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半夜驚魂記《上》

露諾弭 | 2021-09-29 07:00:03 | 巴幣 0 | 人氣 193

由於老爸從加護病房出來時,身上都插滿管線。醫師跟護理師都說這三天有可能再被推進回病房,所以我跟親娘決定由我睡在醫院觀察老爸狀況。

我印象那天我馬上去做了快篩插鼻孔,人家給了我一個QR紙條,兩天後就知道是不是陽性/陰性。於是第一天晚上我跟一個阿婆看護就在雙人床病房度過。

因為兵荒馬亂危急,我什麼都沒帶,所以我還是在醫院度過沒洗澡沒刷牙的晚上。一直到隔天我弟送物資過來才有空閒時間盥洗。

那天晚上,電燈不能關。醫師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來查房,要我們家屬做好心理準備。如果情況危急,馬上就會推回去搶救。

這段期間,阿婆看護跟我閒聊。內容大約就是她負責的病人家屬沒辦法過來,所以請她過來照顧。

這個老病人狀況是非常慘的那種,不能說話也不能翻身,兩隻眼睛直挺挺地盯著天花板。

所以我那天跟阿婆學得就是灌牛奶和翻身,阿婆說她兒子正在軍隊當兵,過滿幾年就會領終身俸;以及她勸我們是不是請個看護會比較好?

我先不提她是不是想要推銷自己的生意,總之我是感謝她的好意;然後就婉拒說要再考慮,我那時其實煩得要死。老爸能不能度過此劫都還是個未知數,哪有心情想未來的事。

雖然說當晚我兩眼撐著,但到了半夜12點我也撐不住,拿起院方提供的涼被和枕頭倒頭就睡。在意識濛濛中,我好像聽到有人在說話。但是我已經爬不起來,只能隱約聽到有人在說話。

好像是我爸在哭,又好像是有人在哀號。隔壁病床的聲音四面八方傳了過來,忽遠忽近、忽大忽小。不過我實在沒有那個體力爬起來,去確認到底是誰在說話?

就這樣我撐到隔天早上,然後跟著我爸去洗腎室。他老人家又是心臟衰竭又要洗腎,院方都說他能活著簡直就是一個奇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