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38.颶風光劍舞

意人子 | 2021-09-29 03:21:48 | 巴幣 0 | 人氣 137

  這時,四位高階鬥士的其中一位土鬥士離開房間,散散漫漫的走到了地下水河床處準備小便,就在此時他也是興緻來了一下,隨意的感應了一下魔力。

  「....!」

  土鬥士大驚了一下尿意全失,而此時他所感應到的正是2公里多之外立虎的「鋼針」的魔力波動的餘波,但此時距離立虎的魔法發動時間,也早已過了將近20秒。

  而此時的雅柳也已經利用「音速之體」衝刺到了整個地下洞窟關押著狂戰士的區域,而這也是雅柳練習已久的各項隱形魔具耐受力邊緣的「全隱身音速之體」,因此廚房區的研究員,以及擦肩而過的雷、冰鬥士也都完全沒有發現到她的存在。

  而雅柳此時正好就急速地接近著出來小解,並且發現到立虎魔力餘波而正在驚訝著的土鬥士。

  此時雅柳嘴唇畫出一抹危險的弧度,左手抽出了「迅雷魔劍」,右手抽出了金屬棒筒,殺氣大盛!

  而這位土鬥士雖然完全看不見雅柳的身形,也感受不到其魔力,甚至連氣味還有聲音都感知不到,但卻有著像野獸一樣的直覺感受到了危險,馬上抬起了雙臂交叉擋在了胸前,並將頭藏於手臂之後,接著趨動起周圍的魔力試圖防禦即將到來的危險!

  就在這瞬間,雅柳將雷與風屬性的魔力從「魔晶手套」抽出,由於魔力過於大量逸出超出了不解除遮蔽的耐受極限,因此同時間也解除了雅柳的魔力遮蔽。

  接著雅柳巧妙的利用左手的「迅雷魔劍」操控暗金色的魔法陣,也由於魔法陣的光芒逸出,光隱身則是無法再阻擋這個光芒,而讓雅柳的身影模糊的出現在了土鬥士的眼前。


同時,「光劍」出現在了雅柳的右手的金屬棒筒中,而在土鬥士的眼中,雅柳就像是握兩把劍的殺人魔,帶著危險的微笑憑空出現在了眼前,並且光劍藉著「音速之體」的衝刺速度橫劈而來!

  「!!!」

  而在這生死的瞬間,土鬥士更是突然發現到周圍的土屬性魔力竟然已經完全乾涸,以致於無法操控任何魔力!

  「滋!」

  說時遲那時快,土鬥士的肉身完全無法抵擋「光劍」的融解之力,從手臂到下巴到胸口,一瞬之間被斜斜地融開了一個劍寬,土鬥士殘餘的身軀應聲倒地而亡!

  而這個聲音,以及風屬性魔力的強大波動,讓位在不遠處的房間中的風鬥士即便不主動去感應,也不得不被這份魔力波動給拍擊到,於是立刻驚慌的大喊著敵人來襲,而三位鬥士不愧是經過嚴格戰鬥訓練的鬥士,沒有任何猶豫地就立刻衝向房間外面散開!

  雅柳藝高人膽大,因此雅柳並沒有重新隱去自己的身形,而是選擇直接以亞音速的速度衝向了房間,也因此雅柳的身形也被三位鬥士看個正著!

  三位鬥士看見了雅柳急速衝刺而來的身形,於是也急忙的衝向了房間外面,而風鬥士更是打算發動「風速」體術,猛的跨出了一大步,結果不發動還好,一發動竟然發現周圍的風元素魔力乾涸了,反而一個打滑變成了一個大劈腿!

  「滋!」

  就在兩位水、火鬥士衝出房間的同時,雅柳的光劍已由下而上迎面直劈上了風鬥士,將大劈腿姿勢的風鬥士從腰間往上至腦門,融開了一個劍寬,分成了左右兩半倒地而亡!

  而這兩位水、火鬥士見狀,也馬上向後退散開來,試圖操控周圍的魔力進行夾擊,但也發現周圍的魔力全部乾涸!

  截至目前為止所有的魔力的乾涸現象,正是尼爾在帶著小隊走過地下洞窟的每個角落時,邊走邊製造,並且不斷的放在地上的「人工魔晶」所造成的!

  尼爾正是利用「人工魔晶」吸收魔力的特性,並且在洞窟的各處都放置了六大屬性的人工魔晶,也因此這段佈署的時間裡,很快就將地下洞窟空氣中的魔力吸乾了,也因此這些鬥士完全無法施展出任何鬥士體術,變成了一群待宰的羔羊!

  而就在此同時,原本因為感應到羅夫冰屬性魔力而正急速趕往研究室的雷、冰兩位鬥士,此時其中的雷鬥士又感應到從背後傳來一陣極其強烈的雷屬性魔力!

  「等!等等!背後有一股很強大的雷屬性魔力傳來!」

  雷鬥士慌張的用澤金語與冰鬥士大喊著,而此時的他們也才剛跑到廚房區而已。

  冰鬥士冷靜的望了望廚房區,發現廚房區裡面所有的研究員都已經不在了,心想應該也是感應到了研究室的異變,所以跑去研究室了。

  「我們分頭!你去狂戰士那邊,我去研究室!」

  冰鬥士當機立斷,雷鬥士馬上就點了點頭立刻折返。

  「嗡嗡~」

  而就在他們分頭不久之後,一陣悶聲伴隨著微微的地震傳到了冰鬥士與雷鬥士之處,而這正是三寶攻擊六位研究員所使用的閃光彈與手榴彈爆炸所產生的波動。

接著,冰鬥士又再度感應到了研究室方向羅夫的「寒氣」的魔力,而雷鬥士則是馬上感應到了里特的「閃電箭」的魔力而大大地驚訝著,於是兩人更加著急的加快了自己的腳步。

  ....回到狂戰士關押處這邊....

  水火兩位鬥士在房間外面散開了一定的距離,而完全不敢小看他前眼的這位風雷雙屬性的女魔導師,其主要原因就是,雖然感應不到她手中那把光劍所蘊含的魔力總量,但在看到其融鐵如泥的攻擊力之下,完全不敢隨意行動。

  並且這兩位鬥士在逃出房間的時候,也同時發現到周圍的魔力早已乾涸了,沒有任何魔力可以操控,因此更加不敢貿然進攻!

  而這兩位鬥士發現了周圍魔力全部乾涸之後並沒有驚慌太久,反而是惡狠狠地盯著前眼這個帶著危險笑容,並且緩步走向房間外的雅柳。

  在斬殺了風鬥士之後,雅柳帶著危險的笑容盯著房外的水、火兩位鬥士,而自己則是緩緩的從房間走出,並且一邊前進著,一邊開始了母語詠唱:

  「伏魯特的電磁之力~希爾芙的移動之力~在吾等手中不斷的壓縮、凝聚、匯聚成劍型~斬殺....呃....什麼都好~」

  詠唱結束,又一把新的光劍出現在了雅柳的身邊並且懸浮在空中!

  其實雅柳使用光劍是完全不需要詠唱的,但雅柳卻還是非常故意的進行了「假裝詠唱」。

  接著雅柳又開始進行了第二次光劍的詠唱:

  「伏魯特的電磁之力~希爾芙的移動之力....」

  身經百戰的雅柳當然知道這兩位鬥士在想什麼,因此很自然的就根據自己的經驗,開始了「假裝詠唱」。而此時雅柳的這個行為,其實就是一種非常挑釁的行為。

  而也正是因為雅柳這個舉止,當新的一把光劍出現在雅柳身邊然後又立即開始第二次詠唱之時,立刻讓水鬥士用澤金語和火鬥士大喊著:

  「不要給她詠唱的時間,我們只能背水一戰了!」

  火鬥士聽到,立刻明白了水鬥士的想法,因為自己也正是這麼想的!此時兩位鬥士心裡所想的,正是不要給敵人蓄力的時間。並且由於敵人的速度極快,他們兩人也是逃不掉,因此準備拼個魚死網破!

  於是兩位鬥士便立刻向彼此靠近,並且同時開始趨動起了帝紋體內所儲存的魔力,並向雅柳的方向一個箭步衝刺加速,分別擊出了水龍掌,以及踢出了火龍腿!

  一瞬之間,兩個半徑10公尺的水龍與火龍分別出現,而水龍則是筆直的飛向了雅柳,而火龍則是螺旋狀地纏繞在了水龍的身邊,並且被水龍的速度帶著前進!

  而這也是雙人混合式的體術,由「掌」或「拳」系體術來主導攻擊精準與速度,而由「腿」系體術來負責其威力,而這也是澤金帝國體術基礎中的混合體術之一!

  看到迎面而來的水火混合龍,雅柳本來危險的笑容,立刻轉變為令人看到也會感到非常驚悚的大喜之色,因為雅柳正是在等他們主動靠過來的機會!

  (上鉤了!)

  雅柳一陣得意的念頭從腦海閃過,一瞬間從「魔晶手套」抽出了大量的風與雷屬性的魔力,而「迅雷魔劍」的六方金剛石也在一瞬間暗金色的光芒大作馬上就把所有的魔力吸收了進去,下一個瞬間,數以千計的光劍,密密麻麻地出現在了雅柳的身周!

  數以千計的光劍甫一出現,立刻就以亞音速的速度圍繞著雅柳旋轉了起來!

  在所有高階以上的魔法戰鬥中,其實一直都存在著一個定律,即是以魔法術式的原型所釋放出來的魔法,其魔力總量、魔法大小與攻擊範圍通常都是「標準密度」。

  而物體承受魔法攻擊時,其威力也會與距離的平方呈現反比遞減的現象,因此遠距離攻擊的高階魔法通常還會需要「控制方向性」才能濃縮其「密度」與加長「攻擊距離」。

  而雅柳的光劍則是雷與風系的高階魔法,並且利用了尼爾所教導的電磁原理而將魔力凝縮在短短的數公尺之內,而其密度則是「標準密度」的數千倍!

  而如此骸人密度的光劍,正數以千計的以亞音速的速度旋轉著,形成了一個半徑僅有30公尺的強烈光劍颶風,而這正是雅柳私底下偷偷特訓出來的絕技「颶風光劍舞」,而且雅柳還將其練至能夠瞬間發動!

  「噗滋──────!!!」

  在千鈞一髮之際,水火雙龍雖然其勢如同貫穿砲一般,但撞在了突然出現且差不多同樣大小的光劍所形成的颶風上也只能像是小孩扔玩具一般,發出了個悶聲然後輕易的就潰散蒸發了!

  與此同時,雅柳一個箭步帶動著整個光劍颶風靠向了兩位鬥士,並且颶風同時也急速擴展到半徑100公尺,強烈的吸力讓周圍所有不牢靠的東西全數被吸入,而吸入的東西無一悻免的全部化成了蒸氣!

  水火兩位鬥士由於施放「雙龍」體術需要向前衝之勢能,而這個前衝勢能卻正好被颶風的吸力所拉住,結果使得兩位鬥士雙腳騰空,身體不受控制的飛向光劍颶風!

  說時遲那時快,失去重心無法控制身體方向的兩位鬥士在空中被拉扯過去!

  「帕滋!帕滋!」

  兩位鬥士還來不及施展下一招就已撞上光劍颶風而發出兩聲悶響,並化做兩團血霧!

  經驗豐富的雅柳捕捉到擊中的手感之後,立刻迅速的停下了颶風,並且開始把所有的光劍解除掉,接著馬上開啟魔具,隱去了自己的身形,因為雅柳知道,還有一個雷鬥士正在急速的奔向自己的方向。

  正常來講,在現在這種狹窄洞窟中的戰鬥中,當一位精靈級魔導師面對兩位帝紋體魔鬥士時,就算是該魔導師經驗非常豐富,而且魔法階級還比對方高出一階,魔導師仍然是絕對是吃虧的那方。

  但是實際上雅柳卻完全沒有任何劣勢,其主要的關鍵原因就是因為雅柳能夠進行「無詠唱」!

  而「無詠唱」也是此次戰鬥中打敗兩位帝紋體魔鬥士的關鍵所在,其次才是「光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