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結果還是按捺不住那隻手手——全職寫作記錄【十三】

黑霧 | 2021-09-29 09:39:42 | 巴幣 16 | 人氣 207

  最近在專心趕死線,真的險些就忘了要寫季度報告,幸好印象中三、六、九及十二月有些事要做,才想起了今天要更新的是寫作報告,那麼第十三次報告開始吧。



  第一部份當然是徵文比賽。

  正如上季所說,目前重心放在連載上,但最終還是決定參加《原創星球》的徵文。

  該說還是對比賽有點情義結嗎?我以前應該有提過,《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當初是為了尖端的徵文而準備的,當然站在現在回頭看,在一直都沒有消息的情況下我拿去作為網上連載了,直至半年前聽到這個徵文終於發佈,心裡確實有種想要補一個遺憾的感覺。

  嗯,說起遺憾,其實我以前只參過加一屆角川,沒參加過尖端的徵文,當年覺得在鮮鮮寫網文要顧及連載,實在很難抽空去寫參賽文,抱著的想法大概是等合約完了,之後有空再參加下一屆也行吧?畢竟這麼大型的比賽應該是每年的定番……世事當然沒有這麼美好,結果現在都……只能叫人感嘆。

  話扯得遠了,回到這次難得的徵文上,當初消息出來後,我還在連載《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以及上述提到的《甲冑少女》,還有《末日與我無關》的連載與出版等等,實在不想再新增一部作品來拖垮自己了,所以下了一個決定,要是順利完結《那些罪》的話,那我就來考慮參加這次比賽。

  結果《那些罪》順利在加速連載下於八月底前完結,時間剩下兩個月,如果光以寫作速度而論算是足夠完成字數的,問題是我沒很確切地想過要寫怎樣的故事。

  點子庫存裡當然有很多單本故事,但這次也試著思考有什麼比較適合比賽,又或者該說,在這一刻——思考人生的時候想寫什麼故事,最終誕生的便是這個《吃書的怪物與無法看見真相的美少女偵探》故事。

  第一個想法,為什麼又把名字弄到那麼長了,第二個想法,總之開騙吧。

  嗯?開騙?

  沒錯,我真的不擅長寫推理故事,不論是知識還是能力點在這方面都太差了,但說實在我目前的風格與浮文字(書系)相差太遠,該說是文青風(這個形容很危險)?總之比較喜歡寫一些嚴肅的主題,帶有不少思考性質之類的內容,勉強能和逆思流(書系)扯上點邊,所以就編一個看似有一點點推理味的故事,從名字上有偵探,帶點異能,又有殺人魔等等的元素似乎挺有那個樣子,不過就結論來說毫無疑問是開騙。

  不過這騙是開宗明義的騙就是了,不論是書的簡介還是第一章,我都有說在這個有異能的現實世界別談什麼邏輯了。

  在寫這篇報告的時候作品已經寫完,想試試被騙——到底實際是探討了什麼的故事,可以去原創星球看看。

  嗯,總的來說就是順利參賽了,結果如何就慢慢等吧。



  好,接著是近況部份。

  正如前述,《那些罪》順利完結,撒花!萬歲!

  基本要寫的都在後記寫完,這裡不再多述,只是多留一點感慨,要是日後我可以完全自由地寫,也許會再次出現類似這樣感覺的故事吧。

  《甲冑少女》目前維持每周兩更,何時增加每周更新數,暫時未有定下時程,只能說會盡快。

  然後來談談一件訂閱者應該會關心的事……應該吧?關於「番外篇」的部份我不是丟著不管,我真的有在努力思考要寫什麼,只是不少點子最終都被自己否決了,理由是「我不希望番外篇牽涉到本篇的內容」,免得造成沒讀番外篇的話會影響本篇的體驗。

  這件事談起來好像很容易,實際做起來其實很難,雖然我不是設定狂,但還算有不少裡(背後)設定,拿來當故事的素材還算充足,但反過來說,這在某程度上可能補完了本篇不會提及的部份,如此一來就本末倒置了……

  目前我是有一個想法,並打算拿來當番外篇的一個系列,請再等一等吧。



  最後是關於經營的部份……我無計可施啦,總之還是得先感謝目前訂閱的讀者,要怎樣開拓這條路線,怎樣繼續下去,除了繼續做好連載外,真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

  嗯,有時思考太多人生也許不怎麼好吧,哈哈。



  那麼本次報告到此結束,還有沒有下次,等三個月就知道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