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知識《一》黑名單阻擋範圍與被黑名單的現象

黑牙 | 2021-09-27 09:00:03 | 巴幣 1270 | 人氣 3963

  本文基於以下原則授權轉載:
  1.僅限轉載至巴哈姆特站內,但以網址方式連結至本文者不在此限。
  2.不得修改或刪除文章任何內容;可刪除轉載原則,但應全數刪除,不得僅刪除部分內容。
  3.轉載後應告知本人。

  本系列係依照個人心得所寫,相關內容若與站方說法有所出入,請以站方為準。

  在巴哈姆特,黑名單是一個阻擋對方在私領域的交流行為,像是私訊、站內信、小屋留言的,但其實黑名單擋的不只這些。

  先從小屋的部分說起,首先追蹤功能在被黑名單後就無法使用,會提示「你無法對 (對方暱稱) 進行追蹤喔!」,如果是先追蹤才被黑名單,系統會自動停止追蹤。

  再來是新增好友,會提示「新增失敗,可能原因:你在對方的黑名單之中,所以沒辦法加他當好友或系統操作失敗」,當然有可能是系統問題,所以必須搭配其他的項目去判斷。
另外,就算把對方加到黑名單,只要沒被對方黑名單就還是可以送出好友邀請,而且對方接受的話,黑名單會自動解除,反之,在跟對方有好友關係的情況下把對方加到黑名單,好友關係就會自動解除。

  然後打招呼,會提示「你無法對 (對方帳號) 打招呼喔!」。

  接著寄信的部分,這個可以分成單一跟群組信兩種,單一信件的提示訊息是「部份名單不存在,無法寄出。」,群組信件則是提示「部份收件人名單不存在,無法寄出」,不過把對方加入黑名單之後還是可以寄信給對方就是了。

  送禮是送勇者造型,很意外的是這個也是黑名單阻擋的項目,會提示「你無法送禮給 (對方帳號)」。

  紅心也是阻擋項目,會提示「您無法對 (對方帳號) 進行給心喔!」。

  訪客留言跟小屋文章留言就是理所當然會擋的了,會提示「你無法對 (對方帳號) 進行留言喔!」。

  叭啦叭啦留言也會擋,但跟上面留言的提示訊息不太一樣,會提示「您無法對(對方帳號)做動作喔~」。

  哈哈姆特私訊會提示「訊息傳送失敗」,但有時候會發生沒有正常阻擋的狀況,這時只要解除黑名單重加就可以了。

  小屋首頁的我的收藏裡面有個站內發表歷史,這個在被黑名單的時候也是看不到的,會提示「很抱歉,您沒有閱讀權限。」,不過因為沒有完成手機認證的時候也會看不到,所以必須搭配其他項目去判斷。
  另外,早期完成進階認證的巴友,在未完成手機認證的狀態下是否會看不到站內發表歷史有待確認。

  最後是在哈拉板文章底下留言使用 TAG 功能的時候,在被黑名單的情況下 TAG 會顯示成黑字,這表示 TAG 失敗,對方也不會收到「有人在留言提及你」的通知,但因為這個可以透過手動打出對方暱稱的方式來完成,而且開原始碼看也看不出 TAG 失敗跟手動打出對方暱稱的差別,所以必須搭配其他項目去判斷。


  以上就是目前巴哈姆特黑名單會阻擋的功能以及被阻擋後的狀況,未來站方如果有調整,我這邊收到消息會隨之更新。

  最後,感謝您花時間閱讀本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聖潔
那同版黑名單呢?能阻止對方再子己的樓留言嗎?
2022-11-19 22:48:45
黑牙
哈拉板的話不能,但你會看不到對方的留言。
2022-12-01 04:43:26
黑貓 五更琉璃
黑名單能限制對方看不到我的po文或留言嗎
2022-11-30 22:38:22
黑牙
不能限制。
2022-12-01 04:43:41
霜楓凍夢
原來會看不到對方的留言啊~懂了
2023-05-19 12:41:33
霜楓凍夢
難怪清淨許多
2023-05-19 12:4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