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喰王 復仇之戰-快又吃得多,高水準的大胃王比賽,值得一看。

狠心先生 | 2021-09-26 01:34:57 | 巴幣 66 | 人氣 2043


  在3個月之前,由日本現役最強的大胃王Max鈴木所舉辦的自製大胃王競賽節目喰王Team Battle,獲得了龐大的注目與成功。不但是該第一個點閱突破百萬,還持續成長的熱門影片。到我寫這篇文的現在,點閱已經突破了284萬。


  獲得成功之後,當然也有廠商看到商機,成為贊助商,讓Max鈴木在影片中大大的打廣告。恭喜Max鈴木。有愛、熱忱很重要,但是廠商的贊助更是少不得~希望更多的廠商能夠贊助Max,讓比賽的規模更大。好,以下開始本次的比賽~


  完整比賽影片在上面,如果想單純看文字記錄的,可以往下拉~

  第一回合:餃子。

  第一回合的餃子,應該算是這次的比賽中,最好應付的。不像米飯和麵類那樣難纏。唯一比較有挑戰的大概就時間偏短。如果不是衝刺型選手,很難發揮。

  ▼大象vs新井:回神虐菜場。

  有看上一回的比賽的觀眾都知道,上一次新井意外落敗給新人大象先生,還輸的很多。讓人驚訝這個老手發生什麼事。事後他也解釋太久沒比賽外加狀態沒挑整好,所以才表現失常。而經過上次的教訓後,這次他下手毫不留情啊!

  在這次的比賽中,新井非常的可怕。可怕的不是差距拉很大,而是用更狠的方式比賽。我仔細觀察過了,新井熊同學與大象先生的差距始終不到一盤,頂多差個四五顆餃子。我一開始還想說,新井應該可以吃更快,但在比賽中盤,新井用一種游刃有餘的笑臉看著塞滿整張嘴的大象先生,我就知道一件事…

  他根本故意的!

  從他的表現來看,他其實還可以吃更多、更快。但他刻意保持這樣好像可以被追上的距離,讓大象先生一直努力追,卻追不上,打亂了他的節奏。而事後也證明成功了。因為大象先生的節奏整個亂掉,想用更快的速度追,卻始終追不上。大象完全被新井耍著玩啊~完全是虐菜場。

  第二回合:炒飯

  根據我多年看大胃王的經驗,這場絕對艱困。不少大胃王在解說時,都說米飯類的挑戰很困難。原因是米飯很挑戰喉嚨的吞嚥能力,以及在後半場時,米飯會突然在胃膨脹。因此這場不意外的,由兩隊最強的人來pk。

  ▼河田 vs Max,視覺上最痛苦的一場比賽。

  在上次的比賽中,河田贏過了Max。而在那次之後,Max應該是有更鍛鍊自己。因為在這次的比賽中,河田從一開始就追不上,而且節奏還被打亂得很徹底。只是比起比賽輸贏,這場更讓我在意的是,兩人比得很痛苦,我也看得很痛苦。堪稱大胃王最負面教材的一場比賽。

  ▼你吃東西是為了享受,還是單純的比賽呢?
  
  Max鈴木的部分還好,只是他真的完全變成比賽機器了。剛出道時看的出來還會享受食物,但現在都閉上眼睛,然後在針對食物及對手來看怎麼攻略。這一兩年看他吃東西都閉眼睛晃身體吃,完全就是為了比而比,而非體驗吃東西的美妙了。

  ▼飯粒掉滿桌,真的很髒。

  另一方面,河田就真的讓我看得很痛苦!從第一盤開始掉飯粒掉到最後,而且滿桌都是。他途中有把散落在桌上的米飯聚集起來丟回盤中一起吃。講好聽點是沒耍賴,但以衛生的角度來看,真的很髒……

  而且節目上還把他這個行為給剪掉不少,我去河田的頻道看時,真的覺得超噁心。掉好多飯,然後又把他掃回來吃。真的有夠骯髒。另外河田吃到後面也吞不下去,頻頻拍胸膛,希望能夠吞進去,Max鈴木也是。

  兩人比得很痛苦,觀眾看得也很痛苦…

  

  ▼建太 vs 海老原:始終贏不了。

  這場比賽,其實原先我不怎麼看好建太,但越是不期待,有時候越有驚喜。建太一開始是有成功拉開距離,而且是很明顯的那種。「喔喔喔!建太要贏了嗎!」。

  但想不到第五碗又被追回來,然後海老原還很神奇的,連續兩碗越吃越快,最後成功反超建太。650公克的麵海老原居然可以不到兩分鐘吃完一碗,真的很猛。 最後建太還是輸了,哭哭~

  不過這次建太表現很不錯,兩人實際的差距差不多400公克左右。依照下次還是這6個人比賽來看,如果建太持續進步,有機會打敗海老原。


  依照節目的片尾給的訊息,喰王還會繼續比下去,只是喰王讓我有點開始膩了。怎麼說勒……

  我必須肯定Max鈴木的策劃能力與節目的成品,以一個頻道來講,他能做到這樣真的很不簡單。就像我說的,刺激、專業又好看,同時又不會像電視台那樣,請來搞笑的諧星來破壞氣氛。

  但講認真的,一樣的選手、內容(我知道食物有變)與規則,第一次看很驚豔,第二次還有新鮮感與意外,但第三次就真的膩了。讓節目沒新鮮感,把節目搞到好像在看重播而非首播。我是覺得,Max鈴木不一定要拘泥這6個人。日本大胃王這麼多,可以找其他人來比,維持新鮮感。

  當然,不排除可能是因為地緣關係,所以才找來這6個人。根據魔女的說法,她跟Angela今年的比賽還在開賽前一天晚上就抵達東京了。

  二來,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拘泥在相同對手,可以讓雙方討論要派誰,這樣就精采多了,其中一方用田忌賽馬的戰略,以河田陣營來說,對方派Max鈴木,可以改用建太上陣,新井由河田親自對決,而海老原則可以派略贏一些的大象先生來應戰。

  這樣一來就有機會獲勝,只是可憐的建太會創下三連敗的紀錄就是了(苦笑),成為炮灰的代表。

  好啦,說是這麼說,但喰王第五回推出我還是會看,也希望今年東京電視台能舉辦大胃王男女混合賽。去年多好看啊,今年一定要維持相同水準,舉辦一場好看又熱血的比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咪護刃
最關鍵的應該是換來賓吧?其實他們三個冠軍隊伍可以考慮去其他地區找當地的大胃王之類的,像千千的美食水水甲透透,就是透過每次不同地點、來賓來保有新鮮度,雖然節目性質不同,不過吸晴的本質應該是相同的。
2021-09-26 11:37:47
Yuna
我也一直看河田 一直掉飯 一盤算5g-10g好了 如果結果差不多這影響就很大!
短時比賽本就很難享受食物 真的吃的超痛苦
我倒是想看世界賽不知何時有
混賽萌心一定不敢來 最差女王
2021-11-20 23:21:11
粉圓
前兩天出現了世紀之戰,不知狠心大看了沒,可以發表一下看法嗎
2022-02-21 20:38:24
狠心先生
打算等六場看完在寫的說!
2022-02-21 21:37:37
狠心先生
不過很驚訝Max鈴木的表現
2022-02-21 21:37:57
粉圓
不要緊,期待狠心大之後的看法,max確實讓人驚訝
2022-02-21 22:24: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