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Seals and Their Origin 05

作者:維特夏│2021-09-27 20:13:17│巴幣:6│人氣:187

  那是一個有點奇幻氣息的世界,人們能與生物們交談,並且一同生存著,是個生物能互相幫助共存的一個世界。

  講述著男主角──夏泠,一位總是默默寫些新聞沒什麼名氣的專欄記者,在一次外出取才的路途上,碰巧拯救上了一隻在奇特湖畔旁差點被噎死的豎琴海豹──亞瑟,也因為如此那隻名為亞瑟的海豹,為了報答主角的救命之恩,並與主角生活在了一起,替本來寧靜且無聊的往日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趣味與波瀾……




  時間悄悄來到了下午,在亞瑟吃飽喝足後,這才有意願從沙發上爬了起來。
  
  「呵呵……滿足了嗎?」我尷尬地朝著亞瑟問道。
  
  「嗷嗷──超滿足的,小夏有吃飽嗎?」臉上露出幸福表情的亞瑟,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開心地朝我回應著。
  
  「有……那個……」
  
  「嗷?」亞瑟似乎聽出了異狀,歪頭疑惑的看向了我。
  
  「亞瑟對不起,一直以來都沒讓你吃飽。」滿懷歉意的我,朝著亞瑟低下了自己的頭。
  
  「嗷嗷嗷──老闆的話不用放在心上啦,能偶而這樣子吃一下也是不錯的──」看樣子亞瑟似乎也聽到了我與蘇士老闆的對話,來到我身邊的他抬頭看向了我,朝著我露出了一個微笑,似乎沒有把這件事情給放在心上。
  
  「嗯……也是。」我點了點頭。
  
  「嗷嗷嗷──該來找吸血鬼了──」看著我的反應,亞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揮舞著自己的雙手,然後自顧自地往咖啡廳大門的方向漂過去。
  
  是的你沒看錯,亞瑟是用飄的在移動。
  
  在這裡我先補充說明一下,亞瑟這類型的海豹生物,在我們這個沒有積雪的大陸上,身體通常會產生特殊變化,肚皮底下的鬃毛以及肌膚,會出現排斥接觸地面的反作用特性,使得這些仰賴在雪地上滑行的生物,獲得類似漂浮一樣的能力。
  
  就如剛剛的蘇士老闆,身為環形海豹的他,看著他能雙手拿著餐盤,然後平穩地把手上拿著東西給亞瑟上菜,我就知道他肯定也是有這類型的能力。
  
  「嗯──走吧。」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咖啡廳的大門,而這時咖啡廳的老闆蘇士,正巧在收銀檯前面跟女服務生在交談,注意到我們後便朝著我們叫了一聲。
  
  「嗷嗷嗷──你們要走啦。」
  
  「是的,時間差不多了,老闆今天很謝謝你呢。」我向蘇士老闆深深的點了點頭,向他表示了自己的謝意。
  
  「嗷嗷嗷──這位客人你太客氣了,下次來的時候記得要帶錢包就好了。」蘇士老闆笑了笑,並攤了攤自己的手,表示這件事情並沒有什麼,但還是不忘提醒我以後出門要記得帶錢包。
  
  「嗯……我會記得的。」我滿懷歉意的向他點了點頭。
  
  「嗷嗷嗷──小子有沒有吃飽啊──」這時蘇士老闆把目光看向了一旁的亞瑟身上,然後向他詢問著。
  
  「嗷嗷嗷──有哦!吃超飽的!」亞瑟摸了自己鼓鼓的肚皮,笑著回應蘇士老闆的問話。
  
  「嗷嗷嗷──有吃飽就好,不過剛剛聽到你說到要找吸血鬼,你們找那危險的生物要幹嘛?」蘇士老闆笑著點了點頭。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事情一樣,皺著自己的眉頭,向亞瑟這麼詢問著。
  
  「嗷?當然是要讓小夏寫出比較真實一點的報導,不然他都會寫些與事實不符然後ㄎ一ㄤ到不行的東西。」
  
  面對蘇士老闆的問話,亞瑟如此的回應了他,然而在一旁聽著的我,早就把頭撇向了一邊,內心早已有些不知所措。
  
  聽到了亞瑟的話,蘇士老闆露出了一臉疑惑,把目光投到了我的方向。
  
  『亞瑟你別再講了,這太羞恥了……不好他看過來了……』感覺到蘇士老闆的目光,被公開處刑的我,內心陷入了一絲煎熬。
  
  「報導?這位客人你是?」一臉疑惑的蘇士老闆,開口向我問了問。
  
  「呵呵……記者……專欄記者。」我尷尬地回應著。
  
  「哦?……專欄記者?專欄……帕莉妳知道那是什麼嗎?」
  
  聽到了我的回應,蘇士老闆的臉上顯得有些疑惑,在似懂非懂了點頭後,轉頭問向了一旁再收銀櫃檯上的那名女服務生。
  
  那名在收銀櫃檯上忙碌的女服務生,聽到了蘇士老闆的詢問,這抬頭看向了我們這邊,然後再看了看自己的老闆後,把目光投向了我的身上,然後臉上也是微微的皺了皺眉。
  
  「嗯……我記得那個好像是,對了──老闆我拿給你看好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那名叫帕莉的女服生抿了抿嘴唇,然後像是想到什麼的走向了一旁放報紙的架子前面,並拿起了最新的報紙後,來到了蘇士老闆的面前。
  
  「報紙?報紙怎麼了嗎?」看著帕莉拿來的報紙,蘇士老闆疑惑的歪著頭,似乎不明白她的意思。
  
  「不是啦老闆,你不是問專欄是什麼嗎?上面那一格一格的報導,就是專欄記者所寫的東西。」帕莉指著報紙上其中一格的報導,然後這麼對蘇士老闆解釋著。
  
  「哦?這個就是專欄記者在寫的東西啊?」蘇士老闆這時攤開了帕莉拿來的報紙,然後把目光投向了上面所寫著文字,一副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嗯──算是吧。」一旁聽著的我,應了應蘇士老闆的話。
  
  「你的工作還滿危險的嘛──」看著手中的報紙,對專欄記者有些認知的蘇士老闆,這時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把目光重新放回到了我的身上,用著一副敬佩的神情,朝著我這麼說道。
  
  「嗯?危險?什麼危險?」聽著蘇士老闆所得出的結論,我也是愣了一愣,並把目光看向了一旁的帕莉身上,然而她也是朝著我露出了很是疑惑的神情,似乎也不太明白蘇士老闆怎會得出這樣子的結論。
  
  「對啊──寫個報導而已,有需要跑去送命嗎?」蘇士老闆用著自己的海豹小手,拍了拍眼前的報紙,然後有些情緒的說道。
  
  「送命?什麼意思?」看著蘇士老闆有些氣呼呼的模樣,我更加疑惑了。
  
  「你不是要寫吸血鬼報導嗎?」
  
  「是啊……」
  
  「這不就對了嗎,你要寫吸血鬼的報導,還要去現場找他,這不是送命的話,什麼才叫送命?」蘇士老闆又拍了拍手上的報紙,然後依舊氣呼呼地向我說道。
  
  「嗯?送命?莫非老闆知道那個吸血鬼的來歷?」看著老闆一臉憤慨的樣子,我隱約明白老闆是知道那吸血鬼的,於是朝他問了問那隻吸血鬼的情報。
  
  「來歷我是不知道,但那生物很危險這件事情我倒是知道的,欸不是──我怎覺得你還是不明白那生物有多危險,看你這樣子難道你不了解你要報導的生物是什麼東西嗎?」面對我的詢問蘇士老闆搖了搖頭,原本有些氣憤的他,看著我臉上一副不知畏懼是何物的表情後,像是察覺到了什麼異狀,伸手指了指我的臉,然後這麼問道。
  
  「痾……就是不知道才要去現場看看。」面對蘇士老闆的提問,我這時心虛的小聲回應了他。
  
  聽到了我的回應,蘇士老闆以及女服務生帕莉,互相對望了一下,然後兩人朝著我投向了無言的目光。
  
  「……」
  
  「……」
  
  根據我所知道的消息,我大概是知道吸血鬼的外貌以及特徵,但危險性這點我還真沒有去深入研究,但從蘇士老闆他們的反應來看,那個生物恐怕是極度危險的生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6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玹竹以墨
到底有多危險呢!!!

09-27 21:10

維特夏
非常危險(O
一發AOE過來,Seals and Their Origin 完(誤09-27 21:22

小屋氣氛超讚~!!!!!!!!!!!!好期待危險的部分(O

09-27 23:20

維特夏
owob09-28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eals... 後一篇:創作相關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