多年。

  喀嘰--

  今天晚上噪音特別頻繁,奶奶露出不安的神色,好像覺得哪裡不對勁,晚餐過後奶奶去拜訪所有鄰居,將竹林發出的怪聲告訴大家,當然也拜訪雞舍主人。

  雞舍主人回了一句「知道了」,並且送奶奶一籃雞蛋。

  奶奶把雞蛋分給其他鄰居,大家開始討論竹林的狀況,每個人都有聽見竹林裡的怪聲,但大家都不能確定那是什麼。

  父母看氣氛這麼凝重,也不好意思懷疑老人家多疑,拉著我跟妹妹到二樓準備睡覺前的物品。

  奶奶家有點特別,很像是古裝劇裡面的茶樓客棧,只是範圍比較小一點,據說爺爺生前原本想在這裡開個古風茶館,吸引觀光客來這裡玩,但房子還沒蓋完爺爺就過世了,爸爸為了紀念爺爺的意志,借了一點錢把客棧蓋完。

  至於爺爺過世的原因,據說是在樹林裡遇到了熊,被熊咬死了,聽起來有點扯,不過這裡是深山荒野,本來就有各種野生動物。

  我趴在二樓窗邊望著竹林,心想那些怪聲音會不會是熊造成的,畢竟熊很大隻,搞不好竹林太多密集,熊要破竹才能前進,破竹時便會發出怪聲音。

  如果是熊的話,確實有點危險啊。

  奶奶跟其他鄰居開會結束後,搬了一張木桌放在門口,並且擺上一顆雞蛋、一碗鹽巴、一把艾草。

  隨後拿鐵鍊把大門鎖好,門窗緊閉還用櫃子加強防護,上二樓後在地板上灑了麵粉,一路灑到我們房間門口,最後拿了鈴鐺綁在房間門把上。

  如此大陣仗,我還以為晚上會有殭屍衝進來呢。

  「奶奶,為什麼要這樣做啊?」妹妹好奇的問。

  奶奶面有難色,好像想解釋什麼卻開不了口,只能揮揮手叫我們趕快去睡覺。

  這晚我們打大通鋪,大家都睡在一起,奶奶點了薰香幫助我們入眠,可是我太在意奶奶佈陣的事情,整夜都在幻想有殭屍跑進來然後被陣法鎮壓的劇情。

  雖然很想下樓查看,但門把綁著鈴鐺我也出不去,只好都假借上廁所的借口,跑到廁所裡打開通風窗,看看外面的竹林有什麼動靜。

  喀嘰--

  老竹依舊搖搖擺擺,在月光照映下格外詭異,依稀看見竹林裡有某種東西正在蠕動,那些東西企圖爬出竹林,但只是稍微伸出一點觸手,就會被圓滾滾的物體攻擊,那些圓滾滾的東西是--

  「雞?」我難以置信的瞇起眼,雖然看不清楚竹林內部,但在竹林外的風景格外鮮明,特別是一群穿著迷你盔甲、背著小長槍的雞群。

  那些雞抬頭挺胸,在竹林邊緣徘徊巡視,只要有東西要要出來,就會立刻攻擊逼退對方,而且雞群行動相當有秩序,五隻雞一組,每組會有三隻背長槍的雞、一隻背盾牌、一隻背照明燈。

  我盯著那些雞直到清晨,當陽光微微探出山頭,竹林裡的怪聲立刻消失,此時一隻背著紅旗的公雞大聲鳴啼,雞騎士便匆匆散去。

  由於整夜沒睡,早上我有氣無力的蜷曲在被窩中。

  當奶奶和父母在收拾昨晚的器具時,妹妹黏到我身邊問我昨晚躲在廁所幹嘛,原來妹妹也整晚沒睡,只是不敢爬出被窩所以一直躲在棉被底下。

  我把昨晚看到的事情告訴妹妹,妹妹聽得很興奮,決定今天要再去雞舍看看。

  可惜的是,早餐過後父母就載我們離開了,畢竟他們還要工作,不可以在山中逗留太久。

  下次有機會再來奶奶家,希望還有機會看見那些雞呀。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雞有打賞,不知有沒有鋼鐵烏雞XD
2021-09-30 11:17:29
夢墨輓歌
竹林會直接被燒掉哈哈哈
2021-10-02 08:29:24
橘みかん
只要有東西要要出來←多一個“要”
原來主角兄妹是大人啊!我還以為是小學生咧XD
2021-10-01 23:59:30
夢墨輓歌
記得我當初設定哥哥國中剛畢業,妹妹正在上小學w
2021-10-02 08:37: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