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75 章 長髮及腰

空澗飛湍 | 2021-09-25 00:10:01 | 巴幣 20 | 人氣 237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迪克簽名,交了畫作後,成品繳交處休息一小時,讓教授們去吃午飯,下午一點繼續。

下午一點,幾個學生準時前來繳交作品。

一幅是畫著的精緻面具的《偽裝》,排列加成一成九,總魔力 113 昂特。
一幅是畫著可怖鬼怪的《驚悚》,加成兩成一,總魔力 92 昂特。
一幅是畫著美人魚的《夢幻》,加成一成五,總魔力 115 昂特。

接著,曾脫口而出當面叫燿凌“女神”的約翰交來了一幅畫著大提琴的作品,命名為《心事》,加成一成四,總魔力 103 昂特。
與普勤、萊麗雅、提姆有一面之緣的徐佑交來了一幅畫著地圖的《生存指南》,加成兩成,總魔力值 126 昂特。

在一個娜雅學生前來繳交了一幅加成一成七,總魔力值 70 昂特,畫著壁爐的《溫暖》之後,普勤帶著作品來了。
看著普勤排列出的圖案,教授們感到異樣。

將近六萬的砂礫數,只排了一把劍和一個劍鞘。畫面相當簡單,但是,將長劍和劍鞘的微小細節盡數刻劃了出來。這些整齊排列的砂礫,彷彿是一顆一顆,一絲不苟地小心放上的。讓人有種錯覺,似乎這不是再做一件試煉作品,而是在描繪一個神聖的象徵。

而長劍與劍鞘的相對位置也很特殊。在座的,有研究陣法的教授們,暗讚設計精妙,抓住魔力節點,造成共振,增強了魔力;沒研究陣法的教授們,則感到畫面空間中似有奇異的力量,吸住目光,讓人難以轉頭。

馮豪:「普勤同學,你這幅畫作太棒了!」
季世:「確實很不錯。」
風鐵:「非常的用心,加上很好的構圖。」
其他教授們也點頭稱是。

普勤不太好意思地答:「謝謝。構圖有獲得燿凌的幫助,他教我加了劍鞘。」
風鐵驚訝:「你有很好的同學。」
教授們不該私下幫助學生完成試煉,同屆學生之間的交流互助倒是沒有問題。

普勤點頭:「是的,我很感激。」
風鐵微覺訝異,覺得普勤這“感激”兩字用重了些,但是沒有追問。

畫板燒烤後,測量出魔力值 386 昂特,排列的魔力加成三成。
季世讚道:「這麼單純的圖案,竟然能讓魔力加三成,真是不容易。」
馮豪大笑:「原來我們的燿凌同學還通陣法呀!」

風鐵:「普勤,我幫你登記下來。……你這作品要叫什麼名字?」
普勤認真地道:「叫做《燿凌的鐵劍》。」
教授們面面相覷,一臉疑惑:這把劍是燿凌的?普勤為什麼要排燿凌的鐵劍,還排得這麼仔細?

馮豪打破沉默,笑問:「為什麼會想排這個?」
普勤想了想,愣愣地道:「燿凌用這把劍救過我。」

***

接著交來的作品,有一幅《擎天》,圖上畫著一棵大樹;有一幅《艱澀》,圖上畫著陣法魔紋;有一幅《輕盈》,圖上畫著幾個飛舞的小精靈:有一幅《快意》,圖上畫著陡峭斷崖與凌空飛瀑。

曾邀燿凌加入的威廉與艾琳娜來了,繳交了一幅畫著書房的《墨香》與一幅畫著花園的《繽紛》,分別測量得 190 昂特、174 昂特的魔力值,排列加成為一成五和一成六。

由於萬芷寧尚不便行動,賈釵替萬芷寧來交了作品,圖上是一支珍貴華美、帶著魔法光芒的精緻珠花,排列加成三成,總魔力值 71 昂特,命名為《珍貴》。

紫星瑪和賈釵一起前來。他的作品上是一座金碧輝煌的雄偉宮殿,陽光下,閃閃生輝。周圍有著魔法陣守護,威嚴中,暗藏殺機。建築華貴,格局嚴謹,氣勢不凡。讓人相信,這是有著強大魔法戰力的權力巔峰的所在。

紫星瑪的這幅圖,砂礫排列對魔力的加成高達四成,總魔力值 395 昂特,命名為《頂峰》。
作為目前加成最高的作品,《頂峰》獲得教授們的盛讚。
紫星瑪風度翩翩地優雅回應。

波文前來,交了一幅抽象畫《無題》,排列加成兩成,總魔力值 276 昂特。
與燿凌曾有一面之緣的白霜和喬治來了。他們曾經合力反打劫了迪克,讓迪克留下另一次打劫失敗的紀錄。

白霜的作品是一片冰湖,湖畔覆著白雪,帶來陣陣寒意,湖的中心,有一朵潔白雪蓮,亭亭而立,不染纖塵。雖是畫作,但觀之已沁人心房。
這幅作品總魔力值 219 昂特,排列加成兩成五,命名為《無瑕》。

喬治的作品是藍天白雲、遼闊草原,草原上有兩匹奔馬,神駿矯健,意氣風發,牠們鬃毛飛揚,正昂首奮蹄,追風逐電ㄧ般,向遠處奔去。
這幅作品總魔力值 170 昂特,排列加成兩成一,命名為《馳騁》。

***

下午四點,曾與燿凌短暫同行的顧青小心翼翼地捧著畫作,來到繳交處。
教授們看見他的畫作後,盡數呆了。

這是一幅肖像畫,畫裡是一個長髮飄飄的極其美麗的“少女”。她面色淡淡,神情偏寒,但顧盼神飛,氣質卓然。在十分秀麗之中,更有十分英氣,奪人心魄。

銀月教授木蘅驚歎:「好美!」
娜雅、葛文、芬諾德的教授也連連點頭。
季世沒有點頭,因為他看得出神。

馮豪一陣無語:「……這是我們紫星的學生燿凌嗎?」
見過燿凌的風鐵也表情糾結:「……但是留了長頭髮。」

娜雅教授唐紫燄:「你們說畫中人就是那個總砂礫數將近一百一十萬的燿凌嗎?難怪,黛珍總是唸著有個“漂亮弟弟”。的確很漂亮!但應該是“漂亮妹妹”吧?」

馮豪咳了聲:「……這幅畫也不完全是燿凌啦。燿凌是個短髮的男生。」
風鐵:「……除了頭髮長度,其他都一樣。」

季世望著畫,開口歎道:「其豔若何?霞映澄塘。其神若何?月射寒江。」
風鐵咳了咳。季世回過神來,對於看畫入了迷,有些慚愧。

木蘅:「顧青,你是怎麼用一萬六千顆砂礫拼出這麼細緻的畫?」
顧青頂著兩個黑眼圈道:「我家世代是畫畫的,我從小擅長肖像畫。這幅畫,我做了好些實驗,磨碎了砂礫拼成,費了許多工夫。」臉上有著難以掩蓋的欣喜與自豪。

木蘅:「你可知道,圖案美麗,未必魔力值就高?」
顧青點頭:「我知道。」

木蘅:「好,那你把畫板放入魔晶天焰中吧。」
顧青擔憂:「放進去燒烤,畫不會壞吧?」
木蘅:「不會。很多人燒過了,沒有壞掉的,反而加上了一層光澤,更好看了些。」
顧青放心了些,小心翼翼地將畫板放入天焰,目不轉睛地盯著看。

三分鐘後,同樣是一聲輕爆,火花四散。
木蘅:「可以取出了。」
顧青趕緊將畫拿出,仔細檢查後,臉上是彷彿失而復得的喜悅。

測量後得知,這幅作品總魔力值 100 昂特,排列加成兩成三。
風鐵:「我登記下來。……作品的名稱是什麼?」

唐紫燄:「美人觀止嗎?」
季世:「還是絕世風華?」
顧青:「名稱是......《長髮及腰》。」

簽好名,顧青依依不捨地將畫作交上。
顧青:「三月七日展覽好,就會還我,對嗎?」
木蘅:「三月七日一定還你。你放心,我們會好好保存。」
顧青:「謝謝您!」

唐紫燄著迷地看著交上來的畫作。
顧青要離開時,唐紫燄喊住了他。
唐紫燄:「顧青同學,等等,我還有一個問題。」

顧青馬上停步。
唐紫燄:「請問這畫裡的到底是誰呀?我從沒見過這麼美的女生!」
顧青躊躇了會,若有所憾地答道:「這是……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