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絕命凱特》舒服的爆米花片

絕倫逸群 | 2021-09-26 00:18:44 | 巴幣 48 | 人氣 911

絕命凱特
要說爽片,網飛上真的很多。這些爽片常常不肯好好的做好自己的本份,硬是想要加入各種複雜劇情、思想、議題、哲學、宗教...而往往都是搞砸居多。所幸本片並無重蹈覆轍,從開演的第一分第一秒開始,就只是想把爽片給演出爽感,讓觀眾在這部片的定位中取得自己所想汲取的快樂。

故事內容很簡單,描述女殺手凱特遭到暗算中毒,講述他如何在絕命之毒取走自己生命之前,找出真相,替自己復仇!一如片名,絕命凱特。因為所剩時日無多,所以劇情整體而言非常緊湊,不拖泥帶水,以劇情推動各場武戲,滿足已經準備好享受視覺饗宴的觀眾們。劇中雖然也嘗試著加入一些陰謀權鬥,但全屬小學生級別,基本上是看一半就能猜到後面一半全部劇情的爽片。唯一出乎我意料的大概只有原本就覺得會很討人厭的女二,實際演出比想像中更討厭...。

比起網飛以往的部分作品來說,至少我們可以慶幸劇情雖薄弱,但並無太多不合邏輯之處,觀影體驗還是好的,不會有腦海出現「這樣是合理的嗎?」的聲音...。看這部片還是把重點鎖定在好好享受視覺特效才是最實際的。

由於背景設定在東京,整個景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格,黑幫對手也幾乎都是日本黑道臉孔,讓這部戲有其獨有的特色與韻味在。至於武打的部分精不精彩,整體而言精彩有餘,細節不足。很多的動作橋段都有其巧思,但是在一些環節卻又顯得力道不足。女主有些出拳、出腿時都感覺有點打空氣,力道感出不來,每每出現這種場景就會有幾秒被抽離情感。但是整體而言,武打還是挺舒服的,大多數時後力道、兇殘的畫面還是有拍出來。尤其是一刀從下巴進去鼻子出來,在2021年雖然稱不上心意,但仍頗為吸睛,誠意十足。而且設定上主角是一個中毒到進入人生倒數的人,再加上連場戰鬥傷上加傷,有些時後力道不足,反倒也是非常合理。

整體而言,如果你想享受一個稱職的美式武打爽片,本片還是非常適合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殺神浪客小馬哥
能看到知名日本國寶演員國村隼的精湛演技就物超所值!
2021-09-26 10:54:47
ENTERPRICE
歌好聽
2021-09-27 16:38: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